不支持Flash

维尔斯低位杀伤是稀罕之物 单节10分让交易成疑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3:08  新浪体育
维尔斯低位杀伤是稀罕之物单节10分让交易成疑云

维尔斯在篮下的杀伤力惊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维尔斯对于火箭队到底有多大的意义?每个关心火箭的球迷都有自己的观点,但没有谁可以否认现在的火箭队的确需要内线低位的进攻点。距离篮筐越近,投进的可能性越大,当麦蒂、巴蒂尔、赫德、阿尔斯通甚至是霍华德都飘在油漆区之外的时候,我们真的很需要一个会背身会挤压的内线进攻球员,因此不可否认的是火箭需要维尔斯。

  和开拓者的比赛,维尔斯证明即使外界仍然在质疑他的体重和态度,但自己的杀伤力依旧存在。火箭队在第一节中段莫明其妙的陷入混乱之中,连续的失误让麦蒂甚至在进攻中拿不到得球的机会,范甘迪无奈只能将其换下,这时维尔斯开始接控火箭队在进攻中的开火权。

  选择维尔斯是范甘迪的无奈也是

火箭队当时的唯一选择,阿尔斯通和巴蒂尔在外线完全哑火,霍华德和穆托姆博在内线被兰多夫压制,球队需要一名同样能够在进攻端在内线牵制对手的人选,而维尔斯是仅有的人选。面对自己的前东家,维尔斯彪悍的球风及时帮助了火箭队。他先是在底线和韦伯斯特的对抗中翻身跳投得手,接着在投篮被对手封盖的情况下,他就拿到前场篮板,可惜在接下来进攻的时候被吹了带球撞人。尽管失误,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维尔斯的进取心。

  第二节当麦蒂回到场上之后,Tmac在高位吸引对方的防守为维尔斯制造了更大的进攻空间也成就了他在这一节的惊艳表现。他先是在中距离跳投命中,接着又在内线承担起了火箭队低位进攻的全部重任,短短一分钟之内他三次在篮下将球送入篮筐,其中两次源于海耶斯和麦蒂的配合,一次则是他在篮下拼抢前场篮板的结果。本场比赛维尔斯一共抓下7个篮板,其中4个是前场篮板,正是他在禁区内的冲击力大大缓解了火箭队内线的防守压力。

  当维尔斯在第二节还剩下三分钟再次接霍华德的策应传球突破上篮得分后,他在第二节已经连续拿下了10分,正是他进攻端的表现让低迷的火箭在上半场比分上始终压制住了开拓者。

  此后麦蒂在第三节的表现让比赛失去了悬念,维尔斯也在第四节短暂登场,全场比赛他一共10投6中拿下14分,得分仅次于麦蒂和巴蒂尔,并有7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且失误只有1次。

  他在低位的杀伤力是目前火箭唯一能够在内线威胁对手的武器,在他拿球之后即使像

马刺队也不得不注意协防并夹击。得分并不是维尔斯唯一的贡献,他还能利用自己在低位的杀伤力为外线的射手创造了空位投篮的机会,赫德在最近的比赛中就屡次接到维尔斯在低位的回传后三分命中。在姚明回归后,弱侧有维尔斯这样的球员也能为他减轻很大的防守压力,而这正是范甘迪最为期待的。

  当然维尔斯的失误、他的脾气等等都是弱点,但是低位进攻本来就有高失误的风险,而且相对于他给火箭带来的战术价值这样的风险是绝对值得的。

  交易维尔斯?是个不错的建议,但是如果不能换来更好的球员,为什么火箭要送走这样一个能够分担姚麦压力的球员呢?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