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甘迪:有裂缝但没崩溃 波帅直言最不愿见到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6:31  新浪体育
范甘迪:有裂缝但没崩溃波帅直言最不愿见到麦蒂

麦蒂令波波维奇头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以90比85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不仅结束了本队近期的三连败,同时这也是火箭10年来第一次在一个赛季里两次在客场击败这个强大的同州劲敌。

  火箭众将在赢得胜利后自然显得欢欣鼓舞。前锋巴蒂尔就表示:“任何时候你在这里能赢得一场胜利,都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这场比赛对我们意义重大,我们打的非常出色。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们都有种和往常不一样的感觉。我们知道我们最近的三场比赛打的不好。但当我们输球的时候,我们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输。”

  “但今晚,我们全队都有种不同的感觉。我们在场上充满着能量,对比赛的注意力也非常集中,有一些防守我们也做的不错。”巴蒂尔分析道。

  两队的领袖麦蒂和邓肯分别取下了37分,不过麦蒂投中了他的最后一球,在鲍恩面前,

火箭1号毫无惧色的跳起出手,球进的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在完成这次关键的2+1后,比赛仅剩55秒,而火箭领先的优势达到了5分。等轮到
马刺
进攻时,邓肯却投失了他的最后一投,火箭在抢下篮板的同时也宣布了比赛大局已定。

  “我觉得我们在比赛中的姿态保持的比他们要好。”全场24投14中的麦蒂表示,“尽管我们在最后时刻犯下了几次鲁莽的失误,并且对方的那些家伙还一直保持着进攻态势,不停的向我们发起反击,但我们始终没有慌乱。我们一直都同他们保持着一些差距。每当他们追到只差一点时,我们总是能给予一定的回应。”

  火箭在第四节一度领先了14分,但老练的马刺利用麦蒂在场下的时机打出一个6比0的攻击波,眼看着优势被一点一点蚕食,范甘迪终于重新派上了自己的头号球星。结果麦蒂上场后两分钟内就连续命中三球,稳住了场上局势。

  “我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在比分这么接近的比赛里,有麦蒂这样一个家伙。”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无奈的表示,“他能在球场的任何地方突然拔起,然后在防守他的球员面前将球送进篮筐。他是一个非常无私的球员。他太优秀了,今晚他又一次证明了这点。”

  比赛在最后关头让人感觉火箭将重演上一场被掘金翻盘时的相同一幕,阿尔斯通一个原本能轻松得分的上篮偏出,麦蒂也投失了一个反身的上篮。虽然火箭最终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胜利,但记者在赛后还是就火箭屡屡出现领先时被人追上的情况向火箭主帅发难,不过范甘迪对此有自己的一番理解:

  “和像马刺这样伟大的球队比赛,你不可能保证整个过程都完美无缺。所以比赛的关键是在于你在场上头脑是不是冷静以及是否打出了足够的攻防表演来赢得胜利。”范甘迪解释道,“很显然,我们有时候是会出现不够冷静的情况。对手的速度非常快,并且直冲我们而来。不过,虽然我们的防线一度被他们撕出了一条裂缝,但好在我们并没有彻底崩溃。”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