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艾弗森继续得分王PK战 火箭期待群星闪耀丹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5:17  新浪体育
麦蒂艾弗森继续得分王PK战火箭期待群星闪耀丹佛

换战袍艾弗森将再战好友麦蒂

  新浪体育讯 在战胜公牛和湖人两支分列东西部第第六、第五的劲旅之后,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火箭将前往丹佛挑战仍然是艾弗森领衔的掘金,争取三连胜。

  姚明缺阵后的9场比赛,火箭赢了7场。麦蒂及时担起老大责任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但更加难能可贵的是火箭的其他球员在此时爆发出的危机一时让火箭的凝聚力剧增。尤其从最近几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巴蒂尔、穆托姆博、霍华德,甚至阿尔斯通关键时刻都能挺身而出。不能不说,火箭在姚明受伤时候越发显得成熟起来,角色球员也逐渐找到感觉。

  

火箭大战湖人本来被认为是联盟中两个最优秀的得分后卫麦蒂和科比的巅峰对决。但不料还没等两大高手刀剑相向,火箭都已经靠其他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兵不血刃地斩湖人于马下。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麦蒂终止了自己连续六场比赛都得分超过30分的记录,但他却送出12次助攻,让队友拿下高分统治比赛。

  对战掘金,麦蒂将遇到96黄金一代的另一位代表,艾弗森。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全明星的投票中,麦蒂也是紧紧被艾弗森咬住。根据官网最新的统计,麦蒂目前的得票是1331511,艾弗森则已1300248紧随其后。可以说,明天的比赛不仅是两队的较量,更是麦蒂、艾弗森两个争夺全明星西部首发后卫的明星之间的较量。

  麦蒂与艾弗森本赛季从某种角度来讲都处于转型期。麦蒂在姚明受伤之前,曾经一度以传球、助攻为主,艾弗森转会至拥有联盟本赛季得分王安东尼的掘金时也表示以后将减少出手次数多为队友助攻。然而明天的遭遇偏偏又是在两队的老大因伤或遭禁赛不能出场,两位曾经的得分王暂时还要担当起球队得分重任的时候。

  掘金虽然迎来了艾弗森,而且JR史密斯也在禁赛10场期满后复出,但是他们的境况并不好。在上一场输给

马刺之后,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掘金只赢了一场。安东尼被禁赛之后,艾弗森和博伊金斯分摊了队内的得分王。然而为了球队的薪金空间,昨天掘金已经把博伊金斯送到了雄鹿,换来了雄鹿的替补后卫斯蒂夫-布莱克。博伊金斯在安东尼禁赛期间表现得很出色,在过去得10场比赛中有8场得到20分以上。小个子后场双枪的组合被拆散,掘金如何适应新的调整将对明天的比赛产生影响。不过JR史密斯在复出的首场比赛中表现不错,出场32分钟得到12分。艾弗森说:“他的复出帮了我们的大忙,有了他我们就有机会赢得比赛。”

  火箭则在姚明缺阵之后越发显得成熟起来。穆托姆博引领防守,麦蒂主导进攻,巴蒂尔精神上引导火箭众将,霍华德老当益壮,神经刀阿尔斯通偶尔发飙。在缺少绝对核心之后,火箭却迸发出了潜在的活力。这也使得人们对姚明回归之后的火箭持有更大的期待。

  明天的比赛是两队本赛季首次相遇。艾弗森在加盟掘金后的9场比赛中场均得分27.2分,在上次遇到火箭时,艾弗森独取40分,那时候他还在76人。掘金在输给马刺的比赛中只得到83分,这是他们本赛季单场得到的最低分。火箭做为防守强队,只要打出像马刺一样的防守,像把湖人的命中率控制在34.2%一样,去限制最近状况不稳的掘金。只要发挥正常的话,在丹佛,火箭仍旧能够继续群星闪耀。

  预计双发首发阵容:

  休斯敦

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博

  丹佛掘金队:艾弗森、JR史密斯、克雷萨、纳胡拉、坎比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