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闵鹿蕾:东亚运定位前四 阿联身体出现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中国男篮在东亚运第三场比赛中以68比65险胜中国台北队,获得三连胜。王仕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易建联拿下18分10个篮板再次献上两双,孟达三分球5投4中全场射中14分。

  打完比赛,队员们都匆匆地返回塔石体育馆对面的酒店,准备冲凉后重新回到体育馆来看接下来蒙古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明天,中国男篮将面对蒙古队。主教练闵鹿蕾和助
理教练郭士强坐在嘉宾席上,准备了手上的题板,做好画战术的准备。对于组建很短的球队,能拿下三连胜,

  闵鹿蕾尽是感谢队员们的称赞之语,感谢队员们在打完亚锦赛和全运会后,又在东亚运赛场上全力付出。从上赛季CBA结束后,闵鹿蕾一直没有休息,从全运会预赛、

世青赛、多哈亚锦赛、全运会决赛,再到东亚运,东亚运结束后10来天,新赛季的CBA就将再次开始了。闵鹿蕾笑称“年中无休”,很多人不愿意这么干,不过,他还是坚忍地走了下来。在明天的对手蒙古队的比赛开始之前,闵鹿蕾接受了新郎体育的专访。

  中国台北队是最大劲敌

  新浪体育:闵指导,您能帮我们分析一下这次东亚运咱们的主要对手吗?

  闵鹿蕾: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基本上就是打多哈亚锦赛的那个阵容,韩国队的实力也不是很弱,昨天输球只是因为临场的发挥不是很好。所以,我们这次的主要对手应该是韩国、日本和中国台北队,相对而言,中国台北队可能是最难对付的。这支中国台北队相当不错,磨合时间长,在一起打很长时间,卡塔尔分组分得不好,和咱们以及伊朗分在一组,所以没能进前八。在多哈亚锦赛的时候,那时候也打得我们有些难受。

  新浪体育:这次的队伍,组建的时间非常短,肯定也面临了很多的困难吧?

  闵鹿蕾:真正训练的时间只有三天,目前队伍的困难非常大,疲劳,时间短,组织战术和打法比较困难。

  新浪体育:那队伍在这次东亚运是不是没有确定具体额目标呢?

  闵鹿蕾:我们要做的就是,踏实打好每场比赛,说心里话,以前从来没有组队这么短时间的,所以心里也不是特别有底,而且大家都处在一个疲劳期之中,需要休息。国家征调大家来打这个比赛,相信我们都有这个责任心,会尽心尽力把比赛打好,至于结果,我们去力争最好的结果。

  东亚运定位前四名

  新浪体育:这次年轻球员多,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闵鹿蕾:这次组队的年轻球员比较多,也是为了着眼于2008吧。领导和我们说的也就是,锻炼队伍,培养队伍,着眼2008年。这些队员表现都不错,不是在国家队、国青还有就是全运会或者联赛表现不错的球员,(篮管)中心也不会让他们来代表国家打这个比赛。

  新浪体育:虽然赢下了前三场比赛,但是还是暴露了我们一些问题吧。

  闵鹿蕾:问题其实还是挺多的,包括疲劳、磨合时间短、配合不够默契,比如,今天在攻联防方面也比较差,攻得不是特别好。并不是赢了球就一好百好,赢了球其实问题很多,应该回去总结。我也挺着急的,但是这也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只能依靠防守和拼来弥补技战术方面的不足。

  新浪体育:按照我们目前的实力,您感觉我们比较清楚的定位应该是什么呢?

  闵鹿蕾:我们应该是前四名的水平,但我们会去拼,去拼我们主要对手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

  易建联有些疲劳

  新浪体育:缺少了姚明,咱们在亚洲打比赛是不是还是应该有些优势啊?

  闵鹿蕾:不能这么说吧。这次国家队在亚洲打比赛,没有姚明,主要阵容都不在。易建联还在不断提高之中,在不断磨炼之中,他还是少了姚明那种控制力。但是他确实在很努力地提高自己,表现也不错。

  新浪体育:今天易建联拿下两双,您觉得他的表现总体怎么样?

  闵鹿蕾:他很努力,从表现来说,昨天比今天好一些,今天也许是因为身体疲劳了。毕竟我们每天都打比赛,压力也挺大的。

  新浪体育:这次来了12名球员,您有没有考虑会让其他人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呢?尤其是在对比较弱的对手时。

  闵鹿蕾:12名球员,罗智和谷立业两个人还没有上场,毕竟一场比赛不能让12个人都打,要根据具体的技战术安排和场上的临场情况,根据需要来给他们上场的时间吧。

  我不怕批评

  新浪体育:您也是篮管中心花力气培养的年轻教练之一,中心也在努力培养自己的本土教练,您对这个前景怎么看?

  闵鹿蕾:我感觉自己差得还挺多的,希望自己可以学习学习,我也没有什么野心,也不挑肥拣瘦。关键是我知道自己能吃几碗干饭。至于担当尤纳斯的助理教练,我的任务就是学习,协助,学习,最重要的还是完成国家队的任务。

  新浪体育:国青

男篮兵败,引发了很多的批评之声,您也承担了不少的压力吧?

  闵鹿蕾:领导用我,我就好好干。我尽量做到的就是,努力干活,打好就行,至于一些人的批评,我并不是很在乎。不管成绩怎么样,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积累,一种经验的提高,丰富自己。

  (张仪发自澳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