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男篮磨刀养精蓄锐 闵鹿蕾:我们内线还是有优势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5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第一天进行战术布置,再进行分组对抗,第二天练习阵容演练,第三天,分组对抗加三分训练,收尾的时候再来段力量练习,看起来很像某俱乐部的训练课程表,但这是中国男篮最紧密与细致的三天短集训。昨天早上7点,队员们赶往了不远的澳门,他们要在那里对阵宿敌日本与韩国。

  与以往不同,此次参赛的国家队以国青队员为主,集训时间也只有三天。这样一支
年轻的疲惫之师,能顺利卫冕吗?

  从去年10月起,CBA、斯坦科维奇杯、亚锦赛和全运会,一项接着一项,队里的很多队员一个没落。因此,主教练闵鹿蕾在这仅有的三天集训时间里并没有“只争朝夕”,而是安排了更多的恢复性训练。也正基于此,本次比赛,国家队并没有明确的指标压力。那么闵鹿蕾自己的心理底线是多少呢?“我们既然参加了比赛,当然就是冲着冠军去的。”

  此次,由于唐正东突然因伤退出,而补进的王中光也是外线。没有了唐正东,

中国队就失去了惟一一个可以背筐进攻的内线。这样,国家队对亚洲球队的内线优势是否还会仍然存在呢?对此,后卫出身的闵鹿蕾显然并不是十分在意:“我们内线还是有优势的,但不会像以往那么强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