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为小巨人定下标准体重 范帅:姚明无需增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17 华商网-华商报

  北京时间16日,火箭在第三场季前赛上以95比87击败卫冕冠军马刺,姚明坐在板凳上,有一些无奈。不是姚明不想打,他其实很想和邓肯对攻几分钟,可惜左脚脚趾拖累了他,去年曾脱落过的大脚趾趾甲再次脱落,姚明不得已做了看客。

  姚明的脚趾伤和他的体重之间有什么关系?要支撑一个庞大的身躯,对于脚趾而言,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所以主教练范甘迪不希望姚明继续长肉,而是将体重保持在305磅(13
9公斤)左右。

  “如果他能将体重保持在305磅左右,我想他能够发挥得更好一点。”范甘迪说。范甘迪这番话其实是反驳弗朗西斯而引申出的观点。北京时间13日,魔术队做客丰田中心,弗朗西斯回到休斯敦,在赛前的队员介绍中,他就赢得了喝彩。比赛中,弗朗西斯发挥得也不赖,有12分和6次助攻。这对好友很久没见了,弗朗西斯看到姚明壮硕的身躯,有了一种陌生感。“他个头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壮了,肌肉线条明显了许多。”弗朗西斯颇为惊讶地说。可惜他的说法再一次被“克星”范甘迪不费吹灰之力地驳斥了:“实际上这并不是事实,我认为他的体重和原来一样,如果他体重更轻点,可能对他来说更合适。”然后范甘迪就说出了“305磅”的观点。实际上,姚明的体重在夏天确实长了一点,现在NBA官方网站上他的体重还是296磅,但他今年夏天动完脚踝手术回国后,就已经养到了311磅,他现在的体重大约是308磅,和范甘迪的要求距离不远。

  但范甘迪的要求没那么简单,“他其实够强壮了,我认为灵活性比纯粹的体重更为关键。从我第一次教他开始到现在,他的灵活性已经大大提高,他跑动的能力和脚步的移动都比原来强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