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自己首发老婆赛前做秀 今年全明星赛轮到希尔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51 体坛周报

  作者: 江峰

  全明星赛上历来都是群星灿烂,但今年希尔夫妇必将抢走不少风头,因为希尔在2001年后首次重返全明星赛先发阵容,希尔的妻子、四届格莱美将候选人塔米娅将在赛前演唱加拿大国歌。

  2000-2004赛季,希尔共进行了5次左踝手术,328场常规赛中共缺战281仗,将左踝泡在游泳池中的时间远远多于在训练场上的时光。在3次复出失败后,希尔曾表示,本赛季是他最后一次复出尝试。希尔4日说:“这让人惊奇,我没指望(今年)我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我只是想全力保持健康,没有设立任何个人目标。”这是希尔第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前5次是在活塞队,2001年他在魔术队再次成为全明星球员,但由于当年1月4日的踝部伤势迫使他提前终止了该赛季的比赛。

  即使是踝伤不再,希尔也没想到能有如此迅速的恢复,“我认为我可以恢复到较高的水平,但不会立杆见影,季前赛我的状态并不好,我原打算今年的比赛是为下赛季全面恢复作准备,去年12月和1月原本只是我的适应期,因为我已有好长时间没在NBA打球了,但我提高得很快。是家人、朋友、球队和球迷的爱和关注成全了我,我对此感激不已。”

  希尔以65051票的优势挤掉去年东部的全明星先发小奥尼尔。由于参加了去年11月奥本山球馆的斗殴事件,小奥尼尔被禁赛15场,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尽管小奥尼尔平均每场得26.2分9.3个篮板,希尔每场只贡献18.9分4.5个篮板3.6次助攻。第二个原因是,希尔在负伤前一直是球迷们心目中的宠爱,此外,魔术目前47战25胜,已超过了该队上赛季只胜21场的成绩,希尔功不可灭。“这不是同情心投票所致,”魔术主帅约翰尼·戴维斯说,“4年来每天我都看到他在进行踝部恢复。格兰特·希尔是非常特别,非常独特的。”

  无论从实力还是身高来看,2.03米的希尔与1.98米的卡特组成的东部先发前锋,恐怕难以与2.11米的加内特和2.13米的邓肯联手的西部主力前锋相比,对此,希尔开玩笑说,他会像在1995年的全明星赛上皮蓬安排他去防守坎普一样,以老资格全明星球员的身份,安排卡特去防守“狼王”加内特。在1995年的全明星赛上,初出江湖的希尔与皮蓬是东部全明星先发,坎普与巴克利是西部主力前锋,“没有人愿意防守坎普,当时的他像野兽一样势不可挡,所以,斯科蒂(皮蓬)让我去防守坎普。现在,我也会这样做,因为我是全明星赛中的老兵。”  ★江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