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MM打江山帕吉特一剑封喉 火箭最后时刻击败尼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07 新浪体育
MM打江山帕吉特一剑封喉火箭最后时刻击败尼克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尼克斯不仅要保卫主场尊严,还在保卫主教练的帅位。

  北京时间1月22日,主场作战的尼克斯在最后一刻以91-92不敌火箭,威尔金斯帅位难保。

  姚明和麦蒂得分为火箭最高,但最后时刻挽救他们的却是替补帕吉特。他在终场铃声响起前投中压哨之球,使火箭队以一分的优势反败为胜。

  火箭队最后一节领先达到两位数,但在终场前10秒却被尼克斯反超。帕吉特临危受命上场,在终场前突破到篮下投中制胜一球。

  麦蒂拿下35分,其中有18分是在第三节所得,姚明贡献22分12个篮板和3记盖帽,他在最后时刻也投中至关重要的一球,帕吉特12分,他的最后一球为火箭带来二连胜。

  尼克斯五连败。马布里拿下20分,斯威特尼最后一节拿下13分,全场得了15分,克劳福德18分5次助攻。

  尼克斯连吃败仗,威尔金斯已经出现在了下课人员名单中。球员们都想保住他,无奈有心无力,“我们不会半责任推向他的,”克劳福德谈威尔金斯时说,“在场上打的不是他,也只是动员我们而已,他的教练班子也只是为我们作好准备,所以我们是不会怪他的。责任完全在我们,我们是球员,我们必须保住他。”

  “保皇党”没有成功,虚弱的防守令威尔金斯无能为力。首节尼克斯与火箭难发高下,马布里和麦蒂是这节的主角。马布里连投带罚拿下3分,尼克斯以7-4开局,姚明跳投还以2分,威斯利接着上篮得手,火箭将比分反超。本节还有2分39秒时,克劳福德投中三分,尼克斯将优势扩大到6分,不过麦蒂马上连续投篮中的,火箭打出11-0,在第二节开始后一分钟以27-22反超。

  第二节姚明也有不俗表现,本节还有4分33秒时,他罚中两球后,一人连得4分,麦蒂紧跟着也罚中两球,火箭以以37-32保持优势。“垃圾狗”威廉姆斯和克劳福德连续得手后,尼克斯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时,尼克斯以46-43略占优势。

  麦蒂在第三节开始发飙,本节10投6中,三分球8投4中,单节贡献18分,火箭一举将比分拉开,姚明得了4投3中得6分,也只能当配角。本节还有9分11秒时,麦蒂连续投中三分,苏拉也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姚明勾手中的,火箭以13-0的攻击波开始下半场,一举以56-46取得领先。尼克斯在本节还有1分57秒时以63-62反超,麦蒂又开始发动得分潮,在一分多钟内两次三分命中,火箭以72-63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尼克斯保卫主帅的决心不死,最后一节发动猛烈的反击。斯威特尼成为本节的英雄,连连投篮中的。本节还有2分14秒时,他在上篮得手后马上又抢下一个防守篮板,造成犯规后罚中两球,一人连得4分,尼克斯将比分追成87-88。

  关键时间苏拉犯浑,被马布里抢断,尼克斯发动快攻,巴里只好犯规,“垃圾狗”威廉姆斯两罚两中后,尼克斯在比赛还有1分51秒时以89-88反超。这是尼克斯下半场首度领先。

  丧失领先的火箭一时慌了手脚,麦蒂投篮不中,斯威特尼抢下篮板,马布里进攻时造成犯规,再度两罚中的,尼克斯在比赛只剩下91秒时领先3分。

  火箭叫了暂停后,由姚明投中一球,将差距缩小为1分。马布里此后投篮不中,姚明抢下篮板,不过被马布里抢断。还好尼克斯失误,火箭在终场前10.4秒还有一次进攻机会。

  最后时刻失常救场英雄的是帕吉特,他在比赛时间将到时突破投篮,篮球命中的瞬间篮板上的红灯亮起,火箭队在最后一刻夺回了胜利。

  [直播实录][独家组图]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