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高吼加油今晚战红河 阿的江教弟子如何赢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7:49 宁波晚报

  □曹歆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3:30,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小伙子们低着头,鱼贯走进训练馆,似乎前天晚上输给江苏队的阴影还萦绕在他们心头。

  阿的江开始给队员们训话:“你们昨天的防守和平时练得一样吗?为什么不贴上去 防?难道怕他们吗?”“你们准备打一场硬仗,准备拼一下,但你们昨天在场上的表现,甚至让我都看不出来你们到底是太紧张了还是太放松了。你们得明白到底该怎样准备一场硬仗,而不是越想拼越拼不出来。”

  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要让队中的年轻人更多地放下包袱。阿的江照例安排了攻防演练,他和张斌教练为每个好球鼓掌,还不时出声鼓励:“对,就是这样,比赛的时候你也可以做到这样!”而接下来的投篮训练他更是不断地变着花样,阿的江把队员分成两组进行比赛,两组人马分别在两个半场进行投篮。他一会儿规定投中的球员马上跑到另一个半场换个篮筐投,没投中继续留在原地,直到投中了才能换场地;一会儿又要求投中的队员就在同一个半场接着投,直到投不中了再换场地……而无论哪种方式,哪个组先投中20个就算赢,输的要受罚。

  队员们很快就进入了游戏状态,球场上呼喊声和笑声此起彼伏,没有轮到比赛的球员也在旁边起哄或是加油。

  训练结束的时候,大家大吼一声:“八一队,加油!”之前的阴霾早已一扫而空。阿的江说:“过去的比赛就让它过去吧,我们接下来想想打云南。这个队虽然今年刚组起来,但外线比较有经验,包括小遇(遇俊锴),不过对这些老将,你们应该很熟悉了,你们应该对自己有信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