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率火箭掀反击高潮 巨人出手还该再狠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50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率火箭掀反击高潮巨人出手还该再狠点
姚明难得进攻凶狠(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火箭队(2胜2负)在本赛季第二场主场比赛中迎战灰熊。火箭队上半场47-51落后。姚明上半场出场16分钟,8投3中拿下8分8个篮板,麦蒂得到7分,大前锋霍华德获得半场最高的10分,灰熊队中得分最多的是邦茨-威尔斯(9分),加索尔拿下8分。孟菲斯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在比赛前的主力球员进场时,姚明第一个出场,接下来是泰勒、杰克逊、沃德,麦蒂最后一个出场,随着一声巨大的火箭发射声和现场主持人托长了的“1号,麦克格雷迪”的欢呼,麦蒂跑上球场,赢得了现场观众最长时间和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孟菲斯电台的解说员赛前分析到,“尽管火箭队拥有一位实力强大的内线中锋,但是他们还是大量投三分球,因为杰克逊、沃德和麦蒂都是三分球高手。这场比赛加索尔在泰勒的防守下,能否发挥出自己的状态相当重要。沃德的水平相当不错,但是他的体能应该成为一大问题。”

  姚明在开赛后两分钟接泰勒的妙传扣篮,“两个人这个配合相当默契,姚明完成进攻的动作很漂亮”。首节结束前5分31秒,灰熊队中锋赖特对姚明犯规,被斯威夫特换下。“赖特的身高相对姚明而言,差得太远,所以他在抢夺位置时完全处于下风,他下场时一脸沮丧”。随后姚明在内线接沃德传球距离篮4英尺投篮命中,孟菲斯电台的解说员开始给姚明提建议:“姚明是一位有天赋的球员,但是奇怪他有时候过分依靠自己的天赋,这个球他其实可以再狠一些,再向篮移动一步,然后大力扣篮。”同时认为,“灰熊应该少来点跳投,加快进攻的节奏和速度,多打快攻。火箭队比赛开始显得非常生涩,灰熊的开局手感很好。”

  孟菲斯电台的解说员总结上半场比赛时认为,“灰熊在下半场应该护好球,少出现失误,实际上他们上半场的手感相当不错,尤其是邦茨-威尔斯。灰熊在上半场的防守很好,体现了整体防守的特点,而且巴蒂尔对麦蒂的防守相当到位,让麦蒂的出手机会受限。灰熊上半场的投篮也不错,进攻相当平衡,多点开花。但是灰熊在形势比较好的情况下无法将领先优势扩大。姚明是火箭队能够追上来的一个关键人物,他在火箭队落后10分的情况下上场,帮助球队打出了一个12-4的小高潮。尽管姚明在期间没有拿分,但是他控制了篮板,而且让灰熊的防守中心转移到内线,让吉姆-杰克逊和麦蒂等外线投手得到了空当出手投三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