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有望提前装新发动机 姚明:我的下一课是半秒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8:41 新浪体育
火箭有望提前装新发动机姚明:我的下一课是半秒钟
处理好半秒钟
姚明才能有更多出手机会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NBA常规赛火箭队主场90-87力克灰熊队,姚明第四节被罚出,全场12投6中只贡献14分11篮板2盖帽1助攻,但关键时刻的表演仍为火箭队奠定了胜利。

  半秒钟——姚明的下一课

  上一次对阵灰熊,对方的中锋用绕前防守来对付姚明,让姚明全场只有7次投篮,命中其中3个只得到8分,而一天之后姚明在对阵国王时便20投13中砍下33分。但火箭队知道不能指望姚明面对任何防守都可以砍下那么高的得分,果然,今天姚明再战灰熊便只拿到14分。对此姚明表示,自己和队友都需要提高对付 那些绕前切断他得球路线的防守战术。

  “我想这是我必须学会的一门课程,”姚明说,“这将是很好的一课,传球的一刹那稍纵即逝,也许只有半秒钟,我们必须为这一刹那做好准备。对于我来说,我必须提前为传来的球做好准备。上一场比赛,麦蒂就给我传了许多好球,我也抓住了其中的大多数,但我还需要做得更好。我们都知道该怎么做,我们只需要做得更好。”

  范甘迪表示技术统计数字并不能完全反映球员的表现,因为它无法将对手的战术算在内,但他也要求火箭队提高对付对手各种防守的能力。“你无法通过技术统计判断自己的进攻效果,”范甘迪说,“在NBA中,进攻效果如何更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对方施加的是什么样的防守,好的防守可以使这个联盟中任何球员失去威力。关键在于对方的防守程度。”

  “灰熊队今天并不比我们差,他们也干得很出色,我们必须提高自己。同时,我们的胜利靠的是每个人的力量,教练的、球员的、姚明的,但我们并不想把进攻的焦点都集中在姚明一人身上。”

  火箭新发动机有望提前复出

  因背部手术原预计要到12月份才复出的火箭队后卫苏拉有可能提前复出。苏拉今天将飞往洛杉矶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如果一切正常,他有望很快可以开始恢复全面的训练。上周苏拉上周已经开始进行一些简单的投篮练习。

  火箭队在换走弗朗西斯后组织后卫位置始终令人放心不下,虽然沃德和卢偶有精彩表演,但更多时候还是让人难以满意。今夏换来后一直没有亮相的苏拉因此成了火箭队最大的期待,许多人都把他看成是火箭队新的后场“发动机”。不过苏拉目前急需检验手术后的背部情况是否能够适应比赛的要求,如果可以恢复完全训练,他还需要尽快恢复到正常的身体状态并逐渐融入火箭队的战术体系。

  “这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快,不过倒是比医生们预言的快了不少,”31岁的苏拉说,“我为了复出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我知道我用不着再花10到12个星期,我知道我将尽可能快的回到球场上。我必须尽快熟悉新的球队、新的进攻战术,来到一支新的球队却不得不游离在全队之外总是很难的。不过我觉得我可以在一些领域帮助球队,我的韧性、我接近篮圈的能力和我的防守等,我想我们现在需要一个能通过突破制造机会的家伙,我就是这个人。我们拥有两位超级得分手(姚明和麦蒂),但你需要有人来为大家制造机会,这正是我可以做到的。”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