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今夏三招皆为巨人 姚明将成球员市场头号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25 新浪体育
湖人今夏三招皆为巨人姚明将成球员市场头号主角

迪瓦茨只是湖人“追求”姚明前的过渡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转眼间姚明已经进入NBA联盟两个赛季了。在这两个赛季中姚明迅速从一名颇受争议的“状元郎”成长为NBA的一流球星,成为一名既有实力又有商业价值的球星,这也使得他成为其他球队眼里的香勃勃。2004-05赛季之后,姚明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可以想像明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姚明肯定将会成为头号人物。

  虽然得到姚明的希望并不大,但联盟中的各队仍不会轻易放弃,纷纷未雨绸缪地在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今年夏天就开始了准备。姚明并不是每支球队都能够得到的,他们想追求姚明必须有一定的资本,这个资本并非仅仅指的是金钱。由于美国西海岸华人众多,姚明的下一站选择继续留在西部的可能性最大。而在西海岸中旧金山、洛杉矶都是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因此这两个城市的三支球队湖人、快船、勇士目前都在打姚明的主意。

  湖人“OK”组合的解体其实并非全部源于科比和奥尼尔的矛盾,湖人老板巴斯从姚明的第一个赛季就一直关注着他,尤其是上赛季“姚鲨”的几次对决真正打动了巴斯的心,由于奥尼尔的年龄已经过了黄金期,他在联盟中统治比赛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正好今年总决赛输给活塞,全队重组势在必行,奥尼尔又狮子大开口要求天价年薪。这正是巴斯为追求姚明做准备的好机会,他顺势送走了奥尼尔留下了更加年轻的科比。接着湖人的重要一步就是请来姚明的恩师前火箭队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而在中锋位置上他们并没有找当打之年的球员,而是从国王队找来旧将迪瓦茨,迪瓦茨还能打几年人人都清楚,迪瓦茨只是湖人队的一过渡,从种种迹像看湖人真正的目的就是明年全力追逐姚明。像今年从热队交换来的奥多姆、巴特勒和格兰特这样的球员都不排除成为湖人追求姚明的法码。

  湖人队追求姚明的动作其实还算隐蔽,与湖人不同的是金州勇士一直就光明正大的做着追逐姚明的准备。他们追求姚明的动作要远远早于湖人队,这两年他们与小牛队进行了多达十六七人的交易,原来的阵容早已面目全非,第一年就送走贾米森和阿雷纳斯,今年又把丹皮尔和范埃克塞尔这些高薪球员清除出去。现在他们的工资空间高达2000多万美元。勇士队现在手握追逐姚明的两大资本,一是旧金山庞大的华人市场,二是2000多万美元的工资空间。

  除了湖人和勇士队,快船队同样有得到姚明的想法,都说快船队老板斯特林抠门,其实也不怨他。他不是不想花重金网罗巨星,但在斯特林眼里,真正能改变球队地位只有中锋,但近几年联盟中除了奥尼尔外没有一个像样的中锋出现,难怪斯特林把钱攥出水来也不撒手。今年夏天斯特林曾改变想法,打起分后卫的主意,当时正值科比成为自由球员,斯特林放出话愿为得到科比付出一切。最终的结局是斯特林被科比耍了,快船成为科比向湖人叫板的垫脚石。斯特林现在更加坚定了以前的想法,必须找一名具有号召力的中锋才能拥有与湖人有对抗的实力。姚明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将成为快船队千载难逢的良机,他们就是豁出老本也要得到姚明,这样他们才会有出头之日。

  虽然这么多的球队对姚明窥视已久,但姚明真的会离开休斯顿吗?确实与洛杉矶、旧金山和纽约相比,休斯顿的地理位置和影响力并不适合姚明的发展,但在2002年选秀时火箭队已经用诚心打动过姚明一次,在挽留姚明的行动中火箭队便有自己的优势。

  首先姚明是个重感情的人,另外火箭队也与“姚之队”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因此明年在姚明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前火箭队可能就会先下手为强,全力开出最高年薪合同争取提前与姚明续约。火箭队管理层已经开始在为姚明来年的续约做准备了,道森胸有成竹的说:“姚明是一笔财富,这一点你只需要跟姚明到机场去一趟就会明白了。当然我们将会尽其所能使他留在休斯顿。”

  火箭队为了给姚明一个总冠军已经做出了努力,今夏用弗朗西斯、莫布里和卡托换来得分王麦克格雷迪就是“破釜沉舟”之举。范甘迪第二个赛季执教火箭队,有姚明再加上麦克格雷迪,他们的战绩应该更上一层楼。不过今年西部各队都进行了重组,实力要远远强于上赛季,特别是西南赛区,这几支球队上赛季都打入了季后赛,火箭队要想在西部脱颖而出并非易事。

  因此姚明离开休斯顿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姚麦组合能否像人们想像的那样配合好将成为关键。如果麦克格雷迪仍然像在魔术队那样“独”,姚明身体和技术的优势将无所发挥,总冠军对姚明来说仍遥不可及,那样姚明必将考虑另谋发展之地。

  奥运会应该是姚明新起点,在雅典的表现证明姚明已经成熟了,道森赞不绝口地说:“他真的令人难以置信,他渐渐成熟并具有统治力。你能从他身上看到一种永不弃的精神,他已经具备了超级巨星的一切。”

  但用巨星的标准来看,姚明前两个赛季的表现只能用勉强及格来评价,第三个赛季对他来说更加重要,在这个赛季中姚明能否将自己的技术统计提高到20+10,火箭队能否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这都是对姚明是否能够成为真正超一流球星的考验。

  如果姚明能够在新赛季证明自己的巨星价值,明年争夺姚明的好戏也许会更加好看。

  (晨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