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姚核心”揭开红盖头 非洲大山公开支持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为了火红的11号,休斯顿火箭愿意做一切事情。

  北京时间9月15日,姚明爽快地表示同意接受火箭的第四年合同,休斯顿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姚明的新帮手穆托姆博第一次公开表态期待和东方小巨人合作,他会尽心辅佐小巨人;火箭也在紧锣密鼓地同二号人物迈克格拉蒂谈判,争取和后者签下长约,确保火箭阵容的稳定。

IBM最小的台式机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一切都预示着“姚核心”已经揭开红盖头,未雨绸缪的休斯顿将正式进入“姚明时代”。

  火箭提前搞掂姚明

  面对美国媒体报道的西部球队争夺姚明“暗战”的悄然打响,休斯顿火箭在最快的时间里给予回应,火箭高层打电话给姚明和“姚之队”,告之球队将动用第四年优先选择权,希望姚明方面给予慎重考虑。姚明的回复同样迅速,几乎是不假思索地答应了火箭的这一请求。

  这可以看出火箭启动“姚核心”的思路有多么坚定。2002年,火箭与刚进入NBA的状元秀姚明签了一纸“3+1”的合同,按照NBA的相关规定,休斯顿完全可以到明年夏天再宣布与姚明继续第四年的合同,这样做无疑会更保险一点,因为2004/2005赛季可能会发生很多意外,譬如说姚明状态严重下滑、遭遇伤病等等。

  但为了显示对姚明的足够尊重与信任,火箭愿意承担所有的风险,决定提前动用第四年选择权,想让觊觎姚明的球队绝望。不出大的意外,火箭会在2004/2005结束后同样用最快速度、最高合同与姚明续约,让其他球队彻底死心。姚明就是休斯顿的未来,火箭自然不敢怠慢。

  姚明同样干脆利落,他说自己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火箭的请求,原因就是简单的两个字:念旧。“我这两年在休斯顿过得很舒服,火箭的人对我都非常好,为什么要离开?为了我,火箭付出了巨大努力,我是一个重感情和念旧的人,只要没什么特别的意外发生,我还会在火箭打球。”姚明说得很坚定。

  “非洲大山”公开支持姚明

  今年8月,从尼克斯转会到公牛时,“非洲大山”穆托姆博悲伤不已,撂下狠话说他绝对不会去芝加哥训练营报到。但在被转会到休斯顿后,穆托姆博眉开眼笑,滔滔不绝。

  当地时间周三,穆托姆博第一次谈起他未来和姚明的合作。“我的到来将会使姚非常、非常感兴趣,他会第一次碰到一个自始至终会以各种方式挑战他、让他前进的家伙。”“非洲大山”认为他会在训练中很好地帮助姚明,“我在训练中的对抗将会使他学到很多东西,以前我在和帕特里克(尤因)、阿隆佐(莫宁)一起训练时就非常有收获,姚以后会从我和帕特里克这里学到很多东西。”

  老家伙虽然老胳膊老腿,不如年轻人灵便,但他们的阅历和经验依然管用。38岁的穆托姆博说他可以“全方位地武装”姚明,让姚明变得更强大。“帕特里克说过我的盖帽和抢板都将是姚明的学习榜样。而且,我还会教会他一些‘花招’。就像比尔.拉塞尔,我曾经有机会和他呆过一段时间,他教给我的一些‘花招’非常有用。”

  范甘迪欢迎“老球皮”穆托姆博的加入,但有意无意之间也在给他敲边鼓,“从上个赛季开始,姚就击垮了穆托姆博,我认为这会增强姚的信心,除非穆托姆博在训练中的状态要远远好于去年,否则他很难打败姚。我的意思是,姚明能够很轻松地击败穆托姆博。”

  范甘迪的话外之音是,穆托姆博虽然八次入选全明星,是四次最佳防守球员得主,但是不要觊觎姚明的先发位置,用老资格来压姚明,因为休斯顿将是姚明的天下,这一点毫无商量。

  与迈蒂携手打造“姚之队”

  得到姚明第四年为休斯顿继续效力的承诺后,火箭现在可以把很多精力投入到同迈克格拉蒂的合同谈判之中,打造一支稳定的“姚之队”。

  迈克格拉蒂的合同一直是火箭的心病。2000年,迈克格拉蒂与魔术签了一份7年9288万的合同,准备在奥兰多打江山,不过他还留了个后手——合同中有2004/2005赛季结束可以选择终止的条款,如果迈克格拉蒂觉得奥兰多不适合他,他还可以选择甩手走人。

  果然,迈蒂在今年夏天离开让他伤心不已的奥兰多,决定来到休斯顿换一个活法。但火箭担心他们精心策划的超级交易“虎头蛇尾”,如果迈蒂在新赛季结束后选择走人,他们的交易只能被证明是大失败。所以,火箭现在同迈蒂谈合同,希望他在2004/2005赛季结束后选择终结原来的合同,与火箭签一份新的长期合同。据说,迈蒂对火箭这一方案很感兴趣。

  如果把姚明和迈克格拉蒂这两位主将都搞定,那休斯顿的未来就至少有了一半的保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