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大郅在走自己的路 奥尼尔是NBA绝对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3:08 球报


姚明对奥尼尔心服口服(图片来源:新浪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英北京报道 23日,姚明回国之后的第一次媒体见面会上,一身白T恤的姚明脸上明显带着倦色。姚明此次回国算是打球以来休息最长的一段时间,据悉,他大概会在6月20日左右同国家队会合,计划本周回上海,回家看看。“休假的时间很少,在上海的时间就更少,即使是在休假的时候,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都会问自己,今天跟谁打球,然后突然又想起来,自己是在休假呢。”姚明说,自己就像一辆运行中的火车,开得很快无法一下子停下来,必须要有一个缓冲的过程,现在他就在缓冲,已经差不多停下来了,停下来之后就是利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用剩下的一段时间好好休息和调整。

  评价NBA:学习强攻

  奥尼尔是绝对老大

  在记者问姚明,你认为谁是NBA最好的中锋时,他的回答是,当然是奥尼尔。不过姚明说他的目标也是奥尼尔,他还幽默地称,在玩CS游戏时,他会把被他打死的对手换上奥尼尔的头像。

  姚明说,以前有人说他与奥尼尔的关系是:奥尼尔看见他就想从他身上碾过,而他看见奥尼尔则总是想从其身边绕过。不过姚明说他现在正在试图改变这一现象,他在这个赛季中遇到奥尼尔的时候也是在试图进行强攻,不过奥尼尔的防守还是使得他的进攻效率很低。姚明称自己有140多公斤的体重,所以自己可以慢慢学习强攻的战略,虽然一开始效率不是很高,但慢慢还是会出成绩的。

  姚明说自己没赶上奥尼尔的全盛时期很遗憾,他看过奥尼尔全盛时期的比赛录像,他觉得奥尼尔现在只有当时60%的状态,他认为自己与奥尼尔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大得无法想象。

  评价队友:错失机会

  大郅在走自己的路

  对于队友弗朗西斯的评价是,姚明说他很大度,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球员。很多人都说弗朗西斯打球很“独”,不给姚明传球,才导致火箭队输球。姚明说他在去NBA之前也认为弗朗西斯有些“独”,但当他真正加入火箭队之后,他和他的经纪人团队都认为,弗朗西斯对他还是够意思的。

  因为弗朗西斯此前的比赛中几乎每场都能拿20多分,抢下十七八个篮板,有七八次助攻,而为了适应他这个新球员,弗朗西斯做了很大改变,为球队做了很大牺牲,很可贵,而且他在季后赛中发挥也非常出色,因此从气度上来说姚明认为他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球员,让他很钦佩,因此姚明认为自己没有必要再追着说他是不是“独”。姚明说他现在非常喜欢和弗朗西斯在一起打球,因为他感觉和弗朗西斯的配合是越来越熟练了。

  另外,姚明还说,这个赛季,给他留下印象最深度的球员是科比,“无论是谁,能打到科比这个地步都很不一般了”,姚明这样评价科比。

  关于王治郅在NBA的表现,姚明则说他今年在场上没有和大郅正面交过手,虽然有一场交锋,但是双方刚好一个上场一个下场,错开了。不过姚明说,大郅每次都走得比他快比他远,“比我先拿中国的冠军,比我先进NBA,现在又比我先进季后赛”,不过姚明也说,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所以也不能去比较什么。

  评价国家队:需要时间

  大巴老范越老越强

  中国国家男篮的热身赛已经打了三场,两输一赢,情况并不是那么乐观。姚明对国家队的成绩和实力又有什么想法呢?

  姚明说他看了这几场球赛的电视转播,他的评价是第一场虽然不太好,但是第二场不错,第三场赢了。这说明中国队还是在一步步走向成熟的,当然就算是第三场赢了也不能说明中国队有哪些优点和缺点,他希望大家给队员、给外教和整个中国篮球更宽裕的时间,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强。

  国家队的中锋现在竞争比较激烈,姚明又是如何看待这种激烈的竞争呢?姚明说他自己看了不少媒体的报道,觉得中锋位置确实比自己在的时候竞争激烈多了。对于巴特尔的评价,姚明说自己和大巴交往很多年了,大巴的身板在中国球员里面不太多,他希望大巴可以打得更好一些。

  对于男篮老队员范斌的评价,姚明则是充满了感激。他说自己在刚进国家队的时候,老范对他的帮助很大,他教他如何在球场上竞争,那时候姚明的竞争对手是巴特尔,姚明感觉自己信心确实不足,而老范则给了姚明很大的勇气和信心。姚明说老范现在虽然34岁了,在球场上可能有时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但姚明相信他的观念会有很大的进步,而且他在场上对年轻球员来讲就是很大的动力,用NBA的话来说老范可以称得上更衣室里的“老大”。

  评价自己:必须凶猛

  身高不是惟一优势

  一直以来,总有不少人说姚明在球场打球不够凶狠,并且认为他的球风对他的技术有很大的制约。姚明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说,凶狠是必需的,但怎样才算作到足够凶狠,需要自己去衡量尺寸,他说自己尝试过非常凶狠地去投篮和抢篮板,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当然他也承认,不凶狠肯定是不行的,只是对凶狠的把握程度没有人能够说得清,因为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成熟的球员可以把握得更好一些,而姚明说自己在这方面把握的程度还差一些,不是每次都能把握好,如果把握程度更好一些,姚明认为自己一定就能够更好地发挥。而在一段时间内能够尝试凶猛地去打球,被姚明认为是他这个赛季在NBA的最大收获。而遗憾的则是不能在全部的时间里都这样去做。

  谈到自己的身体情况,姚明说现在的身体状况不是非常好,甚至还有一些伤病,但不会太大地影响到比赛,所以也没有必要去说。

  谈到NBA明年的赛季调整问题,姚明有一点伤感,“每个赛季都会有人员调整,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震撼。因为在国内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多的人员调整,而在NBA,前一年中跟自己打了交道而且关系还不错的球员,第二年就有可能突然失去了联系。但是那儿的环境就是这样的,竞争非常激烈。”

  虽然说是回上海休息调整,但姚明说他在回上海的这段时间里还会拍两个上海城市形象宣传的广告,姚明主动要求到户外去拍,因为可以多呼吸呼吸家乡的空气,至于上海的球迷,姚明说他们或许在某一个角落里能够看到他,至于与家乡球迷的公开见面会,则不会有了。

  有人说姚明是利用乔丹来中国的时间差提前溜回来,好成功地转移媒体视线,姚明则笑着回答,他并不是故意这样做的,因为原来美国旧金山有一个活动临时取消了,所以他就提前回来了。不过他还是很高兴,因为现在还是有很多人追着他。谈到乔丹此行在中国的影响,姚明说,乔丹的到来勾起了一些人的回忆,他确实影响了一批人对篮球的兴趣,但现在他已经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