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姚明公开表态声援老将:雅典奥运不能没有范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07 体坛周报

  三个月前,满头银发的哈里斯首次到更衣室拜访姚明,第一句话就是询问中国男篮最大的问题,哈里斯后来说,因为篮协的朋友来拜访他时,告诉他需要了解什么可以先问姚明,姚明不会让他失望;

  当尤纳斯老爷子高卧病榻时姚明回京,探病时的第一件事竟是讨论进攻战术,因为姚明曾经告诉哈里斯,中国队最应该先解决的问题就是进攻。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很多人印象更深的是姚明平时举重若轻的妙语和无伤大雅的玩笑,这样很容易忽视姚明认真的态度。姚明平常确实是一个很爱开玩笑的人,而且开朗的性格容易让许多人把玩笑煞有介事地当真;但这并不代表这个人认真不起来。实际上一到大关口,姚明的一诺千金和言出必践更让人信服,因为随着那种表态所产生的气势,不由得你不信。

  于是在24日的媒体公开见面会上,姚明很凝重地说,他觉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篮名单上,应该有老范的名字。

  老范就是范斌。他现在处在中国男篮位置竞争最激烈的火山口:组织后卫。汹涌而来的年轻大潮,让他紧张到窒息,范斌本来就练得很苦,如此竞争情形更加拼命,却不想伤了腿,一治就是一个月。

  范斌不想歇,因为他还没参加过奥运会或者世锦赛。而他的经验和意识,的确为国家队组织后卫中最出色。姚明听说他伤了第一次打电话时,范斌还在受伤恢复当中;再打电话时,老范已经开始训练了。

  姚明说出的话并不受大众舆论的影响。在NBA一片斥责弗朗西斯声响起之时,他目光坚定地说我觉得我和弗朗西斯配合得越来越好,果然在季后赛第一场主场,弗朗西斯抖擞神威,与姚明合力为火箭取下5年来首场季后赛胜利;回到国内亚锦赛决赛胜利后,他无惧地对着镜头说这个时候我最想王非,他教给我的东西我现在才明白是多么有用;果然在王非为中央电视台担当CBA解说顾问时,所有人公认他的技术分析极为到位,甚至经常会想在现场主教练的前头。

  也许姚明的话并不应该作为主导力量,但重要的不是那话本身,而是说这些话的理由。作为一个把篮球当作一生挚爱的球员,姚明对日常训练比赛的投入和对细节的重视超出公众想象。这样的投入和重视成就了他如今的地位,同时也让他在更多事务上比其他很多人更有发言权。

  所以姚明说范斌这样的人有这样的态度,就应该去奥运会,因为他是教练在生死关头可以相信的人。以中国男篮目前的情况和雅典奥运的分组形势,取得更理想的成绩就需要这样的人。如果哈里斯和尤纳斯能够看到去年亚锦赛范斌如何在最后关头破掉韩国全场紧逼,三分救主的镜头;他们就应该承认姚明说得没错。

  而另一方面,姚明愿意表态并且是有分量的表态,将使喜欢他的人相信:总有一天,他将在NBA对他的球队经常表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