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郅回国得听"石头"的? 姚明的叶子太美不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56 申江服务导报
叶莉

  姚明的“叶子”

  姚明的女友叶莉———上海女篮、国家女篮队员。据说,两人的恋情开始于姚明赴NBA前两年,因为保密功夫到位,又因为两人生性厚道,记者们对他们也是爱护有加,睁眼闭眼。大家喊叶莉叫“叶子”。

  在同一个大院里打篮球的姚明曾经苦追叶莉,据叶莉的队友说,那时,面对姚明的追求,叶莉的态度有点“冷漠”。叶莉的父母几近中年才得了这个宝贝,因而家教甚严,而一心想打好篮球的叶莉也没有太理会姚明的“含情注视”。

  除了他们自己,当然也无人知晓叶莉是何时接受姚明的恋情的。但是,姚明的日渐出色,应该也是他得到叶莉认可的理由吧。

  有位记者曾经采访过叶莉,发觉,在谈到两人感情时,叶莉显得谨小慎微。谈话中,她对男友姚明如何在西方记者面前回答感情问题的话题颇感兴趣,得知姚明曾经正面回答一名法国记者“我的女朋友在国内,她也是一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时,叶莉瞪大眼睛追问,“他是这样说的吗?!”姚明在越洋短信里,除了告诉女友他“想念四川火锅、想念北京的涮羊肉”,还会给女友当参谋,诸如不要接受哪家报纸、哪个记者的采访之类。

  叶莉的一位队友说,在为人、打交道方面,叶莉是非常信任姚明的。

  加盟NBA后,姚明第一次回国休假,正赶上去年的SARS时期。在参加一家网站的发布活动时,有位记者和姚明打趣:你的女友那么漂亮,为什么不公开呢?

  姚明眯缝着眼睛,笑着说:“就因为漂亮,才不想公开!”

  这位记者忽然记起去美国采访姚明时,美国机场安检处的一个美国男人说:“在NBA,哪个球员不是女朋友一大堆?姚还没到时候……”

  最近,传出叶莉即将加盟WN鄄BA选秀的消息,当然可以理解为这是“姚之队”的任务之一。去年,陪同姚明一同回国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曾说:接下来,他们的任务就是替姚明把叶莉接到美国。

  大郅的“石头”

  即便你搜遍国内外网站,也不会找到王治郅和他太太的半张合影照片———哪怕一个模糊的侧影。

  作为登陆NBA赛场的首位中国球员,王治郅几乎是满载着国人的期望启程的,这当中,也包括姚明和巴特尔的注视。当时,美国《新闻周刊》驻香港记者拉默先生,曾专程飞回美国跟踪采访王治郅,为了完成一篇像样的稿件,这位认真的记者几次飞到北京,采访大郅的父母和大郅旧日的队友。

  拉默先生也是最早见过王治郅女友的记者,他说,大郅是带着女友一起赴美的,女孩很高,人也漂亮。不过他很奇怪为什么王治郅对美国记者公开自己的女友,却嘱咐他不要对中国记者提起他有女友。由此,一切关于大郅的爱情故事都要加上“据说”两个字。

  据说,大郅的太太出身高干家庭,很能为大郅拿主意。还听说,女孩有个绰号叫“石头”。大郅最早去美国的台湾经纪人就是“石头”给找的。还听说,大郅回不回国,总要听听“石头”的意愿。

  如今,“石头”生下儿子,大郅的爱情看来是在异乡生根了。

  大巴的“孩子”

  大巴比太太德明岁数小不少,可是德明看上去比大巴年轻不少。

  大巴娶德明时,同时还“娶”进了太太德明与前夫所生的两个孩子,大巴跟大女儿关系出奇的好。

  有次在北京东来顺吃饭,门口等位时,晃进两个巨大的人影,抬头看到大巴和妻子德明,他们可真惹眼,立刻招来服务生———当然不要排位,直接领进包房去了。等到我们的位子刚刚排到,大巴和妻子已经吃好准备埋单。

  “这么快?”

  “是啊,孩子在家等着,我们俩说点事情。”大巴厚厚的喉音。转身,两人到门口,一个左走,一个右走,一人开走一辆车。无论大巴在美国多么失意,德明和他们的3个孩子(小儿子是大巴所生)都陪伴在左右。大巴最喜欢说15岁的女儿英文进步得多快……

  “我知道有人在说,大巴去了这么两年,没怎么上场,反而球技在下降……我到NBA不仅仅是为养家糊口,还有一些经历,我相信都是钱买不到的。”

  “生命中最重要的当然是篮球,和它同等重要的是家人,她们是我一切进步的动力。这两年不说别的,单是我的家人、孩子在这里受到了好的教育,收获也不少。我是男人,除了打球,家人的感受当然重要。”

  总有一天,大巴会与NBA说再见,然后带着妻儿回到他真正的家中,但这一切,也许只有当他再也不打球的时候,才会发生。

  文/赵英霞摄影/江乔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