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CAA决赛抢走昨夜风情 母校夺冠大郅队友仰天怒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0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沈知渝报道4月5日,爵士队和灰熊队打了一场迟来的比赛,本来两队在1月7日就该解决战斗,但当时灰熊因为暴风雪滞留波特兰,延期至今。

  但恐怕没太多人关注这场球。按照惯例,每一年这个时候,NBA全体偃旗息鼓,马放南山,因为所有职业球队的目光都投向了业余级别的最高较量:NCAA决赛。这次对垒双方是康涅狄格大学和乔治亚理工学院,在圣安东尼奥的阿拉莫球馆。最终康涅狄格大学以82比7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3击败乔治亚理工学院,六年来第二次摘得桂冠。康涅狄格大学的中锋奥卡福得到24分和15个篮板,成为“四强赛”的MVP,本·戈登得到21分,他们都是大学生全明星阵容成员。

  热火队的卡隆·巴特勒是从康涅狄格大学走出的,上周六热火打败公牛之后,他恰好听说母校在半决赛一分险胜杜克大学,走出联合中心,巴特勒仰天大吼:“康涅狄格必胜!”决赛也遂了老校友的愿,开局伊始,康涅狄格大学就没给对手机会,虽然他们15次出手10次没中,可乔治亚理工学院手冷得更是可怕,20投居然只中了4个!

  万众瞩目的决赛不如前两年绞杀得那么惊心,上半场还剩6分40秒时,康涅狄格大学已是32比18领先,得分后卫戈登手感恢复了,进了3个三分。这个半场的最后4分钟,乔治亚理工一分没得,半场的命中率竟然只有29.4%!他们上半场以26比41落后,这也是历史上排第三的半场分差。

  终场结束前12分钟,康涅狄格已经领先25分,把冠军奖杯握在了手里,但乔治亚理工也让他们出了一身冷汗,两个后卫埃尔德和拜纳姆在最后时刻连进4个三分球。“我最后真的被吓得出了一身汗,”康涅狄格大学的主教练卡尔霍恩后来笑着说。他穿着一件背后写着“记住阿拉莫”的T恤走进了发布会。老爷子今年已经61岁了,从1986年开始就执教康涅狄格大学,雄鹿的雷·阿伦、活塞的汉密尔顿都是他带出的得意门生,1999年也是他带着校队第一次赢得NCAA冠军,可惜在刚公布的“名人堂成员”中,他只差了几票,对这件事,他笑着说:“我也有点失望,但这不控制在我手里呀。”戈登说:“如果投票的人有点脑子,他就该进名人堂。”

  康涅狄格大学靠防守赢球,奥卡福让对方身高2.17米的中锋施耐策尔无计可施,卡尔霍恩很自豪,说:“这不是因为空调的风没把球吹进篮筐,就是咱们的孩子一如既往地努力防守。”

  康涅狄格大学本赛季的成绩是33胜6负,开局19胜2负,但随后遭遇两连败,队员们很颓丧,卡尔霍恩给他们讲笑话,为他们鼓劲,终于一路杀进决赛,惟一给他们制造麻烦的就是半决赛的杜克大学。

  “这是一个沉沉浮浮的赛季,我们经历过高峰,也遇到过低谷,现在这一切终于得到了回报,”奥卡福说。由于一场定江山,NCAA决赛不比NBA决赛,向来有冷门爆出,但今年排名全美第一的康涅狄格没让黑马得逞。只是随着奥卡福和戈登加盟NBA,明年他们还能卷土重来么?新一轮的NCAA王者之争又拉开了序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