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年首如愿火箭"得寸进尺" 姚明:季后赛像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3:08 新浪体育


姚明要过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五年来首次杀进季后赛,但他们并不想把这当作他们本赛季的最高点,他们还想更进一步。

  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队在一度落后对手15分的情况下最终主场106-103险胜掘金队,由于开拓者队今天输给马刺队,火箭队得以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这也是火箭队五年来首次杀进季后赛,同时也是姚明第一次跻身季后赛。姚明14投5中拿下12分6个篮板,但砍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33分11次助攻、同样职业生涯首进季后赛的弗朗西斯才是主角。

  尽管比赛结束后,五彩纸屑从体育馆上空纷纷落下,但火箭队的更衣室里并没有太多的喜庆气氛。

  “自从我的新秀赛季以来,所有我想做的就是进入季后赛,”弗朗西斯说,“但就像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所说的那样,我们不应该为此而自满和得意。我们还想更进一步,我们还有(三场)比赛要打,我们不想只是走过场。”

  “我们想以更好的成绩和状态进入季后赛,我们知道,我们能与任何对手一拼高下。今天我们的表现很不错,我们只想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和高昂的斗志。我们不会仅仅满足于跻身季后赛,我们也想在季后赛中制造一些我们自己的声音。”

  此役拿下22分的“老猫”莫布里则希望,能在季后赛中得到更好的结果。

  “现在我们终于恢复了状态,”莫布里说,“但等待季后赛的时候可能又会有起伏。很多强队都在打得势均力敌和难分难解的比赛中击败过我们,但现在我们在上场后必须更玩命,打得更顽强,希望会因此取得好的结果。”

  拿下12分6个篮板的姚明也知道跻身季后赛对于这些老将们的重要意义。

  “你可以从其他球员那儿听到更多季后赛的意义,因为他们进入NBA的时间比我更长,”姚明说,“他们对季后赛的感触更多,也更加渴望季后赛。季后赛对于他们而言就像过新年对于我的意义一样。”

  此役也是掘金队连续第六次客场负于火箭队。输球的掘金队仍与爵士队和开拓者队并列西区第八,落后火箭队三场。

  “正是第三节使形势急转直下,”安德烈-米勒说,“他们开始不断在空档处出手命中,他们(在第三节)弥补了上半场他们投失的球。”

  坎比则认为,当地时间本周六晚对开拓者队的比赛现在对掘金队的意义更重大,因为这场比赛将决定掘金队最终能否跻身季后赛。

  “(今天输球)令人非常沮丧,但这并非世界末日,”拿下23分的坎比说,“在NBA打球的好处是,明天又有比赛在等着你。我们将在明天主场对阵开拓者队,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因为我们仍与对手并列西区第八。我们还剩两个主场,虽然并不容易,但我们必须打好这些比赛。我们现在剩下的对手都很难对付。”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