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扣篮大赛经典瞬间:乔丹“亲吻篮圈”首夺扣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4:49 新浪体育


半决赛第二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后一扣“亲吻篮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将于2月15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场上演,让我们先重温历史,欣赏一下历届NBA扣篮王的风采。

  1987年扣篮大赛的角逐者包括第二次参加的“飞人”乔丹、滑翔机德雷克斯勒、顶替有伤无法出战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杰罗姆-克西等8位球员,第一轮预赛斯坦斯贝里两扣仅丢1分以99分高居第一,德雷克斯勒和杰罗姆-克西分列2、3位。乔丹第一扣是一记从右路
奔至底线后的双手猛灌,难度一般,只得到41分。第二扣乔丹尝试高难度动作,沿右路助跑后把球扔往地板,试图用单手抓住反弹起的球后扣篮,可惜没有抓到,扣篮失败,眼看有可能被淘汰,幸好在补扣(整个比赛过程每人有两次补扣机会)中乔丹涉险过关,他在仍是把球扔到球场上,这次他改用双手将弹起的球接住,然后双手将球灌进篮圈,虽然力道稍嫌不足,但仍得到了47分,以88分名列第4,勉强进入了半决赛。

  半决赛中乔丹开始展示飞人的实力,第一扣就震惊全场,他采用了“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在1985年首先展示过的罚球线起跳扣篮,不过这次乔丹是从另一侧篮下开始助跑,运球跑过全场后从罚球线起跳,滑翔后单手将球扣入篮圈,这一扣得到了49分,在旁边助威的“魔术师”约翰逊都上来和乔丹击掌表示祝贺。第二扣乔丹从右侧篮下起跳,右手持球在空中转体180度,稍微低一下头以避免碰到篮圈,然后右手从下往上将球举过头顶灌入篮圈,又是一个49分!第三扣乔丹改从左侧起跳,先是双手持球高高飞起,身体大角度倾斜,似乎要让自己平躺在空中似的,然后换成右手持球,将球重重灌进篮中,头部几乎碰到篮圈,这记名为“亲吻篮圈”的重扣得到了50分满分!乔丹三扣拿下148分,比同样发挥出色的开拓者球员杰罗姆-克西还多1分,双双杀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第一扣乔丹从右侧底线附近起跳,在空中转体后背对篮圈将球灌进,得到48分。第二扣乔丹从罚球区中路起跳,单手拿球举过头顶,双脚在空中碰了一下后分开,再将球扣进篮框,力量不是很大,又得到48分。最后一扣乔丹先是试图在空中做出一个类似超人飞行的动作后扣篮,没有成功,还有一次补扣机会,乔丹改用半决赛中表演过的“亲吻篮圈”,这次飞行的姿势和扣篮的力度都完美无缺,评委们再次打出50分满分,乔丹以146的总分第一次加冕“扣篮王”!

  1987年扣篮大赛最终排名:

  第一名:迈克尔-乔丹

  第二名:杰罗姆-克西

  第三名:特伦斯-斯坦斯贝里

  第四名: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第五名:朗-哈帕

  第六名:强尼-道金斯

  第七名:汤姆-钱伯斯

      杰拉德-威尔金斯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