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扣篮大赛经典瞬间:1米7“小土豆”加冕扣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5:28 新浪体育


身高1米7也能反身双手灌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单手重扣同样技惊四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将于2月15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场上演,让我们先重温历史,欣赏一下历届NBA扣篮王的风采。

  1986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阵容没有前两届鼎盛,上届扣篮王、“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似乎有望再次夺魁,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同样来自老鹰队的小个子安东尼-杰罗姆-韦伯(Anthony Jerome Webb)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

  韦伯绰号“小土豆”,人如其名,身高仅1.70米,体重60公斤,他在NBA共打了12个赛季,出战814场常规赛,平均每场得9.9分,投篮命中率45.2%。

  第一轮预赛,矮小的韦伯便凭借自己那双弹簧腿的惊人弹跳力征服了所有观众和评委,他力压群雄以最高分进入半决赛,一起进入半决赛的还有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特伦斯-斯坦斯贝里和杰拉德-威尔金斯。半决赛中韦伯继续技惊四座,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同分杀入决赛。

  与前两届不同,这一届的决赛仅进行两轮,结果“小土豆”的惊人表演彻底击败了卫冕扣篮王。身高仅1.70米的韦伯居然能够上演反身双手灌篮,这样让人难以想象的表演使他两扣均拿到满分,而威尔金斯虽然只被扣了2分,也只能将“扣篮王”的桂冠拱手让出。附图为“小土豆”韦伯在当年的扣篮大赛中反身双手灌篮和单手重扣的瞬间。

  1986年扣篮大赛最终排名:

  第一名:“小土豆”韦伯

  第二名: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第三名:特伦斯-斯坦斯贝里

  第四名:杰拉德-威尔金斯

  第五名:杰罗姆-凯斯利

  第六名:保罗-普雷塞

  第七名:罗伊-亨森

  第八名:特里-泰勒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