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斯科特难逃“下课劫”忿忿不平 继任者像火箭范秃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3:36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新泽西这几天频繁震荡,1月21日,篮网队换了新老板,纽约开发商布鲁斯·拉特纳正式买下这支东部劲旅,5天以后,主帅拜伦·斯科特又被一脚踢下帅位,成了本赛季第五位下课的主教练,接替他的是33岁的副手劳伦斯·弗兰克。

  斯科特忿忿不平

  从夏天开始,斯科特的屁股就一直坐在火山口上,那时就传言基德对他的执教方式极为不满,给篮网队管理层吹耳旁风,要求赶走斯科特。斯科特如履薄冰地执教了半个赛季后,终于胳膊拧不过大腿,成了总经理索恩鬼头刀下的冤魂。

  火山终于爆发,斯科特早有预感,但依旧忿忿不平。他在25日接受当地电台的采访时说:“我得说我做了一大堆工作。这支队在我来之前一个赛季只赢26场,可我让他们面目一新,真没想到这一天来得那么快。不过原来就有人告诉我‘雇佣教练的目的就是用来解雇的’。”

  不可否认,斯科特是篮网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2000年上任以后,他带领篮网在常规赛的总战绩是149胜139负,季后赛战绩是25胜15负,还在2002年和2003年连续闯入总决赛。

  但斯科特最大的毛病是不会做人,他和队员的关系僵如寒冰,除了基德,其他队员也对他牢骚满腹,他们质疑他的赛前准备工作,比赛中的应变能力和工作方法。去年12月13日篮网63比110大败给灰熊后,基德在更衣室大吼大叫,矛头直指教练组,马丁也喊了几嗓门。上周五他们又以64比85输给热火,索恩说这是球队近来的“最低点”。保明星不保教练,这是NBA的法则,斯科特下台在所难免,索恩承认,在12月他便心生此意,“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声音,”他说,“任何时候你打得不像大伙期待的那么好,那就会有点想法了。”

  基德和斯科特在场下还一块打高尔夫,可上了球场,两人就别扭了。传言基德曾给索恩打电话,催促他解雇斯科特,基德断然否认,“我怎么会和罗德(索恩)说这话?这是他的工作,我又不在这位子上,一个聪明人需要我的意见吗?”

  斯科特并不怪责基德,起码表面上是这样,“别人总说是杰森(基德)干的,但我没有任何证据,除非我亲口听到他这么说……我和他的关系很好。”

  斯科特的场面话漂亮得很:“这不是世界末日,我会振作的。”

  继任者像范甘迪

  33岁的弗兰克是斯科特的助理教练,他很容易让人想起火箭队的主帅范甘迪,因为他的身高只有1.72米,得仰着头看队员,头发不太茂盛,自己也从来没打过NBA,和范甘迪一样,他也是个工作狂,别人都说他是“球馆里的耗子”。

  弗兰克在高中时曾一次次被踢出校队,所以他的打球生涯到12岁就算终止了,“被裁,被裁,再被裁,”弗兰克说起高中时的“悲剧”时开着自己的玩笑,“然后别人告诉我我有很大的勇气。”被裁的部分原因也是身高,“踮着脚我大概能到1.73米吧,”弗兰克笑着说。

  弗兰克在印第安纳大学就读,做学生时就给著名教练鲍比·奈特打工,做校队的经理,毕业后跟了如今的猛龙队教练欧内尔,在马盖特大学和田纳西大学做助理教练。弗兰克在接到继任主教练的通知后,立刻打了两个电话向欧内尔请教。“如果你和弗兰克共事过,就知道他是工作最卖命的那种人,”欧内尔评价他说,“球员通常都根据你的知识和热情来评价你,他两样都有。”

  弗兰克将会带领篮网走完这个赛季,但是索恩希望他下个赛季也能继续执掌,因为他也对这个年轻教头非常欣赏,“我觉得不会有很多人比劳伦斯(弗兰克)更精通篮球,”索恩说,“在很多地方,他都很像杰夫·范甘迪,而我认为范甘迪是联盟最好的教练之一。”基德也说了不少好话:“……他会带领我们走向成功,我们也会为他去战斗。”

  沈知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