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足坛的洪都拉斯球员 布朗发型印象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9:31  新华社
图文-中国足坛的洪都拉斯球员布朗发型印象深刻



  足球在洪都拉斯有着独特的地位。洪都拉斯国家足球队在1982年和2010年两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虽然实力一般,但也许是其独特的加勒比海风造就了这个地区球员出众的个人能力。洪都拉斯近年一直量力而为输出球员,目前有多名洪都拉斯球员在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的杭州绿城、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山东鲁能和湖南湘涛俱乐部踢球。

  作为2010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升班马,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目前联赛排名第三的成绩令人惊喜。而这支黑马球队中,两名本赛季新引进的洪都拉斯的外援是球队屡屡获胜的法宝。

  出生于1981年的锋线球员米切-布朗,2008年曾在中超青岛中能队效力,并为球队打入七个联赛入球。2009年布朗回到洪都拉斯马拉东队(MARATHON FC),帮助球队拿下国内联赛冠军并收获射手榜第二名。2010年,以中乙状元升入中甲联赛的湖南湘涛队向米切-布朗抛出橄榄枝,同时与布朗一起在转会期扩充进球队的还有另一位在洪都拉斯联赛效力的球员——马里奥-贝阿塔,出生于1974年的他有过国家队经历,司职中后卫,经验丰富。

  “一老一青,搭配合理。”对于这一对洪都拉斯外援,湖南湘涛队领队宋毅如此评价“老将马里奥-贝阿塔成熟稳重,是球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而年轻的米切-布朗身体条件出色,是球队的进攻灵魂。”目前,米切-布朗已经为湘涛队打进5个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对于赛季余下的比赛他充满了信心:“我觉得本赛季我能打进10个以上球。”而马里奥-贝阿塔上一轮因累计黄牌停赛,他将在8月21日客场对上海东亚的比赛中复出,和球队一起征战本赛季最后十轮的比赛。

  两名洪都拉斯球员和中国球员关系融洽,性格外向的米切-布朗在训练中经常做出搞怪表情和动作,他甚至从东北籍的球员那学会了用东北腔说出自己的中文名字。而貌似腼腆的马里奥-贝阿塔则喜欢在训练结束后和老乡来一场“定位球射门框比赛”,作为惩罚失败者将掏钱付回家的士费。

  由于成绩出色,湖南湘涛今年有望升上中超联赛,两名洪都拉斯外援成了俱乐部的重点保护对象。俱乐部为他们配备了专职的西班牙语翻译,让他们租住在长沙城区离训练基地不远的的一处小区公寓,而没有和其他中国球员一起住俱乐部集体宿舍。目前,布朗将妻子和三个孩子接到了长沙,一起居住在小区公寓里,一家人也很快融入了小区的生活。不需要训练时,布朗会带着孩子在小区的花园里打打羽毛球,玩玩小区里的公共健身设备。布朗告诉记者,他近期计划买一台便宜点的单反数码相机,记录他的家人和朋友,记录他在中国的日子。

  这是2010年8月14日,米切-布朗(右)在中甲联赛与安徽九方队的比赛中射门。

  新华社记者郭晨摄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