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将士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要用红岩精神武装力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0 华商网-重庆时报
力帆将士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要用红岩精神武装力帆

昨日,重庆市红岩魂陈列馆,力帆俱乐部领导和将士正在参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联赛八轮不胜、球队遭遇三连败、队长魏新累计黄牌停赛、随后一周多时间里还将遭遇三场硬战……摆在力帆队面前似乎远远不止“三座大山”。此时的力帆何去何从?力帆俱乐部和教练组昨天给出了答案:用“红岩精神”武装力帆!

  昨天上午9点,力帆队上下40余人在俱乐部领导陈宏、黄雪松以及主教练马林的率领下来到了红岩魂广场,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用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来武装自己
的球队,在力帆面临困难重重、处于联赛低谷的形势下,将“红岩精神”引入到球队,争取在随后一周的三个主场中连打翻身仗,迎取一个真正属于力帆的“红色五月”。

  在红岩魂广场,马林和魏新代表球队向1949年“11·27大屠杀”的无名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将士随后在陈宏的带领下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立志继承革命先烈精神,为力帆足球和重庆足球的崛起努力拼搏。在所有队员围绕烈士墓献花后,力帆队随后又集体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和白公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今天力帆队不仅仅是一次参观,更不算是一次集体旅游,我们的目的是让队员在此行中领悟一点什么。”虽然21年前随国家二队曾经参观过烈士墓,但主教练马林依然一路很虔诚地听取导游关于革命先烈事迹的介绍,并且不断地与队员交流体会,“11·27大屠杀中,革命先烈的那种视死如归的气概很值得力帆队员学习,我们现在欠缺的就是这种‘红岩精神’,我们此行就是希望队员实地参观,来思考我们自己的处境。”马林意味深长地说道:“我希望队员能在这次的革命教育中重新找回斗志,争取给力帆球迷和重庆足球一个最满意的交待。”

  本报记者 刘自强 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