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正文
裁判问题在继续--姬宇阳点评申花险胜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5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姬宇阳评论:25日全国足球甲A联赛的第三轮,申花队主场2-1击败青岛。对于这场比赛主要有四点感受。

  第一个我觉得值得一提的就是关于取消升降级的影响,因为我觉得今年比赛虽然是取消了降级,但是从这几场比赛来看,联赛激烈程度和火药味丝毫没有受到取消降级的影响。今天申花和青岛的比赛一共出现了两张红牌和八张黄牌,而且双方在这场比赛中,都没有说谁在全力防守,都是在全力进攻。

  尽管取消了升降级,但是各个队仍然是积极进攻。可能反倒有利于一些弱队放下包袱。如果说放在去年,如果有降级的话,那么青岛队他在上海打客场很可能是拿一分就行,打平就可以。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青岛还是全力争胜。这说明取消降级可能使一些实力比较弱的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得更有进取心。

  第二个,我觉得也跟取消升降级有关。我们本来以为取消了降级,今年的联赛应该是一次非常干净的甲A联赛。但是从今天的一些比赛出现一些苗头,以前联赛中出现的裁判的误判、黑哨……,可能在今年联赛中可能还会出现。只不过是去年可能更多集中在一些保组大战中,但是今年也许就在冠军的争夺中会出现。

  今天的比赛,申花和大连的获胜都有一点裁判因素。包括申花今天的比赛,我们感觉裁判上半场对青岛队一些越位等一些情况尺度紧一点,但是在罚下了青岛一个守门员(这次判罚当然无可争议)以后,裁判可能为了找平衡又把申花队一个后卫忻峰罚下。

  可能让我们担心的就是今年包括黑哨等一些裁判问题和裁判的一些误判可能并不会就是说在今年消失。今天申花比赛执法的裁判是一个国家级裁判,但第四裁判是一个国际级裁判。中国足协这样安排,可能是为了让年轻裁判有更多锻炼机会。但是从比赛来看呢,裁判的水平包括经验还有待提高。

  我觉得第三个值得一提就是说,从申花队来看,今天申花的胜利很有戏剧性,但是今天整个表现申花队还是比较急躁。可能是因为前两轮打得比较好,外界舆论评价比较高,所以申花队比较急于求胜,求胜心切。在比赛中表现出来有些太急。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的话,可能以后的联赛中申花队还会遇到一些困难。

  第四点就是青岛队的小将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我们今天注意到青岛队这支队伍里面有很多就是小将,这个队基本上只有几名老将,大部分都是一些年轻的队员,而且今天国青队两个人大家比较都熟知的曲波是上半场快结束前被换上的,高明下半场后来才被换上。他们的主力门将朱学谦这个年轻守门员是我们根本没有听说过的。后来他被罚下,换上了刘新伟反倒作用比前者要更大一些。从这两点来看,联赛可能会涌现一些很年轻的新星。这可能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信号。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上海华联超市公司买断申花主场球票 (2001/4/25 09:34)
运营上又出新动作 申花主场球票被买断 (2001/4/24 21:50)
申花“对外开放” 皮特科维奇玩起“魔鬼训练” (2001/4/23 08:20)
马尔代夫和上海申花竟然是“同门师兄弟” (2001/4/22 13:44)
巴西新外援前来试训 青岛啤酒队又将封闭集训 (2001/4/20 14:02)
羽扇轻摇:两病不除 夺冠慢提--我看申花 (2001/4/20 13:17)
郁知非吃一堑长一支 申花对新外援守口如瓶 (2001/4/19 15:55)
青岛将办沙滩足球节 (2001/4/19 14:21)
姬宇阳专栏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