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赢在踢得够聪明 周挺进球该感谢场地

2015年05月10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将士庆祝进球国安将士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15:35,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继续角逐,北京国安客场2-1战胜长春亚泰。BTV足球评论员魏翊东和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带来这场比赛的精彩解说。魏翊东表示周挺的进球十分关键,拿3分非常艰难,这3分对于联赛的走势来说非常重要,用非常聪明和节约的方式赢下了比赛。谢朝阳直言于大宝在场上展现出一个老大哥的风范,国安赢在防守。

  谢朝阳谈国安亚泰差距-

  谢朝阳坦言:“胡斯蒂的受伤,亚泰进攻中缺少一个串联的点。这支球队整体训练的状态不如国安队。我们两个前锋对付他们两个中后卫绰绰有余。场场快节奏,球员应该是吃不消的。亚泰的体能消耗比国安更大一些。”

  谢朝阳谈裁判判罚-

  第14分钟,伊斯梅洛夫把球顶出界外,但主裁判判亚泰球门球。谢朝阳坦言:“非常明显,伊斯梅洛夫顶出了界外。”

  第26分钟,孙捷把球踢向了于大宝,主裁判没有出牌。魏翊东表示:“这应该是一个吃牌的动作。”谢朝阳坦言:“对手出现这样的动作是不应该的,本身就是一个犯规的动作。之后,于大宝表现的非常大度,这才是一个老大哥在场上反映出来的一个风范。裁判员今天的哨音确实吹得有些碎。”

  全场伤停补时阶段,马祖质疑裁判判罚,领到一张黄牌。魏翊东表示:“任何对于裁判员的质疑马上就是一张黄牌。”谢朝阳坦言:“必须,裁判在场上就是法官。”

  魏翊东谢朝阳谈国安失球-

  第29分钟,莫雷诺为亚泰打入一球。魏翊东表示:“对方断球之后,对方用最简单的方式斜传我们的身后。只靠两个边往上走,对方很容易就把你进攻堵死了。经历了亚冠的球员在身体和精神上很难兴奋起来。”谢朝阳坦言:“这个失球源于中场拿球后的一个失误。巴塔拉不在场上,我们缺少一个传控非常好的一个点。打得再灵活一些,不要死守边路。我们球员打得不是很兴奋,有点沉闷。”

  魏翊东谢朝阳谈国安进球-

  第37分钟,周挺为国安扳平比分。魏翊东表示:“对方禁区内出现了一个大意,德扬很机警的拿了回来。周挺这个进球来的十分关键。周挺也成为继于大宝、邵佳一之后本赛季第三个在联赛中进球的国安国内球员。周挺36岁了,依然续写自己的进球记录。”谢朝阳坦言:“应该‘感谢’这块场地,于大宝这一下传的非常及时,本身是一个回传球,结果变成周挺的抽射。”

  第64分钟,朴成打入赛季首球。魏翊东表示:“朴成今天表现非常积极。朴成体能状况真好,打破这条防线不是太难。”谢朝阳坦言:“这层窗户纸捅破之后,更多的进球就会来临。”

  魏翊东谢朝阳谈费祖拉乌失单刀-

  第57分钟,费祖拉乌错失单刀球良机。魏翊东表示:“费祖拉乌,角度拉得还是不够开。这下完成比客场打浦和那两次好多了。”谢朝阳坦言:“费祖拉乌往外拎的时候还是小一些。拿球去组织不是费祖拉乌的特点,他应该和德扬形成很好的呼应。费祖拉乌应该顶上来。”

  魏翊东谈马季奇打中后卫-

  魏翊东表示:“幸好徐云龙不在的时候还有一个马季奇。”

  魏翊东谢朝阳总结比赛-

  魏翊东表示:“这个三分也是国安队梦寐以求的三分,对于联赛的走势非常重要。结束了在长春连续两年的不胜。在连续的魔鬼赛程当中,面对任何对手,取得进球都是非常重要的,非常艰难的一个三分,可喜可贺。国安这场踢得聪明,用非常聪明和节约的方式赢下了比赛。谢朝阳坦言:“国安这三分是最为需要的。赢在防守,赢在今天踢得够聪明。”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国安周挺中超亚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孙楠转崔永元恶搞退赛视频:佩服汪涵演技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