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敬刚:战国安要内心强大 赢球取决球员执行力

2015年05月06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泰主帅亚泰主帅

  新浪体育讯 立夏前日,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水原三星,而长春突遭严重的沙尘天气 PM10也达到了爆表状态,无奈之下,长春亚泰取消了当天的训练计划——球队放假一天。不过,突然“闲”下来的主帅高敬刚将注意力放到了北京国安与水原三星的亚冠小组赛上。因为本周日,北京国安就将上门挑战,“不论亚冠,还是中超,北京国安都是一支强队。相比之下,我们还是一支处于调整阶段的年轻球队。但不管对手多强大,在我们的主场,我们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高敬刚说。

  近期,北京国安饱受伤病之苦,尤其是客场与水原三星一役,他们遭遇大面积减员,以至于后防线出现周挺、赵和靖两名边后卫客串中后卫的窘境。不过,作为中超联赛状态最稳定的球队,北京国安还是能够应对这样的窘境。比如,亚冠停赛的河大成、于大宝、郎征并不影响出战中超,而徐云龙也已随队训练。

  5月6日下午,长春亚泰开始恢复性训练。训练前,高敬刚接受长春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外界认为北京国安攻强守弱,以北京国安目前的状态看,长春亚泰有希望借助主场之利抢到3分。说实话,我们当然希望主场能够拿下北京国安。但胜利不是说出来的,还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我的想法是,准备一场比赛需要做很多工作,想赢球取决于球员的执行力和正确的比赛态度。”

  本赛季战罢8轮,长春亚泰走出了一个从波峰到波谷的轨迹——平广州恒大、辽宁宏运、江苏舜天,胜上海申鑫,都是先进球。而近两轮比赛,他们负广州富力、平天津泰达,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扳回一球。“总结这两个阶段,我们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比如,我们在逆境中表现出很强的韧劲,那种不放弃的斗志正是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进步的地方。比如,我们现在还把握不好如何在顺境下赢得比赛的方法。”高敬刚说。

  目前,长春亚泰除了外援胡斯蒂在上轮比赛中拉伤了大腿,其他球员的竞技状态错。“现在,胡斯蒂的伤势能不能打北京国安还不确定,至于说这场比赛的结果会怎样,我想这取决于本周日我们临场发挥的状态。”高敬刚说,“有媒体给我们总结了一个数据——自去年8月3日我们主场击败广州恒大后,长春球迷已有259天未曾在‘经开’体会到胜利的快乐。我想球迷和我们一样,都等了这么久,渴望胜利的心情也很迫切。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更需要第12人的力量。”

  本赛季,长春亚泰进行了大面积调整,比起前三个赛季的调整,这种调整让球队真正进入到了新老交替阶段。不仅引进的内外援均获得了上场机会,而且也有90后球员坐稳了主力位置。对于球队近期的表现,高敬刚表示:“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年调整的幅度比较大,外援有3名新兵,内援也有5人。应该说,这种调整让长春亚泰变成了一支全新球队,所以在比赛中出现一些起伏,也是一种正常的规律。我们现在遇到的失败或者挫折,是一个由弱变强必须要面对的过程。我希望长春球迷能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呵护它,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宽容。”

  作为一位长春亚泰自己培养的教练,高敬刚得到了俱乐部的充分信任,而这种信任也得到了球员的认同。“高导是一个处于上升阶段的70后教练,虽然名气不大,但能力很强,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颗公正的心,对待球员没有远近亲疏,只强调状态和态度,这是我们目前最需要的一种有利于团结的工作作风。”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李冶川)

文章关键词: 国安球员北京国安长春亚泰高敬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亚冠-惨案日!鲁能1-4全北出局 富力0-5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如果在美国会更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