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外援:中超财大气粗胜欧洲 年轻球员快点来

2015年04月28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BBC报道网页截图BBC报道网页截图

  新浪体育讯 近日,中超本赛季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队外援前锋穆伦加接受了BBC专访,分享了自己在中国踢球的感受。而他同时也对自己的晚辈们提出忠告:如果有机会,赶紧来中国踢球吧。

  这位现年31岁的赞比亚国脚此前曾在欧洲闯荡多年,而如今加盟中超,令很多人都大感意外。不过对于加盟中超原因,穆伦加解释称,自己就是为了体验不一样的文化,“我在欧洲效力过,虽然没有在欧洲每个联赛都有过经历,但我了解欧洲的文化。现在,我想要新的挑战,当时中国、美国、阿联酋都是我的选项,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中国。因为中国有非常不一样的文化,你必须从心理上去调节和接受很多东西。”

  而谈到中超的竞技水平,穆伦加认为,中超充满了竞争力,并不是一些人所认为的那样弱,“这里的球员都很有天赋,他们的水平比很多人想象的高很多。因为中国人这几年在足球上投入了很多,从青少年培养,到联赛,他们引进了很多高水平外籍教练,为中国的联赛注入了很多新的理念,将中国足球带到了一个新高度。”

  穆伦加认为,中国目前对于足球巨大的财政投入是中超进步的关键因素之一,“中国人对于足球有着无限的投资,他们很快会成为一个很大的市场。从我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一些中国俱乐部从财力上看比很多欧洲俱乐部要大很多。”

  不过,穆伦加并不认为中超是那些即将退役的球星们的“养老院”,他表示,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眼见为实者最有发言权,“如果你对你没有实践或经历过的事妄加评论,这是不对的。”他呼吁年轻的赞比亚年轻后辈们,如果有机会,可以考虑到中国来踢球,“不要认为自己已经足够出色到可以去任何地方踢球,足球需要一步步来。对于我们的年轻球员,我想告诉他们,如果你们有机会转会到中国,或者其他比你现在所效力联赛更高水平的联赛,你们一定要抓住这样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 中超石家庄永昌穆伦加赞比亚石家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曝张吉龙连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无悬念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怂恿他人打儿子称为激发儿斗志(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