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首胜力帆又遇伤停难题 战人和本可“洗牌”

2015年04月28日03:22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谭望嵩在客战人和的比赛中受伤谭望嵩在客战人和的比赛中受伤

  记者 赵映骥

  在贵阳拿到赛季首胜,本是可喜可贺,但重庆力帆队赛后却来不及庆祝而直面惨烈“残局”——队长王栋脚伤了,主力左后卫谭望嵩肌肉拉伤,多名主力“洗牌”不成背上停赛包袱。

  面对危机,力帆俱乐部高层反而淡定了。

  昨天俱乐部官方网站首次就球员伤势发布官方公告,感谢了球迷们对谭望嵩伤情的关心,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昨天表示:“谭望嵩的受伤是个意外,但随着中超比赛的日益激烈,球队伤、停的情况肯定会逐渐出现,我们要做的不是惊呼,而是应对。”

  红劫 好球员最怕变伤员

  伤员 谭望嵩

  红肿部位:小腿

  红度:深红,可能休战2-3周

  伤员状态:闷闷不乐

  谭望嵩今年加盟力帆后,一直是队内后防主力,也是一名防守能力出众的球员。但好球员最怕变伤员。上周六,谭望嵩在与贵州人和[微博]比赛中受伤,结果无法坚持比赛早早离场,让重庆球迷十分担忧。

  昨天虽然俱乐部发布公告,介绍谭望嵩的受伤情况,感谢了球迷对谭望嵩的关心与厚爱,并透露谭望嵩的伤病情况比较乐观,但实际上谭望嵩要想赶上本周末主场与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很难。

  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之后,谭望嵩并未提前乘车回重庆,而是在前天跟随大部队返程,在候机和下机的过程中,虽然他脸上的表情也比较淡定,却一改喜欢玩闹的性子,一路上没有和彭欣力[微博]、刘宇等队友互相开玩笑,显然这次意外的受伤让他心情并不好。

  刚刚受伤后,谭望嵩受伤的小腿有些微红肿,昨天在经过了更加细致的检查之后,力帆医疗组发现谭望嵩的小腿肌肉有拉伤。由于肌肉拉伤本身不易恢复,谭望嵩还是需要前后奔跑的边路球员,因此一位力帆高层昨天无奈地表示:“谭望嵩伤得不轻。稳妥起见的话,可能要休战2-3周。”

  伤员 王栋

  红肿部位:脚

  红度:正红,至少休养2-3天

  伤员状态:表面淡定

  王栋也是一名难得的好球员,现在他还是力帆的队长。除了谭望嵩之外,上周比赛中受伤的还有王栋,他在一次和对手拼抢的时候,被人和球员一脚跺在了脚上,赛后脚部就肿了起来,如果脚部伤势得不到控制,他也可能缺席与鲁能的比赛。

  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王栋接受了队医老银的紧急处理,伤情也得到了缓解,有望在休息治疗2-3天后继续上场训练和比赛。谈到自己的情况,王栋很坦然:“这几年一直在跟伤病作斗争,我都习惯了,有老银照顾我,我很放心,后面的比赛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

  和王栋相比,巴西外援杰克森的伤情就麻烦许多了,原本上周打贵州人和之前,球队就曾打算让杰克森跟队训练,可后来检查后发现他曾出现了积水,脚伤还没有痊愈,所以没有让他去贵阳。

  昨天记者到俱乐部采访时,力帆俱乐部高层透露:“这周杰克森应该可以跟队训练了,不过具体的时间还要以队医和教练组来决定,我们也希望他能早日复出,给球队更多的选择。”

  黄劫 再大牌也怕背黄牌

  染黄大牌 孙继海、谭望嵩、莱伊尔

  黄牌数量:3张

  黄度:深黄,可能缺席战永昌

  大牌状态:眉头微蹙

  除了伤病以外,困扰力帆排兵布阵的还有黄牌问题,在上周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之前,力帆后防线的莱伊尔、孙继海、谭望嵩都累计3张黄牌,再吃一张黄牌就会停赛一轮。

  因此重庆力帆与贵州人和的比赛,其实也是“洗牌”的最佳机会,一旦这三人中有人累计4张黄牌停赛,错过的只是挑战山东鲁能的比赛,可以在5月9日客场挑战实力相对弱的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复出。

  可是随着谭望嵩的受伤,孙继海、莱伊尔在与人和比赛中并未吃到黄牌,力帆主帅王宝山真的像赛前说的“现在还不是洗牌的时候”,没有实施“洗牌”计划。

  这意味着,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力帆的这几位后防大将必须尽量避免吃牌,以便能够参加到与石家庄永昌的关键之战。据记者观察,身背3张黄牌的球员们说起这事时,有人不免眉头微蹙。

  染黄大牌 吉利奥蒂、阿杜阿等

  黄牌数量:2张

  黄度:正黄,可能缺席后面比赛

  大牌状态:相对轻松

  除了3张黄牌的莱伊尔、孙继海、谭望嵩之外,还有几位也背了2张黄牌,包括徐小波、阿杜阿、崔永哲、吉利奥蒂等主力球员。

  他们都需要在比赛中更加专注和冷静,避免吃到无谓黄牌,不然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出现非战斗性减员,这对于力拼每一场的保级球队力帆来说,都会是不小的损失。不过,目前来说,有2张黄牌的球员们还是相对轻松。

  减员力帆不得虚 三线都有备用兵

  球队的前、中、后场都已经出现或即将出现主力球员伤、停的情况,这对于刚拿到首胜的升班马力帆来说肯定是个坏消息,面对危机,力帆俱乐部官员反而淡定了:“中超联赛比中甲激烈,我们作为升班马承受了更大压力,随着中超比赛日益激烈,球队伤、停的情况肯定会逐渐出现,我们要做的不是惊呼,而是应对。”

  从目前来看,在王宝山入主力帆两个多赛季之后,即使主力伤、停,板凳上并非无人可用。

  中后卫备选:隋东陆[微博]、杨云、刘宇、吕海东

  隋东陆一直都是主力替补,杨云过去几个赛季都是主力,他也在为出场而努力;左后卫一旦谭望嵩无法上场,刘宇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都能胜任这一位置。此外在2013年之前,吕海东也在这一位置打了多年主力。

  后腰备选:吴鹏、范培培[微博]

  球队的一号队长吴鹏已经禁赛期满,他的复出可以缓解组织的压力;范培培一直都在努力寻找上场机会,去年多场比赛他盯人曾收到奇效(打永昌冻结了“力帆克星”黄凤涛[微博]),今年有望继续成为奇兵。

  前场备选:杰克森、吴庆

  杰克森如果能够复出,且端正自己的训练态度,显然会成为一个攻击点;吴庆旺盛的前插攻击欲望和彭欣力的穿插跑动,也会缓解前场队员伤、停后留下的空位。

  困境中居然有机遇,主力的伤、停,也意味着替补的机会来了,昨天本报记者和一位力帆替补球员聊起出场问题时他表示:“我会更加努力的训练,争取能够获得上场机会,我希望能给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 力帆谭望嵩洗牌伤停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男篮16人名单:刘炜领衔 易建联5月底归队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