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稳领头羊上港渐露豪门相 武磊:赛后收佩兰祝贺

2015年04月27日02:0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中超7轮过后,武磊终破荒中超7轮过后,武磊终破荒

  晨报记者 俞 炯

  征战中超的第三个赛季,上海上港[微博]不是没有当过领头羊。一年前的2014赛季,当上港队主场战胜北京国安[微博]之后,就登过中超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但仅仅是一轮游,因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客场0:1输给了河南建业[微博],让出了榜首的位置。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时隔整整一年之后,在本赛季成为联赛领头羊之后,昨天上港队再一次遇上了河南建业。如果说去年上港队还是稚嫩的新军,那么今年他们已经成为了中超一支成熟的强队,主场3:0干净利落地赢下这个难缠的对手,霸气十足地继续领跑中超。

  霸气,板凳实力格外雄厚

  遭遇“中卫荒”的上港队不但没有被河南建业外援领衔的攻击线打残,甚至做到了零封对手。这就是全新上港队和前两个赛季最大的不同——有了底气十足的板凳深度,这也是一支豪门应有的霸气。

  王燊超[微博]和汪佳捷出现在了中卫位置上,两人是客串性质,但出色地完成了防守的任务。更值得一提的是,顶替王燊超出任右后卫的傅欢[微博]也表现抢眼,展现出了招之能战和战之能胜的实力。尽管坐了足足六轮的板凳,但本场比赛进入首发阵容的傅欢防守到位,助攻积极,还有一次门前救险,避免了上港队被对手先进球的尴尬。

  “后场豆腐渣”,这是新赛季前许多人对上港队后防线提出的质疑。但七轮中超过后,谁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上海上港!一共只丢了4球,其中三场零封对手,每场比赛最多只丢一球。要知道这还是在后防线上韩国国脚金周荣时不时伤停,小将贺惯又因为禁赛而两场未出战的情况下完成的。

  上港队靠的是什么?足够的板凳深度。其中“万金油”汪佳捷除了第二和第三轮之外,一直在当“救火队员”:后腰位置上顶替过达维[微博]和蔡慧康,中卫位置更是从第四轮连续踢了四场。另外,于海客串了两场后腰,王燊超客串了一次中卫。其他替补中,埃弗拉有过两场首发的经历,林创益和傅欢各一场首发,这些替补球员都很好地完成了主帅埃里克森赛前布置的要求和任务。

  “虽然主力无法出战,我信任这些出场的球员。”赛前埃里克森的这番话并不是大放厥词,而是他真的清楚自己的替补球员拥有多少的实力。也正是有了足够可靠的板凳深度,才让这位世界级名帅能够在伤病满营的情况下,依旧将球队调度得井井有条,以5胜2平不败的战绩,高居中超积分榜榜首。

  霸气,外援靠谱老将生猛

  拥有像孔卡[微博]、达维这样的顶级外援,拥有于海、孙祥[微博]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这些新赛季加盟的球员帮助年轻的上港队跨入了中超豪门的行列。

  本场对阵积分榜排名第四的河南建业,孔卡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但球队后两个进球都和他有关。于海门前混战中破门,正是源自孔卡精准角球带来的禁区内混乱; 之后孔卡带球强行突入禁区,虽然皮球被建业的顾操破坏,但匆忙中解围不远,球正好落在武磊[微博]脚下,劲射得分。除了对阵天津4分钟就因伤下场,接着缺阵与北京国安的榜首大战,孔卡真正出场的5场比赛上港队取得了全胜的战绩,这简直就是标准的“大腿”。另外,孔卡和达维中场“双核”联袂出战,更是大大提升了上港队对于比赛的控制力,球队的控球率达到了近6成。

  两位内援于海和孙祥也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重回左边锋位置的于海再度展现自己在进攻端的灵气和嗅觉,能够在乱战中抓住机会转身抢射破门,这绝对是足够经验累积带来的门前感觉。队长孙祥,他的一次传中球造成对方禁区内手球,给了达维点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的机会。作为一名老将,孙祥在左边路能攻能守,如果不是比赛结束前拼到抽筋下场,他原本可以完成前七轮的全勤。

  霸气,本土射手王终破荒

  算上新加盟的于海,上港队一共拥有四名国脚,绝对是国字号里的大户,而且除了门将颜骏凌外,其他三人都是国家队的主力,这样的本土球员配置,也是上港队霸气的源泉。

  而就在国足主帅佩兰亲临现场考察国脚的时候,前两个赛季的中超本土射手王武磊也终于打破了新赛季以来的进球荒,相信对武磊青睐有加的佩兰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武磊就是运气不好,缺一个进球,其实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和作用有目共睹。”每当媒体问到关于武磊的问题,埃里克森总是用这么一句话来回答。而面对河南建业,武磊缺的那个进球终于水到渠成地出现了。上赛季,上港队就是靠着武磊比赛结束前的进球主场绝杀了河南建业,显然面对这个对手时,“武球王”就是有进球的感觉。

  虽然武磊进球后的空翻动作远没有埃弗拉来得漂亮,甚至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但激动的心情实在是难以抑制,“进球时,确实比较激动,我觉得也应该发泄一下,毕竟很久没进球了。空翻没做好,哈哈,都怪自己好久没进球,好久没做这个庆祝动作了,希望下一次可以做得漂亮一点。”看来这个进球的确彻底释放了武磊身上的压力。

  赛后,佩兰特地前往上港队的更衣室,武磊透露,“佩兰和我们几个国脚进行了交流,他祝贺我们几个今天赢得了比赛,也看到了我们在场上的表现,并祝贺我和于海取得了进球,希望我们能够把这种好的状态带到国家队比赛中去。”

文章关键词: 上港武磊中超领头羊豪门上海河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