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升班马草坪之错? 孔帅炮轰主场草坪影响发挥

2015年04月19日14:2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面对“升班马”永昌队,全力出击的富力赛前被普遍看好,结果却被对手0比0逼平。不经意间,曾经的“主场龙”成了不折不扣的“主场虫”——新赛季富力在主场共进行了5场中超和亚冠比赛,成绩为1胜1平3负,其中有3场比赛0进球,还经历了主场三连败。

  在2012赛季,刚升上中超的富力,在主场豪取7连胜,恒大[微博]、国安[微博]等豪强都俯首称臣;2013赛季,富力整个赛季的主场成绩为9胜2平4负;上赛季,富力前5个主场战绩为3胜2平。如此彪炳战绩,令越秀山体育场被认为是富力的福地。

  然而,本赛季富力主场成绩一落千丈,虽说有球队双线作战、对手包括有亚洲强队等因素,但昨晚用尽浑身解数都无法拿下对手,主帅孔特拉不淡定了,他再次炮轰越秀山草坪质量影响了富力的发挥。

  难道主场疲软,是草坪的错?

  上个月,因为广州连绵阴雨,越秀山球场草坪的确烂如“菜地”,这给富力的快速地面推进带来不良的影响。不过,市足协近日已对草坪进行了修补,虽然仍有不少疙瘩,但整体较为平整。笔者认为,草坪质量显然不能成为借口,且双方都是在同等条件下进行比赛。

  以本场为例,永昌队后防囤积重兵,坚决执行防守反击战术。而富力无法破密集防守,主场丢分也就不可避免。其次,富力在主场贪胜反而得不偿失。无论对手是亚冠常客武里南联、城南FC还是实力大增的上海申花[微博],富力都一味与对手对攻,最后反而被对手偷袭得手。相反,富力在客场采取防反战术,却能屡屡奏效,成绩出奇地好,如拿下大阪钢巴、攻破鲁能[微博]城池等。最后,富力一套阵容双线作战,显然已被对手摸清路数,一味激进地强攻正中对手下怀。

  下周中,富力将在主场迎来亚冠生死战。还是一样的草坪,富力能否一扫此前主场无力的阴霾?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文章关键词: 亚冠孔特拉武里南联草坪富力广州石家庄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真爱无敌!章子怡汪峰婚礼全面大猜想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胡润慈善榜发布 马云捐180亿居首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2岁女孩被6所美国名校录取 特点是贪玩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