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攻击组合盘点:恒大三叉戟最成功 申花造最大牌

2015年04月13日14: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攻击组合盘点中超攻击组合盘点

  为了能在2015赛季多点露脸耍帅的机会,中超各队在冬歇期招兵买马各显神通,尤其是热衷于金元大战的几大豪强,都砸下重金组建了华丽的攻击线。国安靠德扬-埃尔顿-巴塔拉的组合纵横中超,至今未尝一败;上港凭借中场双核孔卡和达维以及锋线上的海森、武磊和于海,组成了令中超各队都胆寒的攻击群;恒大因为阿兰的受伤而无法组成新三叉戟,仅靠神勇的高拉特硬撑;鲁能用以替换勒夫的塔尔德利因为伤病至今未曾建功,三叉戟中的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明显吃紧。由此可见,一个好的组合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随着他们的战绩日益辉煌,也会在中国足坛留下深深的印记。

  最成功 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

  说到最成功组合,那么2013年恒大的南美三叉戟当选应该没有什么异议。三叉戟合作时间仅有短短1年,却成就了中国足球史上前无古人的传奇。三人组成的强大攻击火力不但帮助恒大实现中超的三连冠,同时还给中国足球带来第一个亚冠冠军。

  同时,三人还囊括了中超金靴、中超最佳球员、亚冠金靴、亚冠最佳球员这些分量最重的个人奖项,在世俱杯上,三人依然表现不俗,孔卡甚至还拿到赛事铜靴奖,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那便是足协杯恒大输给贵州,遗憾错过了三冠王伟业,但是瑕不掩瑜,中超最成功组合他们实至名归。

  最强悍 德罗巴-阿内尔卡

  恒大的南美三叉戟虽然成功,但绝非最强悍,因为当年申花的“切尔西”组合不答应。

  2012年,申花老板朱骏大手一挥,先后将效力切尔西的两大巨星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招至麾下,如此亮瞎眼的组合实在令其他球队羡慕不已。论实力,论名气,论成就,论履历,论经验,恒大三叉戟估计都要被甩掉几条街。

  但是要论球队成绩的话,就让人大跌眼镜了,虽然两人在进攻端的火力够强,但却无法扭转申花的颓势,整个赛季,申花都在为保级而挣扎。不久,两人便各奔东西,给申花留下的仅仅是一屁股债和剪不断理还乱的欠薪纠纷。

  最混搭 李金羽-郑智-日夫科维奇

  离开辽足转投鲁能之后,李金羽走向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并成长为当时中超最强的前锋,没有之一,至今仍保持着中国顶级联赛的总进球纪录。而与大羽并肩战斗的是三届中超助攻王日夫科维奇和至今仍是恒大与国足核心的郑智。

  2006赛季的鲁能在三人的带领下,展现了不逊于如今恒大的惊人统治力,中国顶级联赛的记录被当年的鲁能一个一个地打破。13连胜,提前六轮夺冠,仅大羽和郑智两人便合力轰下46球,各大奖项也几乎被鲁能所包揽。更难能可贵的是,一支以国内球员为主要攻击火力的球队能够取得如此傲人战绩,这在今天的中超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但是随着郑智踏上留洋之路,这一组合也不复存在,鲁能虽然仍是中超无可争议的豪门,但是却无法复制2006年的辉煌。

  最疯狂 卡西亚诺-冈波斯-安德雷斯

  卡西亚诺、冈波斯和安德雷斯在国安正式合作的第一场比赛便震惊了整个中国足坛,并将永载中国足球史册,那场比赛三人合力轰入8球,帮助国安9:1狂胜上海申花,这个比分记录至今没有球队打破。

  三杆洋枪为国安提供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堪称国安史上最强外援组合。三人当中,冈波斯名气最响,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他都是巴拉圭国家队的一员。卡西亚诺后来转会鲁能,拿到甲A最佳射手。安德雷斯则是三人中进球最多的,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打进了中国职业联赛的第一粒金球。

文章关键词: 中超恒大申花国安鲁能广州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