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非议之人成恒大幕后英雄 8年他一直隐忍

2015年04月12日2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帅李帅

  新浪体育讯 在中超两轮不胜、双线连败的压力下,广州恒大在4月12日晚的中超第5轮赛事中主场6-1大胜辽足。何其痛快的一场大捷!埃尔克森联赛破荒且梅开二度,郜林同样梅开二度,高拉特演绎“千里走单骑”,张琳芃重现贝克汉姆“经典吊射”,6个进球个个精彩,但不要忘了,这场痛快大捷的幕后还有一位英雄,他就是此前饱受非议的门将李帅。

  本场比赛,恒大早早就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但在上半场后段,比赛形势突然生变。在詹姆斯点球将比分追为1-2后不久,辽足又在第41分钟获得了绝对战机,詹姆斯的妙传助邱卡形成单刀球。这个球可谓是此战最为关键的转折点——如果邱卡入球将比分追为2-2,结合恒大近一阶段的走势,这场比赛的结果恐怕又难以预料了。而就在此时,李帅挺身而出,封出了邱卡的攻门。

  天河体育场为李帅的这次扑救爆发了热烈的欢呼。这次扑救成为了恒大走向痛快大捷的转折点,而对于李帅个人而言,更显意义的是,此前一阶段,他持续承受着压力与非议,而这一切也随着这一扑可以画上一个句号了。

  对于李帅而言,这个赛季,恒大的走势以及他个人的戏份,恐怕都超出了他的预期。3月4日恒大亚冠客战西悉尼流浪者一役,主力门将曾诚意外受重伤,李帅则就此成为了恒大双线战事的首发门将。然而,就在他的戏份突然大增起来的同时,他的压力也随之而来。在那场对西悉尼的比赛中,李帅替补登场时比分已是恒大3-1领先,但补时阶段西悉尼扳回一城,却留下了李帅无奈的背影。

  在那以后,李帅场场丢球:第4轮被建业两度破门更是令球队遭遇了赛季首败;亚冠小组赛背靠背对阵鹿岛鹿角,李帅的球门5次被对手洞穿,客场更是遭遇对手的压哨绝杀。当然,恒大本赛季在防守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很多失球都是后防线整体犯错,但最终,压力却统一的压向了李帅,不仅媒体与业内专家在分析,很多球迷在对李帅的评定中都直接给出了“差评”。

  而在对辽足的比赛中,在恒大急需振奋的关键时刻,李帅在第41分钟的扑救直接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比赛后半段,他虽然又出现过一次扑球脱手的情况,但在下半场他也交出了化解邱卡威胁头球、角球中果断出击等多个亮点镜头。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恒大不断入球、最终取得6-1大捷才有了一个坚实的铺垫。李帅,就是此战的幕后英雄,就是此战必须被点赞的英雄。

  压力、困难乃至非议再多再大,重要的都是坚持。李帅自2007年就效力于广州队了,见证了球队从低谷到巅峰的蜕变过程。尽管在恒大于中超崛起后,他的角色逐渐变为替补,但不变的是,他一直在坚持,也一直在非议中隐忍!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中超李帅恒大广州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