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陷中卫荒新援临危受命 于洋:首秀压力不小

2015年04月12日14:3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晚,广州富力[微博]将客场远征山东鲁能[微博],这是亚冠球队之间的首次对碰。赛前,富力发布了对阵鲁能的海报,海报只有“93分37秒”这几个数字。对富力而言,这数字有故事:上赛季,富力客场挑战鲁能,从上半场的0比3落后,到后来的连追三球,釜底抽薪将比分扳平。凭借着宝贵的1分,富力历史上首次拿到亚冠资格赛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正是韩国外援张贤秀在这个时间将比分扳平,富力实现从0比3落后到3比3扳平的奇迹。不过,当时的功臣现在成为了“罪人”。韩国人张贤秀正迎来加盟富力以来最黑暗的一段时间。他在主场对阵城南FC“主动”申请红牌后,激起俱乐部和球迷的不满。记者昨日了解到,尽管张贤秀在次日的训练中重伤,并要伤停八周左右,但为了以儆效尤,富力俱乐部仍对其重罚20万元,这创造了队史的一个纪录。不过,俱乐部并没有对其进行内部停赛。

  然而,即便警钟犹在耳边,富力仍再次非战斗性减员。作为新晋国脚,中卫金洋洋[微博]上场对阵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中,居然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比0大胜对手。他在打进第一个进球时,向队友竖中指庆祝,这恰好被摄像机拍到,因此,中国足协对其作出停赛四场、罚款两万元的决定。两大中卫都伤停,富力突然陷入了中卫荒。赛季初从国安[微博]加盟过来的前国脚于洋这场不得不推上了前线。

  为了对其进行鼓励,孔特拉特意将于洋带到了赛前发布会。于洋表示,球队目前伤员较多,实力可能会有所下降,但已经做好了准备,并希望困难的情况下所有队员都拿出勇气踢好每一场比赛。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于洋加盟富力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久疏战阵的于洋坦言,之前因为伤病等原因,这对他的状态有一定影响。这次有来之不易的机会,他表示一定会好好把握:“鲁能的攻击力很强,我第一次代表富力出战,压力当然不小。不过,希望放下包袱,争取将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发自济南)

 

文章关键词: 于洋孔特拉广州富力富力鲁能山东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3-0 巴萨2-0变2-2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