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桑巴热潮已蓄势待发 巴甲球员多成中超红人

2015年02月02日11:3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孔卡归来中超再掀巴甲热孔卡归来中超再掀巴甲热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2月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姬烨

  再过十几天,有“地球上最伟大表演”之称的巴西狂欢节就将拉开序幕,热情豪放的桑巴女郎将成为“足球王国”的主旋律。而一股桑巴旋风也正朝着中国足坛飞来,新年伊始,随着孔卡的回归,两名巴西现役国脚的加盟,以及以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为代表的外援“巴西帮”的强势,中超桑巴正蓄势待发。

  新赛季的中超桑巴值得期待。一大看点就是孔卡,这位阿根廷中场新赛季从巴甲重返中超,在加盟上海上港的发布会上,该队主帅埃里克森一句“不管你喜不喜欢恒大,但你肯定会喜欢孔卡”,就足以证明孔卡之前在中国取得的成就。尽管孔卡即将32岁,但是他的竞技状态依然出众,上赛季在弗鲁米嫩塞,他以10次助攻排在巴甲助攻榜次席。如今再次来到中国,在新的城市和球队,这位曾经的“天体之王”能否上演王者归来?将与旧主恒大擦出怎样的火花?又能与巴西人达维和本土“射手王”武磊等上港新队友产生何种化学反应?

  孔卡在中超不缺对手,他在上赛季巴甲联赛上的两位劲敌也来到中超。恒大淘来了高拉特和阿兰两位巴西人,其中高拉特是巴甲冠军克鲁塞罗的头号射手、巴西现役国脚,其高达1500万欧元、超过1.1亿元人民币的转会费,也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首笔“亿计”交易。新赛季,恒大拥有埃尔克森、雷内、高拉特和阿兰巴西四少,期待着可以再现当年穆里奇、孔卡和埃尔克森南美“三剑客”的风采。

  另一位孔卡熟悉的是塔尔德利,鲁能新赛季以550万欧元的转会费买下了这位米内罗竞技前锋,比起高拉特的高价,塔尔德利的转会费不算高得离谱。值得一提的是,他已经在一天前鲁能的热身赛中迎来了在球队的首粒进球,从热身赛的表现看,这位曾经在鸟巢打入阿根廷队两球的巴西正印前锋,在面对巴西对手时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战术素养都高出一筹。因此在中超赛场,他或许会更加游刃有余,更何况与他并肩的还有已经熟悉中超的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乌索等鲁能南美外援。

  在当年恒大“巴西帮”的带动下,现如今巴西或巴甲球员已经成为中超不折不扣的红人,与廉价的东欧球员和年迈的欧洲大牌球星相比,他们更受欢迎也更实用。上赛季16家中超俱乐部中,只有三家俱乐部没有巴西或巴甲球员。而与很多年前巴西外援大多来自巴西低级别联赛不同,现在的巴西外援水平大涨,不仅来自巴甲,还来自巴西国家队。

  用鲁能巴西主帅库卡的话说,巴甲优秀球员之所以愿意远赴中超,是因为那里可以按时足额地支付他们的高薪,而这在经济低迷的巴西是很难保证的。孔卡离开弗鲁米嫩塞,也正是因为被欠薪。鲁能的巴西外援阿洛伊西奥直言,他在鲁能的薪水是过去在巴甲圣保罗队的4倍,中超的合同是他和他家人的未来。相信随着更多桑巴军团的实力得到印证,有钱任性的中超还会继续刮起更猛烈的桑巴旋风。(完)

文章关键词: 中超巴甲孔卡广州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