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卓翔将成卡纳瓦罗变招 与冯仁亮互换无转会差价

2015年01月28日06:4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邓卓翔即将加盟恒大邓卓翔即将加盟恒大

  邓卓翔要来恒大[微博]?这个消息一开始有些莫名其妙,因为恒大的中前场哪里还有位置?邓卓翔是一个在舜天都打不上比赛的球员。但事情偏偏在往这个方向走。南都记者了解的情况是,邓卓翔和冯仁亮[微博]互换东家,中间不涉及转会差价,对两家俱乐部和两名球员来说,这是一件四方共赢的事,至少四方都不输。

  几年前在国家队,邓卓翔确实是高洪波的爱将。上赛季邓卓翔伤势痊愈,上半个赛季老高给了他机会,但下半赛季却对他失去了信任,一直按在替补席上。舜天对球员的防守和体能要求很高,邓卓翔中场组织不错,但防守不行,所以没位置很正常。另外,在重伤过后,邓卓翔心理上还有一些阴影,这影响了他的发挥。

  来恒大打组织型前腰?邓卓翔的风格只适合打前腰。问题是在卡纳瓦罗的新阵里,前场有巴西三叉戟,可能根本不存在组织型前腰这个角色。即便需要一个进攻端的组织核心,卡纳瓦罗也会让埃尔克森[微博]或者高拉特客串,而不会是一名中国球员。正因为此,邓卓翔的加盟才让人意外。

  不过,反过来想想就可以明白卡纳瓦罗的心思。恒大目前没有一个正统的组织型前腰,而在恒大需要变阵的时候,邓卓翔又确实可以成为一个变招。郑龙也可以勉强打组织前腰这个角色,但只有邓卓翔才会是本色演出。有一种情况,假如要在中场上雷内,那前场三叉戟就只能上两个,这时候前腰的位置就出来了。孔卡和迪亚曼蒂之后,总得有人来填补这个空位。恒大引援名额已满,只能在国内市场找人,以交换冯仁亮的方式得到邓卓翔,是一笔可以接受的买卖。

  邓卓翔的两个问题,防守和心理,在恒大这个强大的集体里,负面效果会降到最低。恒大在联赛里基本是压着对手进攻,防守压力不大。跟这些高水平队友一起打比赛,邓卓翔的心理问题更容易得到解决。对邓卓翔来说,转会恒大至少比留在舜天有盼头,没准真能重回巅峰。

  冯仁亮的问题跟邓卓翔一样,在恒大不可能有位置了。于汉超[微博]和郜林[微博]都要排队上场,后面还有能打边路的郑龙,冯仁亮可能只能在足协杯这些比赛中捞到上场机会 。恒 大早已经跟冯仁亮说,允许他自己去找下家。转会舜天,冯仁亮可以重新找到机会证明自己,至少也是个常规替补,比在恒大坐冷板凳强多了。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邓卓翔冯仁亮恒大广州江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赛季报销 3分赛名单:史上最强?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近十项国企改革方案有望率先出台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