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回避孔卡加盟问题:引援是俱乐部的工作

2015年01月23日02:2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俞 炯

  昨天下午,备战新赛季中超的上海上港[微博]在世纪公园和杭州绿城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0:1不敌对手。当然,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关于孔卡加盟的问题,但上港方面依旧严防死守,主帅埃里克森在接受采访时也是刻意回避记者关于孔卡的提问。

  和杭州绿城的这场热身赛,是上港新帅埃里克森执教后的首秀。不过由于三位国脚还在征战亚洲杯,强力外援尚未到齐,因此上港无法排出最强阵容,比如汪佳捷出现在了中卫位置上,而队长王燊超则改打右后卫,和达维搭档后腰的是原先踢前腰的林创益。其他位置上,突前前锋时瑞典外援海森,吕文君和郑达伦分别担任左右边前卫,前腰是可能被送到杭州绿城的卡里里,老将孙祥[微博]也作为主力左后卫出场。虽然因为对手上半场的一脚精彩远射破门而输掉了比赛,但埃里克森赛后的心情依旧不错,“我们只是运气不好,球员们的表现都不错,包括下半场上场的替补,还有年轻球员。”

  作为一场帮助球队磨合的热身比赛,胜负的确并不重要。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达维尽管是后腰,但几乎就是一位全职的进攻组织型球员,无论是控球还是传球都显示出了相当高的水准,比赛中还有几脚远射也十分有威胁。不过,达维对球队的防守帮助不大,而客串后腰的林创益也缺乏防守强度,因此才会有了绿城在禁区前沿的远射破门。等到防守悍将蔡惠康归队,两人肯定将是埃里克森在双后腰位置上的决定首选。

  俱乐部大肆招揽中前场的强力外援,这也给了像吕文君这样的年轻球员带来不小的压力。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新赛季更多的出场时间,把握住热身赛的机会在主帅面前好好表现是关键。本场比赛,左路的吕文君就格外活跃,另外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王佳玉和朱峥嵘也是格外卖力,而且都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

  至于孔卡加盟一事,赛后媒体直接将问题抛给了埃里克森,而且非常刁钻,“对于孔卡的加盟你是否很期待?”埃里克森也不愧是老江湖,回答的滴水不漏,“孔卡?这个我不清楚。一个队可以有4名非亚洲外援,我只知道我们还有一个名额。”“那你希望引进一位像孔卡这样类型的外援吗?”“这是俱乐部的事情,具体的引援工作是俱乐部在做。”埃里克森马上又将“皮球”又踢走了。

  上港方面的谨慎也不是没有道理,巴西媒体称,由于孔卡的前任赞助商和弗鲁米嫩塞俱乐部还有经济纠纷,因此他的转会被暂时搁置。上港想要签下孔卡,看来还需要先等这个问题圆满解决。

文章关键词: 埃里克森孔卡上港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0-2澳大利亚出局无缘4强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