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KO恒大抢下国少新星 将送往巴西豪门训练两年

段刘愚正式加盟鲁能段刘愚正式加盟鲁能

  中超5队哄抢 百万元加盟鲁能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一名来自深圳的16岁足球小将,被广州恒大[微博]、广州富力[微博]、山东鲁能[微博]、上海上港[微博]和杭州绿城等多家中超俱乐部争抢,最终以100万元身价加盟山东鲁能,创造了国内青少年球员新的身价纪录。今日,这位名叫段刘愚的高二足球少年前往山东鲁能报到,并将在今年春节后前往巴西圣保罗俱乐部训练两年。如果顺利的话,段刘愚有机会在两年后前往葡萄牙俱乐部踢球。

  段刘愚从5岁开始接触足球,2010以足球特长生身份被深圳市重点中学翠园中学录取,司职前锋的他于2013年入选U-16国少队,在当年的亚少赛预选赛中打入3球,帮助国少队打入亚少赛决赛阶段。同年,段刘愚更以优异成绩考入翠园中学高中部“竞赛班”,眼睛有400度近视的他被外界称为“眼镜前锋”。

  去年,段刘愚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曼谷举行的亚洲U-16少年足球锦标赛,引起国内外多家俱乐部的注意。恒大、富力、鲁能、上港、绿城以及西班牙、意大利的多家俱乐部随后开始与其接触。最终,段刘愚选择了所有与其接触的俱乐部中条件最不丰厚的山东鲁能。据段刘愚的父亲段利奎介绍,有中超俱乐部开出了200万元转会费加上“与转会费差不多”的签字费,力邀段刘愚加盟。广州恒大甚至提出可以为学习成绩优异的段刘愚聘请私人教师。段刘愚自己透露,选择山东鲁能,一是因为鲁能梯队教练张海涛是其恩师,正是张海涛将其选入国少队;二是他认为鲁能的青训在国内属于顶尖水平;第三点也是最吸引段刘愚的一点,鲁能为他提供海外踢球机会。

  在段刘愚之前,深圳市多个梯队的球员已成为中超俱乐部挖掘潜力球员的“富矿”。据透露,这些俱乐部有的想买走数名球员,有的则希望将整支梯队买走。在段刘愚之前,身价最高的是U-15梯队的李明,他以15万元加盟广州恒大。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国少山东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曝国足主力铁定赴西甲 张琳芃拉伤缺训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珍惜幸福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