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鲁能对我想签的人作了响应 没和新老总沟通

2015年01月01日14: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2015年1月4日,鲁能泰山队重新集中,不久之后便将开赴巴西进行集训。近日,鲁能主帅库卡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与鲁能的合同在2016年年底到期,在此期间的作战目标就是亚冠冠军。

  “第一年总是非常困难的。”库卡这样描述自己在鲁能、在山东的第一年生活,他说一切都是新的,自己需要从头学起,而像埃里克森、里皮等人已经在中国呆了一段时间,相对熟悉了中国的生活,“中国和巴西有很大的不同,在中国,我想要交流会非常困难,不得不带着翻译。有时候我会感觉词不达意,我和交流对象之间存在理解差异。”库卡还提到自己很喜欢钓鱼,但在济南的第一年里,机会很少,也没找到合适的地方,“不过那里的人很好,好客,谦虚,一切都还算顺利。”

  2014赛季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鲁能泰山队凭借麦克格文最后时刻的进球,获得了足协杯的冠军。库卡认为自己的球队在2014年下半年表现得不错,“中超有几支强队,广州恒大是我们最强的竞争对手。很高兴获得了足协杯的冠军,我们得以在2015赛季征战亚冠联赛,这很重要。”

  “一开始鲁能有些球员不知道要在比赛中坚守自己的位置,让他们接受起来很困难,但后来他们终于理解了。通过努力,我成功了,给球队注入了我的技战术理念,我的球队已经不比任何一支球队差。”话虽如此,库卡仍不满足,在他看来,目前的鲁能还不能称为他自己的球队,“我不喜欢执教别人的球队,我想要组建冠军之师,夺得亚冠冠军。如果我想要的东西得到了相应的回应和满足,那么我就会履行完与鲁能的合同。假如我想要的没法得到满足的话,我也会跟俱乐部的高层沟通,可以不履行完这份合同。现在,鲁能高层的确对我理想的引援目标作出了响应。”

  库卡想要怎样组建自己的冠军阵容?此前,他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引进米内罗竞技队的前锋塔尔德利,这就意味着目前鲁能队中的几名南美外援勒夫、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乌索当中,至少会有一人离队。库卡说自己与这几名球员的关系都很好,“有人可能要离开这里,但取决于鲁能的高层,我也在期待当中。我的球队换了新的总经理,而我和新的总经理还没有直接沟通过,中国俱乐部不像巴西那样有体育经理或者说体育主管来负责具体的足球业务。”

 

文章关键词: 鲁能库卡冠军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号码郑智披10号 曼城确认续租兰帕德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南航多位高管被调查 中纪委查出大量问题
  • 科技苹果因iOS 8占用空间问题遭集体诉讼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