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唯一工作是做好训练 我们不会比毅腾差

2014年12月23日11:25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主帅王宝山重庆主帅王宝山

  在度过了一个忐忑不安的周末后,如今仍被冠着力帆之名的这支重庆队也在昨天迎回了他们的主帅王宝山。在回家为母亲祝寿的两天时间里,他自然也听闻了力帆转让的消息,尽管对这样的事情也显得很无奈,但这位浸染足坛多年的老足球人显然淡定得多。“最坏的结果是力帆解散了,但你们不也还得踢球吗?”回到训练场的王宝山一边鼓励球员,一边又对重庆晚报记者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冬至吧?冬至来了,意味着春天也不远了。”

  现身洋河 我并没有失联呀

  和过去几天一样,力帆俱乐部里并没有几位管理层的身影,想从这个层面上探听到关于转让的风声几乎是不可能的。相熟的媒体记者们也只能从俱乐部转道训练场,“能看到王宝山或许是今天唯一的收获了。”大家相互安慰着说。

  虽然训练开始时,老王并没有出现,不过过了一小会,他终于出现了,仍然带着标志性的白帽子大步流星的步入了训练场。趁着换鞋的工夫,他也和相熟的记者聊了起来,“终于看到失联主帅了啊?”他笑着说,大家都说给他打了很多电话一直没人接,老王故作惊讶地说:“没有呀?我可不是失联,是回家给老母亲祝寿了,你说她老人家八十大寿这种事,能不回去吗?”

  力帆转让的消息是在他离开的上周五曝光的,但王宝山显然更早就知道了这些事,转会引援的停滞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对你们和我们来说,现在这个时候都是最难受的,一切都得等着。”王宝山无奈地说,“其实我比你们更着急这件事早点解决。”

  训练不辍 这球还得踢下去

  王宝山一边换鞋一边看着身后正在热身的球员们,感叹地说了句:“我们的球员真的很可爱,训练的认真态度一点都没受这件事的影响。”或许是缺席了两三天训练的缘故,王宝山把周一这堂课安排得满满的,下午3点半开始足足练了两个小时才收兵。“我们的训练开始得早,其他有的才刚收队,有的还没收呢,我们现在的状态都可以打比赛了。”

  虽然因为转让传闻的影响,球队没办法上昆明集训,但王宝山对现在在家里训练的状态仍然非常满意。海埂基地那边给他联系了好几次,把场地和房间都给他们留着,而王宝山也只能尽量沟通,“什么时候上去谁也说不准呀。”训练完后,王宝山把大家伙集中在一起,说了很多鼓励的话,这也是传闻转让后他第一次和球员们沟通。“这个时候肯定得鼓劲,退一万步说,这支队伍最终解散了,但球员们不还得踢球吗?所以做好如今的训练,是我们唯一的工作。”

  引援停滞 春天不会太远

  让王宝山焦急的其实还是引援的问题,“现在的状况是想来的来不了,想走的走不了。就这么拖着,对这些球员来说是最难受的。其实我也看了大家说的不引援也能踢,我当然能够踢,就这帮人不会比毅腾差吧?但老实说,保级会很困难很困难。”客观地来说,就算未来这支队伍继续存在不引援,但在球员工资、奖金包括日常的费用这一块上仍需要三四千万元来维系,“说白了,还是钱呀。”

  训练结束后,王宝山和记者们肩并肩地离开,一边走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今天是冬至吧?”他问了一句。大家都肯定的回答了他,“冬至就标志着最冷的时候来了,而接下来春天也快到了。”老王哈哈一笑:“我想呀,这件事很快就有定论了!”

文章关键词: 王宝山训练力帆球员毅腾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活塞裁约什 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