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析里皮或锁定33岁前腰 抢巴西新科国脚难度大

2014年12月01日10:4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皮或锁定达利桑德罗里皮或锁定达利桑德罗

  里皮父子赴巴西为广州恒大挑选外援已经近一周,主要观看了两轮巴甲联赛,如无意外,引援对象也将出自里皮现场观看的比赛球队中。一个66岁的老头在巴西长途跋涉,奔波在各个城市看比赛,肯定不是在旅游。恒大方面此前已经收回了引援的谈判权,但引援标准还是里皮来决定,年龄、国籍、位置都没有绝对准则,所以实际上里皮还是话事人。从球队需要、里皮的行程、球员的身价作分析,如果里皮要从巴甲选择组织型前腰,里贝罗和达利桑德罗两者是个好选择。    

  达利桑德罗性价比最高

  里皮在巴西看的第一场比赛是巴西国际主场打米内罗竞技。巴西国际的主场在阿雷格里港,几乎是巴西最南端的城市。意大利没有直飞阿雷格里港的航班,只能先从米兰或者罗马飞到圣保罗,再转机到阿雷格里港。整个欧洲只有葡萄牙的里斯本可以直飞阿雷格里港,里皮也有可能先从意大利飞葡萄牙,再转机去阿雷格里港。但不管怎样,这都不是轻松的旅程,所以里皮去看巴西国际打米内罗竞技,目的性很强———如果只是随便看一场巴甲比赛,他完全可以留在里约或者圣保罗。

  那场比赛,米内罗竞技为了准备三天后对阵克鲁塞罗的巴西杯决赛次回合比赛,雪藏了绝大部分主力。巴西杯决赛在米内罗竞技和克鲁塞罗之间进行,是贝洛奥里藏特同城死敌之间的德比战,首回合米内罗主场2比0战胜克鲁塞罗,有很大机会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座巴西杯冠军。另外,巴西杯冠军还可以直接参加第二年的南美解放者杯。虽然米内罗竞技当时还有在联赛中跟巴西国际以及科林蒂安争夺联赛第3的可能,但比起巴西杯冠军,这场联赛就不重要了。里皮团队不可能没有提前收到风声,他应该知道米内罗竞技会派替补打这场比赛。

  巴西国际这边则是全主力出战,最终2比1取胜,33岁的达利桑德罗在终场前完成了本赛季的第8个助攻。

  巴西国际本赛季队内最佳射手是31岁的巴西人莫拉,只打进了7个球,而33岁的中场组织核心达利桑德罗目前交出的数据是8个助攻6个进球,依然是目前巴甲联赛里最好的前腰之一,这也是巴西媒体对其的客观评价。如果里皮要来看巴西国际的球员,只能是看达利桑德罗,他跟孔卡的风格非常类似,经验和实力都不逊于孔卡。2012年的时候,达利桑德罗曾跟上海申花传出过绯闻,而据了解,2013赛季结束后达利桑德罗合同到期恢复自由身,一度跟北京国安走得非常近,待遇也谈好了,他跟巴塔拉成了曼萨诺最后的两个选择,但曼萨诺最终选择了巴塔拉,不然他早已登陆中超。

  尽管达利桑德罗已经33岁,但这位世界级的中场不管是名气还是状态,都符合恒大引援升级的标准。恒大的目标是在2015年再次夺取亚冠冠军,球员来之能用,而不是要转手把年轻球员卖多少钱。单从一两年内的性价比看,达利桑德罗可能高于另一目标里贝罗。

  有媒体称米内罗竞技的卡瓦尔霍、达托洛、卢安也是里皮的考察对象,但目前恒大最需要的位置是主力前腰,而不是一个前锋。

  达利桑德罗    国籍:阿根廷

  生日:1981年4月15日

  身高:173CM

  体重:64KG

  球队:巴西国际

  技术特点:虽然身材矮小,但无论是速度、力量还是体力都十分出色,组织能力尤为称道,曾被称作“小马拉多纳”。

  荣誉:

  2001年世青赛冠军/银球奖

  2002年阿根廷秋季联赛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足金牌

  2008年南美杯冠军

  2010年南美足球先生

  签约可能性:80%

  里贝罗贵为巴西国脚

  引进有难度

  看完巴西国际的比赛,里皮从阿雷格里港飞到了贝洛奥里藏特,观看克鲁塞罗对戈亚斯的比赛。戈亚斯有个叫埃里克的21岁前锋,已经打进了10球,但若论前腰,这两个队里皮只能观察里贝罗。

  那场比赛克鲁塞罗凭借里贝罗和前锋古拉特的进球,2比1战胜戈亚斯,提前两轮成功卫冕了巴甲联赛冠军。实际上这两人也跟恒大传了好久的绯闻,若引进前腰,里贝罗当然是最合适的。今年他进了6球贡献10个助攻,数据跟达利桑德罗差不多,但球队成绩让他更耀眼。

  克鲁塞罗连续两年夺得巴甲联赛冠军,25岁的前腰里贝罗是这两年巴甲联赛最闪亮的球员,犹如当年的孔卡。与达利桑德罗相比,里贝罗的上升空间更大,进球能力和犀利度也更强,当然,价格也更贵。

  有消息称,有国米、尤文、曼联等几家欧洲豪门球队,都看中了里贝罗。但这些传闻或者只是为了抬价,论购买力,意甲已经没有竞争力;曼联的中前场人员已经饱和,不会花那么多钱去引进一名来了只能坐板凳的巴甲球员。看上去,里贝罗一定能够提升恒大的中前场,但他是否愿意加盟中超是最大的障碍,因为他现在已经是巴西国家队成员了。

  巴西世界杯之后,邓加重新执掌国家队教鞭,第一份球员名单里就有里贝罗。半年来里贝罗已经代表巴西队3次出场,11月份最新一期名单也有他的名字。依照邓加的性格,如果里贝罗决定来中超,就等于放弃了自己在巴西国家队的前程。这个职业生涯的最关键时刻,金钱能否改变里贝罗的轨迹,要看他自己的内心。

  圣保罗的甘索也是巴甲最出色的前腰之一,不过里皮这回没有去看圣保罗的比赛,他本可以在11月27日去看圣保罗主场迎战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的南美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但去了里约参观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并见了孔卡。

  里贝罗    国籍:巴西

  生日:1989年4月10日

  身高:174CM

  体重:69KG

  球队:克鲁塞罗

  技术特点:左脚出色,技术细腻,奔跑能力强。能胜任前场所有位置,攻击线路灵活。

  荣誉:本赛季巴甲助攻王(10次)

  签约可能性:60%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里皮里贝罗巴西达利巴甲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黄海波被释放后首发声:做了错误的示范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