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卡纳瓦罗:质疑我零经验的人很可笑

2014年11月06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纳瓦罗在恒大新起航卡纳瓦罗在恒大新起航

  新浪体育讯 卡纳瓦罗正式牵手恒大,成为恒大的执行主教练。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卡纳瓦罗直面质疑,坦言对于那些质疑自己零经验的人,觉得可笑。卡纳瓦罗还透露自己看过恒大本赛季的所有直播,对金英权和埃尔克森印象深刻,两人踢欧冠都会很轻松。里皮将去巴西选外援,恒大目标是所有冠军。

  新浪体育:祝贺你成为恒大执行教练,现在心情如何?

  卡纳瓦罗:我非常激动,快乐都不足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将努力让自己快速融入恒大团队,里皮先生和他的教练组在这里完成了三年的奠基工作,一切都有他们的痕迹和烙印,这一点我能感觉出来,好得不能再好了。

  新浪体育:为什么突然决定来中国冒险呢?

  卡纳瓦罗:里皮的呼唤是关键因素,当年我在里皮的率领下得到了世界冠军,对我来说,他是一个特殊的教练和特殊的人。今年夏天,当我还在迪拜阿赫利当助理教练的时候,一天他突然打电话给我,“嗨,法比奥,有没有兴趣成为恒大的第一教练”,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我们一直很聪明地保护这这个秘密。

  新浪体育:有人说你来中国是为了淘金挣钱?

  卡纳瓦罗:绝对不是,虽然这是一个很棒的合同,比在意大利踢球时还挣得多,但我现在的最大目标是积累执教经验。在过去的职业生涯里,我已经赚够了钱,钱不是最重要的,我渴望得是教练生涯的成功。

  新浪体育:你从未正式执教过一支球队,有中国媒体说你是零经验不靠谱。

  卡纳瓦罗:别,请打住,足球领域有两种类型的经验,专业执教经验,坦率地说我现在学得很快。另外一方面是作为足球人的经验,足球是我的生命,我从8岁就开始踢球。对于那些质疑我零经验的人,我觉得可笑,难道他们的经验要比一位为皇马、尤文图斯和其他世界顶级俱乐部效力过,同时获得世界冠军的球员还多。十几年前我就知道并理解战术和体能训练的精髓。当然现在,我必须迅速学会心理学,对此我不担心,因为我有世界上最好的老师(里皮)。

  新浪体育:下阶段你和里皮的工作如何分工,为什么他会退居二线。

  卡纳瓦罗:我想拿了三个联赛冠军和亚洲冠军后,他渴望回归家庭,当然,他还会和广州恒大继续在一起,和我和球队都保持着零距离,但不会有主教练那样的工作强度,他对我来说无比重要。我会仔细倾听他的每一个建议,感激他的每一次帮助,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老人。

  新浪体育:你看过恒大的比赛吗?哪些队员让你印象深刻?

  卡纳瓦罗:当里皮告诉我会成为恒大教练之后,我仔细看过本赛季恒大所有的比赛,确切地说是每场恒大比赛的直播,你知道现在网络很发达,呵呵。同时,我也收到了前几个赛季恒大的比赛录像,很简单,恒大是亚洲最强队。在球员方面,印象最深的是金英权和埃尔克森,他们这个水平打欧冠都会很轻松。当然还有孙祥和郑智,他们同样是无比优秀的球员。

  新浪体育: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这个赛季表现一般,下赛季他们能够留队吗?有引援的最新计划吗?

  卡纳瓦罗:吉拉是我2006年国家队的队友,当然我也熟悉迪亚曼蒂,我肯定会找他们谈谈。去年他们加入中超联赛的时间点不是最好,多少影响了他们的状态。我相信,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恢复后,他们能重返大家所期望的巅峰状态,他们是有实力的球员。当然,我会和恒大队每一个人交流,与每一个人谈心,一直要在中国呆到11月16日。本月底,里皮先生会飞到巴西,去挖掘适合恒大风格的天才球员。

  新浪体育:在过去几年,恒大队获得了可获得的一切冠军,有压力吗?

  卡纳瓦罗:压力就是教练员工作的一部分,对我来说没有问题,我更愿意把他看作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必须要把里皮团队的伟大事业在广州继续下去,就像我刚才所说,恒大是亚洲最强队,这就意味着我们下赛季的目标是获得一切冠军。

  新浪体育:作为一个意大利人,如何适应中国的生活和东方文化?

  卡纳瓦罗:如果我对你说,来中国是我人生最美妙的一部分,你会不会相信?但的确如此,我在意大利、西班牙和阿拉伯世界生活过,旅行过世界各地,有不同的人生体验。我对中国文化很着迷。在安顿下来之后,我会把我的家庭搬到广州,让他们去发现一个崭新的世界,他们会爱上这座城市。

  (特约米兰体育报巴布罗/刘峰)

文章关键词: 恒大里皮卡纳瓦罗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欧冠-梅西平纪录巴萨2-0 9人曼城1-2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国企高管薪酬参照公务员标准 将双轨并行
  • 科技电商网售玩具鞋类等产品不合格率超30%
  • 博客杨澜声明:加入美国国籍等消息不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穿黑丝配高跟上课 学生称不瞌睡(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