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宁:伟大的赛季 国安过程成绩都配得上冠军

2014年11月02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高层交谈(资料图)国安高层交谈(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大幕,北京国安[微博]队以创队史纪录的67分获得联赛亚军,赛后国安全队做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一赛季,一生情》特别节目。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总经理高潮、主帅曼萨诺[微博]以及几位外援都接受了采访,罗宁表示国安今年的过程和成绩配得上冠军,在自己心里已经是冠军了。他还透露下赛季国安外援应该没变化,内援要用满名额。曼萨诺则坦言足协杯没进决赛心里有些伤痛,心里还有跟刺就是要面对亚冠附加赛。

  比赛结束后,国安队员在工体餐厅集体就餐,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与队内外援一一进行了问候。他对二次转会租借加盟的费祖拉乌[微博]说:“希望你明年还会回到北京,这场比赛你上去的有些晚了。”对于马季奇[微博],罗宁称赞他是“北京人的榜样。”马季奇确认跟国安已经续约,他调侃道,“签了十年,以后可以做主教练位置了,什么都可以,哈哈!”马季奇随后为德扬[微博]当起了翻译,德扬说道:“不是非常高兴,但也有点高兴。今天踢的不错,我们跟广州差的不是很多,就差最后一步。”德扬还点评了南京和北京两座城市,“南京也是一个好的城市,但是没有北京好,非常高兴能在这里。”

  罗宁给德扬下达了下赛季指令:“明年进20球,年龄大了,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俱乐部当中。”德扬回应道,“向您保证明年一定回北京,我是不太想去国家队,还是把精力放在这儿。”罗宁对巴塔拉说:“你比孔卡[微博]做得更好,因为你更年轻,更有潜力,好好努力!”

  罗宁随后讲话:“感谢大家努力,虽然未能夺冠,但已经做到最好了,破了球队很多纪录,说明大家都在努力。希望来年大家千万别放松,还是按照国安一贯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是不是第一,都要去争第一。虽然有些球员岁数越来越大,但相信明年还会获得更好的成绩。”

  曼萨诺也做了赛季总结:“我代表西班牙教练组感谢罗总这一年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从第一场比赛对阵长春亚泰,一直到最后一场比赛,一直在对冠军发起冲击,这是我们之前没有做到的,这是我们全体将士努力的结果。对于我来讲,作为北京队教练,我感到非常骄傲,不仅在中国,在整个世界都对我们对给予了很大的关注。我对我们整个俱乐部的职业性,包括队员的不懈努力感到骄傲,三十场比赛我们一场一场拼下来的,感谢大家的努力。”

  随后国安全队来到了北京台演播厅,参加了互动活动并接受了采访。曼萨诺坦言,“首先我们先享受今天所取得的成就,先不用担忧下赛季的事情,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现在心里有根刺一样,就是亚冠附加赛。足协杯没能打进决赛,心里有点小小的伤痛。总体来说对今年工作非常满意,今年是个伟大的赛季,踢的非常好,我觉得球迷该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罗宁则透露下赛季外援应该没变化内援要用满名额,“我们永远秉承永远争第一的精神,明年要求会更好,起码要在亚洲赛场展示自我。下赛季外援应该没变化,都这么好。内援方面一定会有补充,老运动员太多了,虽然会继续留下但是我们也得未雨绸缪,把名额用满。”总经理高潮也透露,“现在马季奇已经续约了,费祖拉乌因为是租借的还在谈。”

  罗宁认为国安今年的过程和成绩配得上冠军,“过程和成绩,都配的上这个冠军。虽然没拿到冠军,还差一场比赛,但是我们的球迷是别人没有的,这是我们自豪的,虽然我们不是冠军,但是这比冠军还荣幸还光荣。我们认为在我们自己心里头,我们就是冠军。”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国安罗宁德扬马季奇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吐槽:一年30万送孩子到美国打游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