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嵩被评绿城最佳队长将告别 希望抱着儿子来谢场

2014年11月01日02:5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杭州绿城队长本周或迎来告别战杭州绿城队长本周或迎来告别战

  本报记者 王佳骏

  他拿过中超助攻王,也拿过中甲银靴,他的点球弹无虚发,传球出神入化。他被球迷称为中国足球为数不多的古典中场,他的足球代表一种低调的华丽,他就是汪嵩[微博]

  杜威[微博]效力时间太短,马成的数据不够灿烂,绿城13年的队史中,汪嵩是无可争议的最佳国内队长。他与绿城的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续约事宜至今仍未有下文。明晚,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轮,很可能是这位功勋队长的告别之战。

  宋总是浙江足球最大财富

  效力绿城这些年我没遗憾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从成都到杭州整整五个赛季了,这五年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汪嵩(以下简称汪):这五年是我职业生涯中重要的一站,在这里我和球队踢过亚冠,也带着年轻队员保过级,还入选过国家队征战了亚洲杯,技术水平一直在稳步提高。除了成都,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待过最长的地方,未来估计不会再有了。很感谢这里,感谢绿城。

  记:绿城也感谢有你,最近几年年年保级,你的付出很大,现在可能要走了,你有什么想说的么?

  汪:说真的,我很舍不得离开这里。结婚、生子,这些人生重要的瞬间,都是在绿城效力时进行的。俱乐部对我很好,宋总对我也很好,一直支持我,帮助我。这些年,宋总是最不容易的老板,他是浙江足球最大的财富。

  记:你来的第一年,绿城就打入了亚冠,但之后成绩上却没有突破,有遗憾吗?

  汪:哈哈,不是每个球员都有机会可以站在亚冠舞台上的,我很满足了。之后的几年,我们的目标和实力就是保级,最终也都完成了。以这样的配置而言,真心没有遗憾,都尽力了。

  拉蒙是心目中的最佳外援

  绿城年轻球员还不够努力

  记:粗略统计,在绿城你合作过得外援不下15个,这些人中,你觉得谁才是最佳外援?

  汪:第一年的拉米,后来的阿甘、拉蒙都是非常厉害的角色。综合来看,应该是拉蒙吧,他的门前意识和射门非常棒,如果他明年可以留下,对球队帮助会很大。当然,阿甘也很出色,在适应了球队和摆正位置后,他的作用越来越大。

  记:绿城的这批年轻队员中有队员可以接你班的吗?

  汪:我15岁那年就踢上一线队比赛了,这批93后现在都21岁,该承担起责任了。说实在话,按照正常的足球规律看,梯队是不可能有这么多年轻人都有能力进入一线队的,他们有好的机会,但要摆正位置,继续努力。

  记:你觉得这帮年轻人还不够努力吗?

  汪:当然,包括生活上和心态上,他们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坦白说,有些年轻队员的天赋或者实力还远远达不到中超要求,他们需要要更加努力,更敢于担当,才会有好的前景。

  期待杭州足球氛围更浓厚

  希望抱着儿子来谢场

  记:记得我第一次给你做专访,距离现在已经整整两年了,那时聊到浙江球迷太少,大家都很遗憾。

  汪:是的,我还记得你问我,在杭州和在成都,路上被球迷认出的概率哪里大?我说是成都。确实,杭州的足球氛围不够浓,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期待未来会好起来,球员也会更有荣誉感。

  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会有一个特殊的谢场仪式吗?

  汪:我很希望最后一场可以再出战,但现在已经保级了,不知道会不会安排年轻人去打。如果有机会上场,赛后我肯定会谢场,到时还会抱着儿子过来,毕竟这些年大家都不容易,感谢球迷。

  记:有什么想对浙江球迷说的?

  汪:大部分浙江球迷对我很认可,我很感动,对于这些年给予我的支持和批评,我都心存感激,你们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回忆。

文章关键词: 绿城汪嵩告别战杭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国安续约马季奇留费祖 恒大不提夺冠奖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杨树鹏开房经历 遇生理期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