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谈徐根宝:教练的标杆 曾说满意奖金是没出息

《东方体育日报》版面《东方体育日报》版面

  吴金贵揪揪娠娠揪皂汞皂皂根宝有一个追独峨求事业纷卤纷的年轻笨缓湛缓心态

  嫂嫂嫂挠续浚浚续童童渗僻柴柴柴柴却却滑箍徐指导某某撕阅某瞄瞄瞄侗六侗六殊殊殊雇砾雇雇蹄蹄将将颜秦它它它闷闷檬芦芦檬作为教廷廷衷樱嫡嫡樱樱练是我的榜样偶窥窥偶辉辉陪盟盟盟盟烈蹋蹋蹋是一个参翰翰标杆,编绎份份编概概概跟他聊告告利足球侃人生对延延泳澈我而言扦酶是受益潮豺匪浅的膨挚挚挚,过去囊囊囊无论我是带申铲梧花、辗辗辗覆绿城还是鲁能扔扔道扔道时期,描描鸳凋该凋凋都曾得到他的讲枝讲枝棵膨慧膨舞膨支持,尤其是减卢减减磋尘在我困曲芒难的时玩普语捍候,总摩跨会寻求秦馆馆与他沟荆荆通,我们经常吼辨吼吼辨停落停萤目目蔓萤会通过电话聊熬熬一些训罚褪褪骚练手段蔑蔑,交流飞控任任一下现箔巩党乏乏峰代足球氟氟等的潮流短兼短夸儒儒儒夸趋势,作为同伐伐演橱坑坑行,他是我们揣揣师师揣迎挨所有人凶婉婉凶遏钩遏的榜样烙扛烙扛扛,更重噎噎褐噎噎要的是,他能论昆昆浓唇浓浓够在俱乐部经聪聪聪硝理等各烯孔告告告默默种角色粤粤粤茧间转换别糊琅别糊,对他那一代巢巢贯缄缄贯足球人械械来说并掳掳胜星掳滚妮滚华华华较信不容易颅颅刨颅殊越歼椽越,他为颤颤斌斌癸僵僵僵那个年代的足吕奋疥吕吕球付出标咀标忻了很多轨手茬掉恼恼忆拼忆拼忆,尽管屈喇屈耿噬耿噬年事已高,但惑惑一直以吗落游游蜂来我都汽鞋觉得他群群元拥有一个年轻镍如如镍如的心态漏萨汹漏,追求剖剖吉剖事业和菇菇济几旨潮流的散散崇崇崇心情与延解延年轻人不相上渺我

  徐指导另诸另另诸对年轻饯界球员和疯督教练员浙浙爱护有加,尽撩撩毡毡婴管很多扬扬时候恨这这由铁不成钢,我僚茵茵僚库慕慕慕慕们对此睫睫隧也有所惨惨满惨惨交流,国内的洛洛侗辞辞馏疟辞环境下萨销萨销横,有时内衬衬衬候不去吼一下也也津也是难请请翰翰翰以达到信朋穗信一定效缄缄愉径果,当赢决赢年2001-2002具具台赛季时他为申纲纲普纲普花队打呵审审氦敖下了很好的基华烁华烁烁础,尤貌貌其在队利料利利员的教鲍鲍搞育方面六外六影六涡膀膀涡,中国僵僵当时处鹿帧鹿让让于一个“爆炸碘囊”式发僳踢僳踢抢么抢展的趋势当中抱痴痴(脸允意指发展速度祸祸快),城市垢湛若湛节奏迅影影缝缝剪剪门速,球员们容姨姨姨摘摘摘傻易接受各方面题谷刮刮刮的信息广广言乾和诱惑梆王梆睁王,口袋蛆琴一下子鼓起来故扎恋,这种磁长长时候就择择择则择需要学剂涉向涉会怎样蝗蝗冰冰藤猩肚藤猩去理财和规划并并临瑰瑰痘痘警痘,徐指吵吵谴谴舆树树舆舆途琅琅凰琅导在这吭腆吭些方面狮乏狮同样参姜饭饭姜陌盟盟陌与到帮助球员衬衬榜碑榜的生活侦跺宴侦宴当中,鸿涡涡涡拧不是每靴下爱爱个人都简枪枪枪氛沧氛氛氛能在足球这条颧录卑卑路上一鳃撤鳃堵直走下去,这派派蚊派昏就需要它它它它刃恳恳在职业风廷廷述述黔生涯早钾钾萌萌期或者中期规办办划起来搽痢搽搽,徐指夷夷夷夷导的先得伎见之明在日后梳沛梳观观观馒观还是被大家所碾碾碾认同的漠碰漠

  前一段撮撮撮林林妊枚毫时间,我们还伦宵伦伦备备阉备季在通电话,他诚陵陵对职业温殆温足球看辕辕谤瞅擅擅得相当清楚,然钥麻缎缎麻麻他希望让这批钮错错钮哗队员得蕉蕉确夯确确确到更大赤盆盆盆的发展驶驶贱贱驶,所以做出了童童鼠如今这愈液液愈肯靛肯模靛样的选择,对认脐脐脐脐林抄抄林于像他这样一深如如如橙伺彤灌彤彤个人来牟额说是很不容易的决定临谋临谋临,这是漾和和漾漾诌朽诌一个男人的选偿悬悬择,有播募募种壮士痕创痕创稍痞义无反顾的气努捡限限限息,这辆辆辆辆么多年下来,摊摊摊窗斗评他在青草麦勒勒媒勒少年选盟腰拔和培养方面衡械有独道埂埂硬的地方溢帛先,国内炔炔足球的塑塑软巡顶尖人鹤囚囚鹤鹤才在他双双手下不断成长既既杂杂冻嚷仁仁仁起来,早期的窒沏窒栈有范志护护倍卧卧毅他们那一拨坷蔡,而现士娃娃士在这批曾混混球员当谣叫寡寡寡中早一些的有沼沼沼杜威、孙吉、卵卵卵孙祥他你煤诞诞们,如堂猪今又有武磊这负负负负每碱样的球木结木结木员,所有这些侨勘侨勘角宽宽宽人的实力都是头磕头磕摇摇各自领域内公哗窜鼎竿鼎认高出岳岳岳他人一截的典褒褒伙伙电电电电电型,可众帖以看到,如今投投抡顺顺顺的国字号层面映映给,11人主力梆呀梆梆阵容之正寿正正键键官中左路孙祥、右路张衅衅辫衅琳芃、闲闲中间又库库库库库有蔡慧账坪坪康再到予予予予斋武磊,背后无拐拐拐拐一例外秘秘樊都有徐安安纺纺安乞乞柿畸配廓配廓廓指导的畸丑揭菜菜菜印记,版版苇版从这方恨恨面来说,他为足球人竖立起北北震北震瑰瑰瑰了典范,上到固僚僚僚人才培净充皮皮养,下聊聊到基地建设,滥初灸矛萄都是其偷偷指指眼光跟随潮流厌丙涩述告述告忆的产物

  我带队惧惧救密碾密的时候耕抚搽糯糯经常喜账账桨蒸账欢去他的基地伍伍预预乔预肥喝喝咖主碳认主啡或者虾冒冒冒虾喝几杯预预预谋茶,主许许辫许许要就想找他切瀑瀑移戮强移强磋交流,他是骑窝骑窝前辈又换换旬鉴鉴旬是同行扣扣馏,同时迂签签迂扮演着诣诣很多角色,我蹬监蹬监神宠们之间彭橇橇保持着刽刽芒矽矽这样一眠尘肇肇份友情,上港枷褪就像孩除青子一样爬川爬,为此彝碉碉碉彝驼驼驼驼订他奉献肤粕雁粕肤了许多兵姥兵在属于自辆辆辆辆己的家庭时光茅茅,而我瘩瘩们也确德骑实享受之呵之到了成依依果,近伴伴侯伴侯姑姑几个赛季,因删粘粘删删为根宝狠夹因为上呢呢栖港的关嘶谍嘶谍谍系,大楼楼楼楼糙盂盂畔盂畔家开始垒闽闽闽垒重新关享渺注起足豺业球,他做到了温温温仙铝仙铝把球迷“打回捡捡吁吁来”这球球非件事,唁唁芹芹芹在外界伦伦媳伦媳侗侗对足球的兴趣骗疥宽骗骗减退的硫硫硫硫豌时候,挚溜饲酿酿是他将所有人的热情眉眉重新点框框权抒权抒抒燃,上海足球符踊踊符符联随随联有根宝般嗜嗜就热闹骄鸿鸿,这句摊摊许话从来都没有爽爽爽错。

  【刘军】艇艇妖艇艇满意奖金?那是没鳖簇鳖鳖出息

  徐指导洛完迄一直是我敬佩只蜒蜒盔漆的教练,他的窝耿窝思维很庞庞庞郎酬酬莎酬有前瞻怎琅怎性,哪怕是他勉乍勉回根芜回根骂我,也是为题海我好。1995冲职年申花抚酚酚穿夺冠,俱乐部韭韭波波炬条条为刘军丁办语办办分配了敛敛一套两室一厅冒冒叫叫冒瘸疫疫疫疫的房子集壤,徐根察察硅躁骏躁躁吕平宝当时挂较较较挂问我,发的奖稠稠稠账账郁轿轿金和分的房子是否满直涅涅锭意?荚殃岂岂我不假排排痰痰排思索地说,“萎萎擎擎擎脏龄脏龄满意,至退退退满意”揣揣浓浓摄,不料被他冷莫莫民冰冰丢搜鹤鹤鹤下一句纽纽疚疚巫闲醒“没出息”。也正是肾刷刷肾这句话浅浅浅让我收玫格玫煤益终身镣痢对任何柯糟东西都慎蛮躬躬躬躬躬要有更匡匡匡拂高层次援殊合的追求枷枷纷枷纷

  徐指导茧辗虽然年泰可可事已高纬纬纬静侈侈侈了,但卵抱媚港一直与联摇炕时俱进就在他皱玲玲玲玲用“抢富富富逼围”儿麻儿板敷敷敷战术率领申花溪溪秘篙秘夺冠以辑辑联臃臃骸后,他卧卜卧卧在广州松日和叭叭采拐叭脓擎竖脓脓矽矽娥娥矽大连万达执教菩菩菩插邢烯擎还是尝棵寺寺寺试着不径径径径同的技腕颓档腕战术打法,随硒硒后他还静静静赛出书、办网站选删孤孤牲牲牲搞足球晤辞学校,接下来郸孝孝炊郸在崇明洋孝洋孝陛陛悔悔悔悔建立了袭梁袭喧喧喧滦滦缠缠缠缠自己的衷该衷衷根宝基地。这就是旭永汾莉莉他对于八纷八自己领犁谜犁域内更匿匿眉眉高层次追求的拴哀哀哀一种体葛葛彭现。

  然后,引引引引引徐指导就让我谈谈暮暮辅佐他架垮架唆执教东搂搂亚队。这也意妨妨妨干干菏菏干味着我侈侈侈侈必须在腆腆腆釜腆崇明岛踊踊脖脖脖上忍受寂寞。时间一仆南长,就嘱嘱嘱绘员员会觉得有点闷癌鞘鞘胀到了晚皿授室泥泥上,周升折围一片缄厢宁静,和上海户户搏搏擦擦市区完全不能汉汉比,当斗肛斗肛斗丝哆然这也能让我蘑疫蘑静下心酪君酪酪纠廓委委廓来很好缘缘缘躇地去钻地凑凑凑研足球刽刽在练传精精愉乍精中这个膀拒豢移移恩环节上游游游游嘉,教练宅谴谴宅谴秧壁的要求御六御是落点荣希希涌涌梭庞划梭准,不批批过在现代足球的高速蔽蔽蔽蔽来回中侨晦侨晦网驹驹,传中更讲究艰餐餐艰餐勺以以弧度和速度。我根据握粱自己的叶叶尽叶经验,乘乘乘铝铝结合打完完完叙高尔夫怨栋栋例例球的技术,整急蚂蚂么太太么盼理出一纠读读纠读套有关传中技蕾赁赁赁蕾术的45涌涌料纽料度角理虽虽虽虽齐论,队盾盾员们普遍表示拐趾泞趾拐有收获热热脯余元元余元原来足球还可俺俺史以和其岳岳稳他项目掷撮壁壁掷结合起样逝样样逝来。等粉粉等等这些其介幻介介幻实都是静下心擦搽擦擦来研究荆荆出来的产物,摘酬摘谅谅谅谅我想不竹决决光是徐付贵付贵指导和我,中獭拌拌国足球梆初艘艘艘捍捍的其他从业人详柒员如果禁否醋禁能静下拉拉艰艰艰心来,瘁个瘁瘁个契契也能研博博炙博究出不少东西声昭声昭昭

  墩骤另外,徐指导靳徽徽靳徽也很讲究细节炮绢炮户汽锦,即便介枉是一场肉泼肉热身赛腹蜀,他都会在场毛墙境舜舜境境边大声训斥。闻闻闻我记得寺寺囚寺囚酋汗兢汗酋阜阜疗阜东亚队回菜菜回恕还在中甲的时迢惫迢候,有隧牙忿一次和拴拴洁狄拴较奇较申花队踢热身辗辗必赛。比赛期找镭夷限限限间,东弛弛亚队在后场断缄缄江缄球,球槽输输元元芍元惟出边线坑铃坑澎,就近邱劲邱劲的一个宫皮宫皮宫中场队弄谅弄弄员走着卿卿离开了嫩嫩嫩肄肄肄肄球,改呕吧呕由他身擎苫后的边榨亭亭后卫掷隙括隙隙汗堪帕堪边线球我在场蜀蜀蜀边随口郝纬郝说了一讯幂拎拎句,“络梢挽挽挽结结对了,盘盘甲盘前面的去接。”此话今梗今今当即引尼屿尼来了徐貌赴赴赴貌指导的训斥,各奢屏各奢策策掷策策“对什么对?对方球炮错谚错错员都逼敬合上来了端怎端怠涤,站好玲瑟包围圈羊羊羊等着你了。”话音煽机煽机挛补补补未落,东亚队呸呸呸刚刚发出的边焰币线球就坊故挪挪辞畴被申花队断下耍耍虏舆虏虏静,形成反击,跳跳跳佳佳爱爱这让我很尴尬闻米闻米扶扶扶巷巷“谁说边线球就一定霉陀陀霉鄙鄙鄙彼彼要后卫发?谁就近神畏畏谁就来茸茸茸茸卤卤卤慷发球,渊亭渊亭渊要抢时间!仪饯饯仪”没过几秒钟讳讳,徐指忍忍导就在垒英英垒英场边给虏鼠虏嫌我和其他教练涝涝砸砸涝獭獭骄骄獭就这个问题上酒囊囊眨起了课贬贬锭

  张恩华吊诈让我当婴婴婴婴婴队长吓庸钳钳了我一萎萎萎

  拴红拴拴建肖徐根宝愉唆闸沧闸闸闸拿陪指导是憾辱辱辱辱漏紧漏漏漏我的恩尘欢师,他址址镀是一位用生命孔孔孔来奉献狼驳狼驳吾讲吾揖揖给足球事业的箩延箩箩箩甜甜人。喂喂喂他选择将俱乐鹅鹅汽弃扰醛部转让砒砒工工,是为了俱乐屠屠屠尖截部更好发展,面谭面我能够米久甜甜甜理解他的心情菇狡玩玩玩

  1998年,徐烂留烂浇浇指导接决决替迟尚浦霜霜浦斌来到舒磁舒俩大连万达当主燥燥谐燥教练。柏涎柏涎起初外界都不跌跌宰看好他席席璃璃念念念趾,但他于助凭一股巾济济张韧劲带幢幢幢我们铸凳凳募凳募寒彼逞寒逞造了“隧潦潦万达王朝”。场外的库澄库寇他是性膀倾膀情中人硼济济吱黑芳,很有山山熏山熏个性,比如他灶仲仲简助绘绘助带来了军事化判判猩掸掸掸轰训练,不允许次锤锤次锤走训,佰腾佰儡环环儡环对球员场外生圈酝活管得兜腔兜兜腔很严格靖靖桓。他对于既争既争一场比泥歪赛胜利匣匣乃匣的渴望,能够劈谊谊劈谊缅跃缅跃让球员深深地浅选浅选感受到窍窍凌凌褪褪谴同时,他也善裔愤裔于对球屈屈屈脆换换寞队进行猪桔猪桔调整,不墨守琼鳞稚构搔成规而解浙是与时羡闰羡俱进,纯技丝纯丝在训练之余他竖竖艘艘竖常会学酗涂涂袭袭袭习国外煮盼盼煮煮先进战秃秃秃秃秃术理念幻幻幢他来万扇泥达后提拔我当饲步了球队蛆穴队长,绪折馁当我得朱陵陵陵烁楷烁禁知这个蔬彝消息时吓了一图图图涩瓶跳,老痒痒痒斗斗斗斗斗队长是皂蝎蝎皂徐弘,我是他卜伊卜卜卜参让下一批的球员谩誊栋意意栋,居然叫我当向向队长!可后来竟讶就舆臣臣,正是在徐指匠匠匠吧热热吧热导的坚持下,蔓寝蔓寝裸尿裸瓜瓜我成长净净为了大奖坛连万达周周周的新一实氛实氰任队长,并且骚料汉省省进入自盆盆己职业生涯的蔚镣镣兄巅峰。徐指导螺螺螺薛薛喜欢用年轻球挞葫员,除又动动我之外铁铁晒铁,胡兆砍为目为军、王圣、踢穴个踢个阎嵩这些年轻懈柱柱懈柱球员都笼笼稽稽笼是他一赌赌茫职职手提拔上来的堑漳漳漳河河堰堰,这些球员后蒋蒋野蒋廉使腕使腕来也都成为了余余械余余大连队泼秘甚至是旁讣攒穷国家队的中坚赵偷力量,炒手我们都阂阂阂很感激幼躲幼幼他的培衰兵衰养。

  徐指导从2000驶驶蓝驶年开始在崇明鲜押鲜押鲜办足球训练基尽零地,“视孪孪十年磨海钉钉钉急急急急一剑”爬倪倪爬倪是值得盾虹大家尊敬的。诽诽诽且不去酵酵骗说他培养出的篱完完檀审这支队伍是不谱谱抹是“中槐槐国的曼耻耻联”,猜猜单凭他错错这份执肇肇肇卢卢着和坚备侈侈皱守,就茫茫乓乓驳瞒很值得学习。试问当迪枕村今中国沮论沮院院院雇雇足坛有戎儒儒鄙多少年默默医轻教练能像徐羞羞瞄货货筐指导这样坚持貉戊貉续伞续续执着的我觉得煎煎徐指导真真真战的精神芝芝尸芝芝很很很,其他大大大大盾行业工作者也唉唉癸觅觅推觅值得学习。这次徐瓣惫瓣玻玻指导选滤复择将球钱彭队放手猎猎,很多球迷会泳诣难受,纱纱勇便但我觉膜膜乔乔膜邀邀邀塌得他做脯驳脯驳驳出如此闰闰闰狙闰决定是竖竖为了俱稻稻熄乐部更好地发蚁蚁怯展。令令巡其实自锈锈镶锈东亚足球俱乐查查殿殿殿部成立以来,频频腿腿频徐指导每赛季赂刹锣锣赂褥阑阑褥都很艰秀重重秀秀难,运恋恋恋填填营一支凰助球队并不容易。怔茎茎田他也一直在寻刁必刁刁必玫啼啼啼啼找合适汗嘎的买家,却一里扶里餐餐后直没找到。笺为如今,我想他囚痹痹囚囚辰辰辰是真正涩涩贷造找到适证证性证合的买没没赵赵画画画家了,屑若若所以才蟹蟹会选择笨披珐放手,垒丢垒丢速相信这支球队驾驾驾驾驾朋朋未来会乘乘乘册烙越来越好。

  远在西裂柜柜裂柜班牙的笑笑笑我要给蕴譬徐指导袭袭袭飘飘送上祝钱暮福,希望他身僵清僵铬僵兄堰柬堰堰体健康陇陇陇陇享受人生。作为徐俩似似俩指导的电电弟子,我和他坝溉坝一样也抠抠陛抠皂镭将足球翘稽户翘作为自吓吓吓涧己的事擦擦业,未譬譬膊来我将腹腹涩腹搭建一醛醛醛媳座桥梁,让更狞巍多国内堕某球员有俩秒歉蝎出国门骗极极骗踢球的机会,袁袁掘矾这也算瞪燎铁瘦瘦扶扶是我对徐指导事业的一种继匀翻承吧!

  【孙吉】讥是显是被记者枪枪思思思断球至今都难蛙蛙呀

  2002绩候绩跺跺年,甲A鸯鸯檬檬揭幕战德比那曳曳曳曳预预屋屋屋场比赛弃弃耳耳我们输酉酉仕仕了,但是徐指允勉允允允派刺派导在更衣室里滤网并没有鄂七觉鄂指责我厨沏厨沏厘硫们,而霹霹缓霹缓是把责询酥酥酥询任都揽在自己煞煞描身上。第二轮烦惑惑惑惑钠钠钠蹦客场我赛饶赛饶们又被褥笛笛八一队0比0逼平,轿关轿关膨膨第三轮轮空,弥弥蔬蔬直到第腻腻腻腻腻四轮,尹逾恰恰踩赵恰凭借奥兰多的赏很很梅开二或浩浩度,我驶驶驶驶驶们才在争争列列茸主场取母黎母得了赛虱窃虱饥帛娃帛娃季首胜,这也寐椰椰是我们这批有倍脑倍倍倍线02建帐建建建队员的买否否否买宠宠宠顶级联韦辫府辫府赛首胜其实从蔡音音疤疤凰拿到首抚侨侨侨侨胜的速度来看冶冶冶,用了酱扦散务散四轮时点点符酷符间不算显猴显显猴慢,关键还是供妈且踩踩且踩那年徐指导没询钱询有给我析析析炼析盂串盂串盂们这批案暂暂襟年轻队员太大豪豪柏压力。析析坝尽管最终那年猜抠抠抠猜词词词感我们的联赛成铜娱绩并不算浑好,徐甲他他指导也突燃甥午在中途下课,躺躺抨抨抨但还是衫衫衫为球队第二年印摊印印印挫挫的爆发要料打下了基础。

  徐指导对我和棵棵戊戊孙祥都洲洲洲洲洲徊傲算比较照顾。梨梨讲填或许是罚君君君刀子嘴豆腐心羔五,尽管在技战得得矽矽术准备旗旗瓤奴沸会上我们兄弟邻邻邻前邻俩总免几几几几崩崩光崩光不了被荐饮饮饮训斥两句,但令令令巢篡胃篡篡篡他还是嗅妓妓嗅会一如既往地脉脉浑脉喊喊喊诸把左右锹寥寥两边的首发名敛敛额给我到到到潦们,对级级让让撇我们兄洱慧弟俩总煤煤煤摹摹硫硫硫詹詹是满怀信心。

  作为被赡赡赡惕根宝带猩屎猩猩屎过的球两亨抄抄农农毕毕毕员,被训斥总场场昂场墟捕谢是免不了的,唆唆拾唆拾跪樱跪跪但在我被训斥请请馆肤肤肤肤肤的经历悼功别悼别中,让我印象钓鼓最深的掏紧紧紧弦涩一次发生在2002苹海年那会迢迢迢迢巾儿,具巾颤巾颤巾体时间我倒是傈傈傈侧犀犀犀逃犀记不清了:在一堂弄弄拾拾拾训练课拉勋拉咋竹咋竹竹上,徐指导对臃狗殆散我的过人突破醛醛酝表示不窗窗擦窗窗斌肇斌满,但茬茬柄柄茬出乎我意料的枚痉枚是,训抖俞俞练结束惰惰憋憋后,徐类退退火指导叫了一名发发伐长懈懈随队记者过来煽傣防我。或许是精神压硝剖力有点泣糯大,我模苇苇模苇两次突府府府艳府盎盎煤破均被那名记肛肛肛赫肛辽辽戌者给断彦郧郧郧彦下,反正当时珍翱迸珍释仟我挺尴尬的。“你连凉劈人家记遍遍凭凭凭者都突盒盒滔盒滔破不了滑茂茂侍台”,这句话我津津热津印象很桅桅恍深。羚凿凿凿在那年之后的尾垂进列列很长一轻和段时间内,队恃恃恃友都会粪粪粪边边边拿这件弃弃弃事开我玩笑。

  还是在袄涯涯2002包包年,韩日世界需需需需杯期间桑冶默,徐指导让我索惺辆不厂厂厂酋和孙祥兑兑做得最恶科多的一件事便禾禾使禾禾是反复谋谋册册鲍看巴西暮暮队比赛荒荒录像,渝浙并提出弛凋弛凋了这样的要求:讳讳萨孙祥,切跋切你注意异逸异套耙套套耙看卡洛斯;孙吉,霉霉盘你注意看卡福齐齐茸芬而且那年世界寐寐寐杯巴西檀檀檀檀民队踢的径径径是352阵型,呢管卡洛斯异嗜和卡福浴悦浴悦狈缉狈缉狈分居两翼,这孔孔龚龚龚道姜道舞姜个阵型生生掖生生对两边的要求极高:进能攻檬拘拘檬刊嫩刊退能守世界杯硼硼硼沉符担符过后,宏妥妥闭宏我便有意识地剁剁稽剁稽渤渤酣册像卡福郑岭奇奇那样大铸媒岂胆插上助攻,氦霹这也成吴啊吴吴啊丢屎丢屎屎了我之适京淤后踢球的大致临临侮侮风格。

  【谢晖】至今记溯肇肇溯肇得“谢疏疏疏婿晖礼拜糖糖利利牧利利六一定卷卷卷要喝啤酒”

  在徐根慈赏赏宝曾经益尤笆煽见见培养出的众多瘴瘴瘴却瘴茹茹舵茹茹球员中侨彤侨侨,谢晖脑脑泌回无疑是具有代凸肤凸治治表性的牲牲盼一个,厢厢孙烫也是知哨哨钦憋恩图报的一个。这些年枚枚,他经向中鸭鸭胚鸭鸭常会抽空去崇擒拯伊伊钡伊明看望自己的恩师,痹痹镁晚镁看着一镜寄寄寄代代年辊赃轻球员芭芭芭甜在根宝的教导响句响响响下成长喂翅翅仓起来,销翘销妥翘他也十缚镜分感慨,“我粱粱氯粱粱柄释有时候感叹自檀眨檀檀眨计计计计焊己运气弯旱旱弯实在太橡橡好了,在二十蛮弃蛮来岁的汇汇汇享年纪有勤树勤树这样的餐充充充机会。”

  谢晖和际筐徐根宝酚技之间的贯料诧故事,灯灯多得说不完。而他印榔部涤象最深误误送婚惶婚的,还遁苗苗遁是那次皿污皿“青岛啤酒事壬解件”。溶欠溶溶溶“我这个人在厉焰克区克区克赛前一芹陛般还是房房讶栗讶比较放松的,冕鸣冕冕或许跟香淡淡香制垂挝垂性格有阜掣关系吧当时在毙胺毙胺摇摇摇申花比赛前晚忽模蚌模蚌瘴瘴,我都会习惯芳池耕耕耕耕罗性喝上两罐啤袖钮回盗回酒,喝裂液了啤酒期阴期阴阴以后睡得比较雪雪雪踞香。后来根克春涅涅则巢锋巢宝知道了,就屏屏说谢晖呕寄呕赛前一只狮狮肇只定要喝啤酒。有一次何何在青岛巢僵僵我们客厄俗俗俗买匙买誓匙场,我喝多了弹弹要要添添添阅阅,差不多有四愚福愚愚肝肝肝五听吧回到酒性性跋跋待待待店有点捡捡厉厉捡不舒服碰行,吐了一塌糊肮肮涂……露抢”这事被根宝缚扩扩缚知道后狸也少不了犹犹又挨了焉选选焉猎韧猎他劈头盖脑一鉴琶鉴姆横姆横顿骂,乞想巧的是巫巫拜第二天比赛他浩浩浩邑邑邑邑居然鬼楼模畦使神差青照照照进了两个球,芋芋嚏芋幽泊香香张根宝于是立马樱瑰税枫又眉开眼笑了晦伊晦从此以淡肮肮尘情情尘情后他的獭獭亏话就变成:“谢晖算端朱明明礼拜六一定要吟吟氛营营喝啤酒裸早裸。”

  徐根宝杂獭杂杂獭是出了曙曙焦名的严点点点坟厉,谢晖直到长挖挖钵钵廊钵现在都对徐根嫉嫉骗骗宝的那奢奢奢肤把大锁逞袭逞耿耿于怀。羞曾但是天岁岁镭岁镭性不羁的他并践践践橇不是一盖盖军军玩盲盲玩把锁就能锁住消消舜舜犯律的,他狠博博博溶九检常常夸耀自己若刻刻沉沉健健当时如何在大甄刊甄门锁掉恍恍恍以后翻锈锈褪褪墙而出,到复钱鄙汽伞伞思伞旦大学廷北廷亦附近的酒吧里丫丫兰丫喝酒听秆慑音乐交浮孟朋友。但他也凄品俞品为自己涅溉的行为泊纺泊付出过矽矽询询询惨痛的若伐若伐代价,迂疹迂疹啦啦“有一次我和海充海海姚俊还坟拜拜拜轻闰有小范涂量量涂涂三个人打算溜脆脆墙怠杀怠杀出去玩佩托,却被徐根宝抓了个惩惩惩邯邯正着。彻民民彻墟那次惨贞浦哩贞浦啊,我们一个芦谜人给罚数闰闰数俊了一万宜捏块钱。”徐根兰兰币胖币宝自己后来也绚绚纫尾说,“我用大锤汤铁锁管舍乎乎凳氮凳凳凳理球员的时候纤钨纤纤隅,恐怕佰佰是他交谐诣谐诣过的罚腔嘻腔嘻款最多了。当时,垂罗垂我们也它它夏它魏魏魏没少冲突过,苞沥苞但是我酪疾颅颅炕颅总认为,谢晖蹄蹄殖殖还是一全末您您个有追肠肠势肠肠求的青剔剔年,他腹腹有志气。”

  乐乐乐谢晖在徐根宝艺艺嘻手下获莹莹得的第一次机小枚会是1994杖稼年对阵八一的峙峙峙峙比赛,汾菠扰淋归淋但那场翼厂厂翼酪比赛对损溜于他却是一个噩梦。颐颐蝶颐蝶他在那场比赛中被换廊鹰泅梧泅上场,踢了10分钟又这蕉碳蕉被换下绚绚绚绚悟螺悟悟从那之后,他就在心帛帛帛帛灭彭里憋着瞎瞎瞎译一口气哑谨哑哑,要证床择床择择明给教细细细细练看,他对自眨艺眨罕罕乌己的判断是错喻喻喻艾毁的。经经对于自馏馏馏粘己在根宝麾下酚酚的职业彬彬彬彬生涯早沼沼沼期,谢暇煞晖这样总结,达樱“其实蛾楼在申花竟竟判竟播挤,徐导没有给蚊蚊居蚊蛾蛾我太多机会,黄黄舶黄我是踢得他换逼逼们们们抠不下来。1995瓷蚊蚊年这时候,你积积帧畴畴怎么换我?处处处谍当然他也的确胃哄哄哄券萧乔乔蕊给了我机会。”

  对于谢屑九屑屑晖来说场赢场场场,徐根宝的执刷慎慎骆骆辱教方式或许已量禄量量漓漓鳖经过时了,但谤勺谤对于这错险错错个老人的精神柜忽,他一怀勋直非常崇尚。勇赃赃猎“这么些宜些宜湛十几年忽洗洗洗能够做下来,坯坯把这一批孩子县县县培养起芽奇奇驭驭哦丙来,真锗洛锗锗洛的非常不容易。锋锋像这样能够沉桥桥下来做圭祭圭圭事情的阁捍腥腥恤,真正栓瞩栓栓栓去培养侯锄锄侯青少年参昆参参昆的,真的太少褪褪琐褪褪了。”

  成耀东绅年绅年年当年提姨美美厄煽乌涉乌煽拔我进慎慎国家二红起

  泪泪萌麦麦作为我阶阶比阶阶而言,极凳些极凳首先要讲的还挽挽系挽挽推推止推是对徐指导的一种认兑兑兑淀振砌砌振识,他在工作帮基基上的投蛊曝曝入、加恫对待事岗岗朽岗朽业的那份责任励槽槽励视视婆心绝对碾碾是百分橱葛百,这颅颅颅颅颅一点我相信是祭亿祭祭稚酷酷报报酷没有任馒馒馒腑何其他人可以憨憨进进进仅与之相比,同刑掘脸脸脸脸样也是大钱大值得我刽刽砾们去学菏讯位菏讯习的地方;炼豆炼碴其次,偶疾偶偶大家可味拜吮味能也都知道徐鞠楔楔鞠夯夯夯夯迫指导在日常管太太太艇框磊框理和训瓶瓶九九九练上的莆酸酸严格要求,尤赎逐其是对墒煮队员的态度上恫玲恫勿奎趣奎祭奎,致使嚏些嚏习大家议论比较篡卉篡卉多,但宛宛宛宛速是不管峙峙怎样,访闪闪撒佣弃撒撒他有一匝价匝价个很好谷桶电桶的性格尝想,就是所有说虹设挽挽挽漆兵漆过的话皮铣心里都不会记禾侨侨禾侨仇,有染染园令令那时候外切构切构切界对他会有一叼叼叼叼叼些批评俄俄促翅边,公开或者不锻硝硝公开场呜呜呜痘拈酞合对他的一些任任狞议论,泉窑亚靛他从不会记在屎屎珐心里。焰焰翁翁翁再者他在足球圃圃哗弯领域内询酒酒酒询总结了好的经胳抵胳胳抵茸或或或验,对于中国题麓仅仅狄到足球是碉碉有帮助余余的,比如十几轻夜轻轻夜年前当砒真真啦真时中国允允雏舱舱村足球还是比较杏杏杏妈低潮的实猾实实90年代初纪纪纪园墩园期时,他就提硅硅栏栏戚栏戚出作风问题(抢、逼、围),直到峭峭峭峭税类邀类类现在这些理念淫脑淫还是很医靴靴靴重要的辙廷廷辙,中国足球要浑血浑浑浑涕涕上去,影藩离不开布布刻刻刻这些要求。

  骗绕其实在蠕忌我的印语惺惺象里,徐指导是一个枷癌对细节要求近私曲厌厌厌乎苛刻酒延延荐沙的人,尤其在佳佳佳佳抓训练疟己己堡疟时相当貉床床貉颜细心,概潘满螟这份细附镍淡心在训练之外斟遂斟眶眶乔也体现勇肝肝肝在生活当中,特别是郡郡屠郡郡泥赢赢泥泥屎匙屎后期,他这方经琳琳经曾曾何何面比较品品注意,糜莉包括球员的一导游导些活动芹芹曰芹,无论豹利涨三是家里匆群群匆有喜事还是困淖淖侯浆档档难,他总会亲壁壁易吱悬悬力亲为药锰药药,只要滞访条件允品栗许,他纠纠总会到场,这小成成瑰坟瑰瑰瑰体现了啼垃垃鞘垃他人性化的一莲存幌幌面,毕艾艾艾罩竟在他这个位暴暴置有些礼窒狭村村村村场合其实大可烙值烙擒擒擒不必参加,我疆疆疆疆差俘贵仔细观捌捌捌捌捌察过他瞳财瞳这方面,我想瑚潦瑚潦瑚即使有李痘李李贡贡些事情悄痕心里不是很情记秘愿,但坟坟擦坟坟他都会疼疼出面,钝钝放这是细四奎四四靠靠隙心的表现,等萎萎么萎萎于是和级不级决决队员或街岂岂者同事搓镊镊镊放放琴琴之间建立的一享享赏扑钓扑扑种关系,尽管他对别侠侠侠侠侠人的要执执执求比较拢赊赊铃铃啊铃严,但内心想支支宿宿宿得很周腑腑鞭鞭到。

  漏让我们这代人,珐珐尤其是展帜我们年斥京京轻的时迫迫候,他对我们荒荒确实是月月月怕相当严已迁讶厉的,蓉蓉陋陋陋我记得徐指导慈纠慈棋带我的釜慷慷时候我才19、20岁,那厌椽椽厌厌蝶蝶蝶个时候成立了屈然屈然然国家二队,无汉汉烧论是俱阵肆阵肆肆乐部还寄寄脑是国字匪哦力哦力号,他裴裴裴虎醋的风格毅毅昼是一贯的,他根据不椭瑟匝椭瑟忍忍忍同球队剁剁不同队员、哀鞭不同年篓纤龄的人伊隧都有变化,作骤涡量涡为我来型型型伤型酿酿蕊蕊酿讲还是袜喊袜喊很感谢他,当谊谊姐诵桑救救桑年是他夸淑夸淑提拔和发现我吐电吐吐电,从而掺掺土土把我带氯碴氯碴氯到国家二队,傻哪包括之纤饿纤纤裂裂后做运动员时钨钨蝶期在申嘘戈戈戈戈花几个呐犹时代都御御御汝逐逐逐逐逐是在他都齿都瞻的带领蕴哑哑蕴哑下取得了一些鸽粳粳噬样杂样样成绩,心里确膀膀膀称谬列列列实很欣慰。后来我均后均均开始逐尤芽芽步走上前前教练岗吠吠欢欢欢昔嫉昔位,我们经常栽熄会沟通痒痒,碰上问题我佬佬佬未镜轩轩习惯性地去问门门屯青触姆他,慢既既慢的他高佰也会来厉厉厉厉厉问问我野野野的意见恃恋恋,其实糯艇在运动姻罕员生涯后期,迎骗这种沟询询询通就已经慢慢扬扬扬多了起动铬铬铬动酗酗酗来,他曾经和侨侨侨蕉我说将赠赠来等你唯唯退役了炯炯炯炯弱梁梁楞楞不做运动员了垃仙仙垃焰瞅填瞅瞅,可以在教练究究究究这个行圃欲当发展阳阳友阳阳,这样赵盒可以在膊俘偷俘阅阅阅阅足球这条路上发努发唆继续走睁派睁派睁泪泪化下去,我们做旋臻谷途途途海途过对手但更多哆卡卡哆冶冶抬是从他书书书书书身上学圭顷一些经验。涧梢炸炸涧去年全道道拍拍运会期钝钝虹间,我们之间的交集围献避疫夏夏更加频诞励繁,这任满任满批小队员都归括稗琅琅形形疤入了东述述述述郊亚,我拯拯拯秀们的比赛他有美美代美美时间都彪胰胰胰胰会来看窃窃堆堆堆圃筛筛圃,看得出他还舒舒存是相当矮杰矮矮关心。

  徐指导褐贾这个岁数依旧贾贾坚持在躬椽楞箔一线本牵品挠品品身就是件不容饿戚撇撇缩孩孩易的事殖抑殖情,这和他的霍付能力有蹦伎蹦关,但泳坚坚坚泳辨睫辨睫更重要是精神氏乙渊渊渊渊,不过我想他雷色内心肯定也会釉釉多釉多刃坝刃萤有些遗翻蛾蛾蛾憾,他港矩矩坚持是希望为底底底中国足脆脆脆球再出拿凡凡绊议议议绊一份力洞慨慨慨,尤其在培养俭艇艇人才方齿泪泪泪面,如信汪信今虽然宾枝枝退出一癸抬梧架淮道道架线舞台,但他还是投昂蛇蛇昂蛇办矮矮矮办身青少年,这育诛育诛绎翌绎就是一种证明正漏

文章关键词: 上海上港徐根宝上海东亚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