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末轮恒大打平即夺四连冠 鲁能众将:全力阻击恒大

2014年10月29日01:45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轮后里皮面对的是四连冠还是四大皆空本轮后里皮面对的是四连冠还是四大皆空

    商报记者 廖宇翔

  在兵不血刃般夺得中超三连冠之后,依靠金元政策建立起来的“恒大王朝”在本赛季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中超只剩最后一轮,但冠军悬念仍然没有破解。本周日下午的收官之战,恒大只要客场打平山东鲁能[微博]即可完成四连冠伟业,保留中超王者的最后一丝尊严。但如果恒大输球,而“追赶者”北京国安[微博]主场战胜河南建业[微博]的话,那么恒大就将遭遇四大皆空的尴尬。

  四大皆空并非妄言

  恒大本来可以在上周末的主场享受加冕庆典,但煮熟的鸭子却在最后一刻被邵佳一[微博]一脚踢飞了,这个意外的结果逼得恒大末轮到济南背水一战。目前恒大领先国安3分,而国安在两队的胜负关系中占优。这意味着命运仍然掌握在恒大自己手中,他们只要客场打平鲁能就将卫冕。而一旦恒大输球、国安赢球,那么中超历史上最具戏剧性的逆袭就将产生。

  恒大是客场作战,对手是排名第4的鲁能,而国安有主场之利,对手是保级队建业。因此有不少人认为,压力更大的恒大末轮丢冠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恒大本赛季已经三线溃败,年初的超霸杯不敌贵州人和[微博],7月份在足协杯输给河南建业出局,随后的亚冠又被西悉尼淘汰无缘卫冕。一旦中超末轮有所闪失,对于恒大的打击不仅仅是四大皆空,明年甚至要去踢亚冠资格赛。

  中超迎来最大悬念

  即便最终实现四连冠,但今年的恒大已经给球迷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疑问。这支球队到底怎么了?和前几个赛季的顺风顺水相比,本赛季的恒大似乎失去了以往的霸气,无论是国内赛场还是亚洲赛场都不再拥有那种鹤立鸡群的实力。恒大实力的下滑有多种原因,比如饱受质疑的两名意大利外援一直无法替代孔卡[微博]和穆里奇[微博]的作用,比如郑智、孙祥[微博]等国内球员的老化,比如里皮极度膨胀的权力以及比赛奖金减少挫伤球员积极性等因素。

  除了自身的原因,中超对手实力的提升和联赛竞争的加剧也导致恒大越走越难。有好几场中超比赛,恒大都是跌跌撞撞拼到了最后才锁定胜局。如今的中超对手在碰到广州恒大[微博]时,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早早就弃械投降,而是放开了手脚与恒大死拼。这次末轮争冠是近5年中超第一次将冠军悬念留到了最后,也再次证明了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

  鲁能走上风口浪尖

  现在站在风口浪尖的不只是恒大,还有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鲁能。一方面,被全国球迷盯着的鲁能不可能放水,也不希望再次眼睁睁看着恒大在家门口夺冠,因为去年恒大就是在济南赢得中超三连冠。但另一方面,鲁能下周将与江苏舜天[微博]进行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这关系着今年投入了3亿多人民币引援的他们能否完成进军亚冠的目标,球队无疑又不想耗费太大代价影响到足协杯决赛。

  鲁能将士们纷纷表示,将会尽全力阻击恒大。

文章关键词: 恒大国安鲁能中超广州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