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15分钟崩盘丢3球甭想前3 致命漏洞危及足协杯

2014年10月19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从3-0到3-3,只需要15分钟,鲁能就这么在主场被富力逼平。94分钟,几乎就是补时的最后一秒,鲁能轰然倒下。此役过后,在联赛还有2轮的情况下,落后富力5分的鲁能想要进入联赛前三只剩下理论希望,库卡在被罚下后鲁能崩盘式的演出,也让球迷对鲁能的足协杯前景蒙上了些许隐忧,特别是后卫线。

  本场比赛,鲁能打出了完美的上半场,尽管遭遇了裁判的不利判罚,可鲁能还是2-0领先,绝对的进球机会也多于三次。当洛维在第52分钟将比分扩大为3-0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鲁能赢定了,毕竟这样的优势,的确太大。

  可富力本赛季向来是逆转好手,第79分钟,达维打进一球,这时候的鲁能还没有警醒。第89分钟,当阿隆将球送进鲁能球门时,鲁能的队员们就有点紧张了。可放松了大半场后,真的想要再度紧张起来,谈何容易。到了补时阶段,王大雷已经挡出对手的一次绝佳打门,可还是没能抵挡第三个丢球。那个丢球源自鲁能反击中自己传球失误将球权给了对手,富力卢琳的传中无人防守,禁区内麦克格文冒顶,王彤没有到位,张贤秀的头球无人防守,就这样,鲁能15分钟崩盘,吞下了这个苦果。

  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鲁能在3-1被扳回一球后,比赛到了最后时刻,鲁能的换人却一点也不保守,从张文钊换下蒿俊闵、吕征换下阿洛伊西奥、韩鹏换下洛维看,鲁能看意思还要猛攻。可这样的选择的确值得商榷,毕竟富力的反扑势头很猛,而鲁能这时候的防线早就出现了松动,阿洛伊西奥两次禁区内的补防头球都很关键。很显然,鲁能防守出了问题,这时候派上一个防守队员加强防守该是正常的,可鲁能却换上了三个进攻球员。

  其实看下鲁能替补席,库卡真正带的防守队员有两个,赵明剑和金敬道,两人一个边后卫一个后腰,库卡在看台上或许只看到了如何让进攻有活力,可没能意识到鲁能后场防守的巨大漏洞。其实看下最后的这三个丢球,都是传中轻松的突破了中路防守,在后点形成的机会,责任有边后卫,更大的是中卫,麦克格文的冒顶就负有直接的责任,而他这场比赛染黄后,下轮打人和停赛,鲁能的中卫危机更加明显。

  从目前的情况看,鲁能的中卫可用之人也就是戴琳、麦克格文和李松益,汪强伤势未愈,杜威只能自己在基地单独训练,在联赛麦克格文停赛,杯赛戴琳停赛的情况下,时常进不了大名单的李松益成了唯一指望。可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和决赛首回合,鲁能的后防线必然经受一定的考验,这时候谁能站出来,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

  数据证富力比鲁能更配三甲 狂魔特质国安恒大难比

  埃里克森拿踢恒大激励富力追平鲁能 开心洛维被换下

  鲁能助教:库卡被罚影响临场指挥 换人就是想要进攻

  鲁能最拼之人让有些队友汗颜 策动三球还回禁区救险

  山东解说:没误判鲁能早进前三 3-0到3-3!不理解

  (达里奥)

文章关键词: 鲁能富力库卡埃里克森山东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北京遇害后被抛尸内蒙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