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足球望迎来大日子 恒大夺冠撞车富力获亚冠资格?

2014年10月19日03:5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晚,富力客场战鲁能,一旦获胜,将提前锁定亚冠资格;国安[微博]客场战绿城,如没有赢球,恒大[微博]将提前两轮实现四连冠伟业。

  冲亚冠最关键一役

  富力绝不给鲁能反击的机会

  虽然在这个赛季富力此前两次与鲁能交手都以绝对劣势失败而告终,但是似乎外界仍然把富力提前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放在了今晚。当然,对于“提前”这类的字眼,埃里克森只字未提。

  若富力能击败鲁能,那么球队就能提前锁定前三,但如果球队不胜,那么悬念将会推迟到下一轮主场对阵哈尔滨毅腾,甚至要等到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才能下定论。

  那么和鲁能的比赛能否有胜算?从球队情况来说,富力和鲁能都有着较为齐备的人员。埃里克森告诉记者,球队有5名国脚刚刚从各自国家队归来,他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但是也有些疲惫。“我最担心哈默德和阿隆,因为他们回来得比较晚。”不过球队现在没有伤病,这是让埃里克森放心的事。

  对于前两场的失利,埃里克森总结说是输在了山东鲁能[微博]的快速反击上,“所以这场我们必须控好球、防守好,不能给他们反击的机会。”按照瑞典人的说法,在今晚的首发名单的外援配置上,他极有可能让两名韩国球员同时上场加强防守,而在进攻线上减少达维[微博]或是阿隆的出场机会。

  当然,鲁能今晚压力更大,与富力一战不能有闪失,而下周三还有足协杯半决赛,对于鲁能来说,把精力留给足协杯、去搏冠军直接获得亚冠正赛资格,显然要比拼下联赛第三名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更有吸引力。

  就在比赛前的节骨眼儿上,有消息传出富力主帅埃里克森下赛季将执教上海东亚,瑞典人否认了这样的消息,他告诉记者现在唯一要面对的事情,就是带领富力尽快取得亚冠资格,“关于明年在哪里,赛季结束之后才会有定论”。

  南都记者 马骁男 发自山东济南

  恒大2比1客场逆转贵州,夺冠在望

  27球埃尔克森[微博]成史上第一人

  南都讯 记者丰臻 艰难的贵阳客场,恒大此前4次做客1平3负。但偏偏这一次恒大改写了贵阳不胜记录。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张琳芃[微博]和埃尔克森的进球帮助球队实现2比1逆转。恒大已经积69分,如果积60分的国安今晚不能在杭州赢球,恒大就提前两轮实现中超联赛四连冠。这一成就史无前例。

  埃尔克森是这场胜利里唯一的主角。第80分钟埃尔克森接郜林[微博]头球回敲破门,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27球,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史上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联赛还有两轮,埃尔克森还有刷新自己纪录的可能。

  赛季即将结束,埃尔克森的去留问题也被重新议论。埃尔克森近日向巴西媒体《环球体育》透露,过去一年他收到过来自欧洲和阿拉伯国家的转会邀请,但恒大坚持让他留下。埃尔克森的合同2016赛季结束后到期,但他表示自己还在考虑跟恒大续约,同时他还表示希望在广州至少再待一个赛季。唯一可能离开的条件?埃尔克森说如果有一家欧洲豪门能够提供恒大满意的转会费,他会离开。

  昨天赛后埃尔克森经过混采区由于没有翻译在旁而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但他边走边朝记者开玩笑般说了三个英语单词:“more!more!more!”他还要进更多球……今年以及明年。

  里皮为这场胜利感到高兴,赛后发布会上他表示:“我们今年一直是榜首球队,所以比国安更配得上冠军。”哪怕国安今天赢球,恒大只要下周末主场不输国安就能夺冠。

文章关键词: 恒大富力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