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为何说别给鲁能乱扣不支持国字号的帽子

2014年09月30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向来支持国字号队伍鲁能向来支持国字号队伍

  新浪体育讯 国奥兵败仁川亚运,鲁能再次被提及,那场沸沸扬扬的所谓鲁能抢人事件,被很多网友再次搬出。的确,国奥少了鲁能队员的确实力有所影响,可也并非最根本原因所在,而这出闹剧的背后,不只是鲁能人的错,足协的相关部门也该反思。同时牵出一个话题,那就是鲁能对国字号的支持,从国足到国奥再到国青、国少,除了这次意外的闹剧外,鲁能可以说全力配合,那些所谓的鲁能不支持国字号言论站不住脚。

  相关阅读-

  深度对话-听戴琳说为何打国安总出事 想赢申花夺冠

  鲁能6-9月大事件:队长退役 青训新突破足协杯扬威

  蒙蒂略荣膺鲁能7-9月最佳球员 1人得票数紧追获认可

  鲁能国奥抢人?一个巴掌拍不响的闹剧

  我们不妨再来回顾下这个事件,当时足协公布的国奥集训时间是8月18日-20日,官方所表述是为了完成亚运准入工作,同时也是一次飞行集训,为的是让国奥教练组和国奥队员更好的沟通,讲解技战术。这次集训,亚运准入的考试也是一个焦点,可就是在这个过程中,鲁能和足协的相关人员有了矛盾和冲突。从目前报道的消息看,鲁能人员19日抵达国奥集训地要人,双方意见不合,导致局面失控,鲁能人员强行将队员带走,错过了20日的部分考试,进而错过了亚运会的报名,无缘亚运会赛事。

  表面上看,这个事情是鲁能从国奥抢走队员,错过考试,的确有错。可据知情人士爆料,错不只在鲁能。按照安排,亚运会的准入考试19日就可以完成,可有人在交涉后故意将部分考试的时间改在了20日,进而导致双方矛盾的激化,也才有了鲁能队员无缘亚运会的结果。客观的说,鲁能人士在此事中有不冷静赌气的冲动,可正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足协相关国字号的某些负责人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让事件没能在一个最理想的情况下结束,最终受到损失的是国奥队,也是鲁能。其实鲁能人士为何不冷静,原因有三,一是足协的多张罚单直指鲁能,鲁能心中有火;二是沟通遇阻,火上浇油;三是球队刚1-4输给绿城,高层下了死命令要拼国安和争前三,用人心切,而国奥6人中的刘彬彬、王彤是主力,吴兴涵则是主要替补,也十分关键。

  如今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段落,足协给鲁能的处罚是罚款和警告,可据媒体报道,足协内部对于这个事件也是内部有分歧,原因就是没有处罚的依据,而且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也并非只是鲁能一方的错。这个事件其实也给足协提了一个醒,那就是如何在征召队员时真正的照顾俱乐部的利益,即便出现状况如何有理有据,做好沟通也很重要,一味的摆官架子斗狠,那对谁都不利,只能是多败俱伤。

  还需要指出的是,蔡振华在亚运会国奥兵败后曾批评教练组的准备工作不够到位,这对傅博来说也并不是很公平,毕竟他最信任的鲁能帮因为这个事件无缘亚运会,并非傅博可控制,而是某些足协人士的责任,蔡振华要真想找到责任人,那就该催促足协的相关工作更公正,也更合理,否则,以后类似的事件,恐怕还会出现,受损失的定会是中国足球。

  鲁能支持国字号向来积极 出资让国少出国集训

  有了这次鲁能和国奥的人员征调冲突,很多人就理所当然的给鲁能扣上了不支持国字号队伍的帽子,其实这很草率,也并不公平。在以往的国字号征调中,鲁能不只是提供人员的支持,甚至在场地等方面也是给予足够多的支持。先从人员方面来说,鲁能足校自从成立以来,给各级别国字号提供138名球员,这个数字国内没有其他俱乐部可以超越。这些队员涵盖各级别国字号队伍,93年龄段的国青队,鲁能最多是由10名队员入选,几乎是整个主力阵容,如此的支持力度不可谓不大。

  往前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鲁能有5名球员被国奥征调,分别是主力韩鹏、苑维玮、周海滨和崔鹏,主力替补王晓龙,这五人都是鲁能争冠的常备力量。可国奥征调,鲁能照样放行五人去集训,五人因此错过了奥运前的所有中超联赛,单从这点看,鲁能之于国字号的支持就很明显。看当下,就在这次所谓的抢人事件前后,鲁能还邀请国少队前往巴西集训比赛,帮助球队提高水平,而所有的费用都是鲁能承担,足协不用花钱就能让国少队出国集训比赛,鲁能的支持力度更是显而易见。

  其实上述两个事件对于鲁能来说也都是应当应分,作为俱乐部支持国字号,也是理所当然。之所以出现这次的国奥事件,有鲁能人士冲动的错,也有足协人士不冷静的错,进而才有了如今的局面。不出意外,下一次国奥的集训,鲁能的队员依旧可以再次入围,毕竟刘彬彬、糜昊伦、王彤等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们重回队伍后会给傅博更多的选择空间,也有利于国奥有好的成绩。

  整体上看,这样的一出闹剧对于足协、国奥、鲁能三方来说都是负能量,如此情况的出现,也折射出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些弊端。如今事情已过,之于鲁能的影响还没有消散,某种程度上对鲁能有些许不公平。目前的情况看,鲁能官方的表态是一如既往的支持各级别国字号队伍,这次不愉快只是他们支持国字号建设的一个小插曲,未来,支持依旧。

  (牛眼看球)

文章关键词: 国少鲁能足协国奥亚运会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号码郑智披10号 曼城确认续租兰帕德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南航多位高管被调查 中纪委查出大量问题
  • 科技苹果因iOS 8占用空间问题遭集体诉讼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