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毅腾爆发的饥饿感很恐怖 郭纯泉扑救乃世界级

2014年09月21日21: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19:30,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继续展开角逐,哈尔滨毅腾2-0战胜长春亚泰,取得了首个中超客场比赛的胜利。前贵州人和[微博]主帅宫磊做客甘肃卫视[微博]解说时表示亚泰可能存在轻敌的问题,毅腾的饥饿感很恐怖!郭纯泉扑出埃尼奥的任意球攻门是世界级的扑救。亚泰频繁换帅如走马灯,没有明显的效果。

  第4分钟,卜鑫为毅腾首开纪录。宫磊表示:“有一个干扰,保护二点球的队员不是很到位,这个球打得也很漂亮。丢球打乱了部署,由于精神不够集中或者运气不好,对部署形成打乱的局面。亚泰这个队永不放弃,多次战胜强队,这个球队开场打顺了会超水平发挥。双杀了广州恒大[微博],但是经常小河沟里翻船。”著名足球评论员苏东称:“神来之笔!这是起死回生的一个进球。”

  第13分钟,毅腾取得2-0领先。宫磊认为亚泰可能存在轻敌的问题,“可能打恒大,亚泰能够打起200%的精神,这场比赛可能对于对手重视程度不够,可能认为对手铁定要降级,这场比赛不会拼,但是往往这种面临生存(问题)的球队这种饥饿感是很恐怖的!这种恐怖体现出上半场打了13分钟,哈尔滨毅腾就已经进了两个球了。如果亚泰尽快扳回一个球,难度不是很大。开局阶段双方都打得很开放,如果持续下去,我感觉这场比赛是一个大比分。” 苏东表示:“毅腾这一场比赛给人的感觉似乎是脱胎换骨。这种比赛你最怕那种不要命的人,为了能继续在中超生存下去,这场比赛也只能不要命了。我已经奄奄一息了,我用仅存的一口气跟你来拼。亚泰能双杀恒大,毅腾能双杀亚泰。”

  对于闫相闯[微博]的作用,宫磊给予高度评价,“下半赛季,闫相闯的加盟,毅腾的进攻更加多元化,他能够为球队得分,能够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能够使毅腾打得更为稳定一些。”

  在谈到毅腾的外援时,宫磊称:“有实力,得分能力不错,如果跟整体的配合能够更好,他们能量释放可能会更多。”

  第45分钟,郭纯泉扑出了埃尼奥的任意球攻门,宫磊称赞道:“扑救是世界级的,这个球反应很快,动作很舒展,这个球打得已经是难度相当大了。”苏东表示:“逃过了死结,确实是没劲,今天在客场,这球比较认毅腾啊。”

  在对比两队发挥时,宫磊称:“毅腾球员表现得更积极,很多情况下防守中经常形成以多防少,也是能够看出积极性来。亚泰进攻当中还是缺乏办法,亚泰这种无畏的失误对于球队情绪打击太大了。” 苏东则称赞了毅腾,“这哪像一支排名垫底的球队?”第75分钟,埃尼尼奥大力抽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了边线。宫磊称:“亚泰的运气也不好,这一轮咱们要评选守门员最佳扑救的话,我觉得(郭纯泉)他这个最少能够进前三。”

  对于亚泰频繁换帅,宫磊称:“长春亚泰近几个赛季不断的换帅,有点像走马灯一样,这种现象真是高层无奈之举,但是到目前来说效果不明显。”比赛最后时刻,孙捷犯规,宫磊称:“傅明对于孙捷的犯规也是手下留情了啊,在背后的故意拉人,破坏了对方反击的机会,是应该吃黄牌的。”最后,宫磊总结道:“毅腾战术策略恰当,而长春亚泰有些着急,可能一开始心态有些放松,对对手重视不足,比分落后以后急躁,战术变化不明显,哈尔滨毅腾全取三分从比赛过程来说是正常的,这三分在保级当中算是救命草吧!”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中超解说亚泰毅腾宫磊长春哈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