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爆!埃神22场22球! 让他这么踢恒大冠军跑不了

2014年09月13日23: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赛前海报:锋爆恒大赛前海报:锋爆

  新浪体育讯 与上港的比赛,埃尔克森打入两个进球,进球数上升到了22个。联赛还有6轮,他距离上赛季的24球进球纪录只有2个球的差距。距离李金羽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26球)也只有4个球的差距。这种势头保持下去,这位绰号“小熊”的巴西人非常有希望打破李金羽的进球纪录而再度封神。在中超这个范围内,埃尔克森几乎已经是不可阻挡的代名词。

  埃尔克森在这场也浪费了几个机会。其中最好的一个是他用速度打爆了上港的后卫伊班和门将颜骏凌,形成空门后,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而是拿住球后左脚外侧一弹,结果球离谱的飞出了底线。

  但这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小插曲。埃尔克森凭一己之力制造的机会,要比浪费的多得多。恒大的三个进球全都与埃尔克森有关。他状态的爆发,也让吉拉迪诺松了一口气。饱受指责的意大利球星,今天送出了两个助攻。一个是接埃尔克森的传球,另一个是助攻给了巴西人。

  郜林的第一个球来自与埃尔克森的策动。埃尔克森突破过人内切后传给吉拉迪诺,让吉拉迪诺有了助攻郜林的机会。而后面两个则成为了埃尔克森展示身体和技术的表演。第一个球,埃尔克森与吉拉迪诺强行撞墙后用身体生吃了上港的后卫单刀破门;第二个球,则是埃尔克森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侧身一脚平抽,秀了一下自己出色的脚法。

  恒大现在全队围着埃尔克森踢,这话不足为过。在孔卡走了之后,埃尔克森实际上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尽管他这赛季的助攻数还上不了榜,但22个进球是谁也撼动不了的硬资本。与上港的比赛,埃尔克森一人就射了13脚,几乎占到了恒大射门数的1/3还多,其中6脚射正了球门。埃神拥有无限的开火权,而吉拉迪诺目前成为了他的战术棋子。

  埃尔克森也配得上这种待遇,在与麦克布林和海森的较量中,埃尔克森在射门,传球,传球成功率等多项重要数据上形成了完全的压制。(如图1,2,3,4)当然,这其中也有一部分的功劳来自于恒大强大中场的支援。

海森(左)与埃尔克森的数据对比 海森(左)与埃尔克森的数据对比
海森(左)与埃尔克森的数据对比 海森(左)与埃尔克森的数据对比
麦克布林(左)与埃尔克森的数据对比 麦克布林(左)与埃尔克森的进攻数据对比
麦克布林(左)与埃尔克森的数据对比 麦克布林(左)与埃尔克森的数据对比

  目前,埃尔克森中超联赛踢了22场进22球,场均一球。这样的效率将是恒大夺冠的保证,尽管国安也拥有目前状态火热的德扬与费祖拉乌。

  (荷马)

文章关键词: 恒大埃尔克森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英超-阿森纳2-2曼城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